濟緣命理:面相手相與八字哪個準?

8793閱  縮放:

經常遇到求測者咨詢“老師,你算命是看手相還是看面相”?然后告訴他們說,老師批八字為主。批八字對他們來說,還是個比較玄奧的東西,似乎看起來沒有手相和面相那么直觀好了解。也就是說,一般人理解的算命,大概就是看看手相,看看面相。更甚至于,有的人把算卦,把看風水的也當成算命了。實際從預測學的準確定義來講,算命就是批八字。

看手相和面相,包括看看紫微斗數,雖然也屬于以人為主的預測學科,但是都不屬于正宗的算命技術。而且在所有的預測學和玄學當中,唯獨四柱八字是作為獨立學科存在的,叫命理學。或者叫命理預測學。它是有一套近乎完美的天人合一理論為中心指導思想,以陰陽五行干支為符號,運算太陽系在星空宇宙內的執行規則,產生和作用在個體身上的能量。對應人自身的能量與時空能量產生的作用和反作用,來判斷人生命運吉兇禍福。所以,這一套理論看似極其復雜,實際是非常科學,極其完美的。

人生命運分兩個時段,第一時段屬于胎命。從受精卵開始,孕育生產,屬于一階段命運。這期間的命運,不屬于自己主導,都是宿命當中因果輪回,先天注定為主。父母媾和,應吉則子嗣興旺。應兇則子嗣衰敗。都不是人能提前預知的。雖然能夠預測,防范在兇災晦吝之日行房,但是總不能運用到每個人每個客戶身上。這就像是老農種地,知節氣的,并且能夠選擇好的商情時候播種,發芽率肯定高,成長也比其他人的成色好。當然,要是營養充分,趕上母體氣運精血充沛,子嗣精元大旺,必然富貴福壽。要是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當臨吉日吉時,五鬼不臨之日之時受孕,或者天神天貴福德降臨之日,也能受孕精華,得子女富貴之喜。大致來說,胎命有母體和父運支撐左右,氣息不能自主。

第二個階段屬于生命。從脫離母體那一刻,只要是自主呼吸,一呼一吸陰陽開始主導,自身的氣運就自行運轉了。生命誕生,陰陽執行,就作為一個主體或者個體,獨立承受外部的能量和氣場,這就是命和運形成了。也就是加諸于自身的命運吉兇禍福,由此開始獨立執行。也就是說,命運在此刻就由不得人了。

當一個人的命運開始運轉之后,由于自身和外部時運導致的能量不停變換,會形成人的際遇和生活環境。通常來說,20歲之前,所遭受的環境對人的心路發展,對人的品行性情,影響是很大的。而相貌也會因為人生際遇或者命運的交錯變換,導致心態和形容不斷產生演變。所以,面相與命運的關系是,一個由內而發,一個有外而感。也就是說,不用看人長相,從四柱八字的組合和運勢,就能推演出一個人的命運,這屬于由內而發,看看八字就大概知道你的本性和人生面貌。而有經驗的相師,依據你的形容特征,面貌長相,言行舉止,心態氣質,就能大概知道你未來的人生發展,是否富貴,是否貧賤。也就是說,人的一舉一動,悔吝福德都彰顯無露。

面相能夠作為外在資訊和符號標示,來投射出人生命運的好與壞,當然也能直接反應出,人性的善與惡,所以面相來算命,也是有一定的準確性。但是面相是經驗學,屬于師徒相授的經驗印證,與命理學的五行能量演算有天差地別。四柱八字的五行演算,如同高等數學一樣,他的推理趨勢是不可逆轉的。而面相可以通過人的品性和修為,可以改造的。另外,面相屬于經驗預測學,沒有系統的理論基礎參考。雖然古代留下的相書不少,但是都是些模糊概念,也就是說大多數都是些經驗性概況。所以,面相沒有成為預測學當中真正的學科。

同樣,手相也是上述原因。手相是相法當中的一門,概況在相術當中。在相術當中,面相是最大一個經驗概況。而真正上等的相術師,并非以面相為主看相。相法更高深的是頭相,摸摸頭就知道孩子富貴與否。頭相往上是骨法,相骨頭。骨頭之上還有體相和聲相,大老遠看看走路姿勢,隔著老遠聽見你說話,就知道富貴與否。還有更高一層的相術,就是心相。也就是從小看到老,小孩子一出生,是不是善良,是不是惡劣,觀其行為舉止,就知道這個孩子將來是個什么發展和路途。最終結局和歸宿實際在三四歲就注定了。

所以,在預測學科當中。不管是批八字,還是看相,實際只要是水平高,都能達到預測的結果。這跟好的中醫學大師一樣,通俗來講,望聞問切,最高的說是看一眼便知道病在哪里?緣何而起。而切脈問診,也能最終確診病因,并且治病救人。只要是達到了所需要的預測要求和目的就行,問到了準確的命運,幫助做出了準確的人生選擇,就屬于稱職的合格的命理師相師。而在望聞問切之上,還有更高層次的醫術,稱之為“道醫”,修行基礎是自然心法,陰陽五行為根本,救人于發病之初。比如說,扁鵲的長兄,醫術之高,與扁鵲千里之遙。所以說,心相之法,也與扁鵲之兄所修類似,大致一個源于道法,一個源于佛法。而批八字算命,屬于術,結合心相,屬于法,真正把術和法結合到一起,才能稱之為仙佛中人。話盡于此,修法修法中。

八字看你孩子是否有天才基因
詳細
八字解命——你容易被誰欺騙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會走桃花運
詳細
女命財過旺婚姻易不順
詳細
八字命理幫你提升婚姻質量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夫妻相處模式
詳細
四柱八字中地支代表的人體器官資訊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財運差
詳細
由八字五行旺衰看疾病
詳細
地支“卯酉相沖”有哪些作用?如何緩解卯酉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