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你如何能與配偶和諧相處

4960閱  縮放:

婚姻幸福,恰當適宜的互動模式,乃是最為緊要之處。因為,不同的婚姻愿望,與不同性格特征,往往需要不同的相處之道。具體說來,就是看有配偶宮所決定的感情互動類型;并且結合命中配偶宮的喜忌,分別配偶情義,來選擇相處方式。

1、日支為正官的人

如果你是女性的話,那首先要恭喜你了,至少你可以找到一個品行端正的老公;雖然他為人處世較為傳統、保守,但是操守方面確實你無法挑剔。同時,他也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雖然大多數時間,對你會有約束,會有不少要求;但是這種約束與要求,大多是輕松和適度的,也是合理的。

如果他再是你八字中的喜用,那他對于你的事業,肯定具有莫大的幫助,而且也很會照顧家庭和家人。如果你是男性的話,你的配偶多半行為、處世方面較為傳統、保守;相貌也多屬于端莊秀麗的一類;對于家庭富有責任感,對你常有不少期望與要求,但也不會超過正常范圍,與其相處還是比較容易。故此,對于日支坐正官的人來說,婚姻中的相處模式,大多比較傳統;誠實與本分為其基本要求,婚姻中需要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就足夠。

2、日支為七殺的人

七殺,乃為同一陰陽五行之間的約束關系。因此,顯得情義不夠、不深;或者不易好處。主配偶一方,個性強勢,態度生硬,性子耿急,膽子也大;婚姻中對你要求較多,壓力較大,感覺不太舒服;但對方大多具有家庭責任感與使命感。

如果日支七殺,為你命中的喜用,說明你的個性也比較強勢,甚至有任性的一面,因此,日支七殺所起到的作用,也就顯得合理,恰當與適宜。主配偶能力強,容易給你帶來富貴,但對你要求嚴格。所以,你選擇的相處方式,就是要做到多聽對方的意見,處理事情上要多征求對方的意見,一來相互的矛盾較少,二來,還可以在人生上少走彎路,婚姻中的互動模式最好是順從型。

如果這個七殺為忌的話,則主對方個性不好、態度生硬,欠缺情義,會老是批評自己,甚至武斷專橫,老是找自己的茬。因此,這種婚姻就是壓力型。需要自己適當自我開解,多用感化方式化解七殺戾氣;遇到事情,要頭腦冷靜,把事理想清楚,講清楚,不要招致對方誤解;

女命的話,則要轉移注意力,把更多的經歷用在事業和學習上;相處時,盡量回避與他正面交鋒,遇到矛盾最好“冷處理”,切莫火上澆油;不是原則問題,過了再講也不遲。       

3、日支為正財的人

正財,具有正當性,而且也為吉神。因此,日支坐正財,主你的配偶,多半是有家庭責任感的人,也善于操持家庭,而且比較勤勞肯干,樂于付出。男性的話,至少說明,你的老婆是一個品貌端良的女子,也是一個容易有助夫運的老婆。故此,日支正財的婚姻關系模式,大多也是傳統型的關系模式。同樣,也說明自己對配偶的要求,就是要顧家、善于持家,勤儉節省、不要亂花錢。當然,如果日支正財為喜用,無論男女,皆主配偶經濟能力很強,則善于理財;如果為忌,則配偶過于保守,或者過于講面子與排場,家庭投資很多,花費較大。

4、日支為偏財的人

對方也是容易相處的人,對于家庭方面也具有一定責任感,但是相對正財來說,稍微差些,多半對方大多喜歡打扮,也舍得花錢,用錢方面也比較大方。但是,如果日支偏財為你命中喜用,無論男女,皆說明對方賺錢的能力也強,常常會給你帶來意外驚喜。

只是,男命日支偏財的人,大多有愛妾不愛妻的毛病;女命偏財為忌的話,主配偶容易多外情,或者多意外經濟負擔與災禍。不過,無論男女,對于日支坐偏財的人,婚姻關系多喜歡浪漫,故此,婚姻互動模式,需要十分注重情調,維系類似“情人”的關系,則更為美滿。

5、日支為正印的人

對于日支坐正印的人來說,則容易找到心地比較好的另一半,且配偶屬于容易付出的類型;對你的照顧大多也能全心全意,且沒有多少計較;性情多半善良、溫順。但是,對方的付出,也應該予以回報,即使他對你并沒有要求,或者,你并沒有要求對方為你過于的付出,相互關心還是必要的。因此,溫馨型的家庭模式,也就最為妥當。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沒有人天經地義就應該為你付出。

6、日支為偏印的人

你的配偶,多半對你還是比較關愛的類型,只是這種關愛往往會有些許的計較,希望你也采用類似的方式予以回報。相對說來,婚姻中常常存在交流上不易暢通的弊端,對方性情多半偏于內向、有時易有不夠開朗,語言較少,或者沉默寡言。尤其是在你命中的偏印為忌的情況下,也主配偶個性也比較倔強、固執,不太開化的性情;婚姻和感情方面顯得比較沉悶,冷淡。這種婚姻關系模式,自然當以“溫情型”的關系更加,婚姻中尤其需要強化溝通與互動。命主得主動、主導互動方式。

7、日支為比肩、劫財的人

對于日支為比肩與劫財的人,你和配偶個性都比較剛強,誰也難以服從誰,互相交往和生活中,多半比較主觀,喜歡把自己的意志,當成對方的意志;但是兩個人也有不少的共同意愿。因此,夫妻感情多半類似與兄妹,親情大于愛情。如果這個比劫是你八字中的喜用,自然利于事業的開創;如果為仇忌,則婚姻中爭執多,競爭對手也多。

與對方相處的模式最好則是“友情型”、或者“互助型”的婚姻關系模式。也就是說要找到雙方共同的觀點,共同的事業和共同的愛好;善于溝通也是必要的,遇事盡量要冷靜,做到以理服人;有時,還需要適當的妥協與忍讓。尤其是婚姻中的男人,得要有男人樣,大度和從容,是需要必修的功課。

8、日支為食神的人

對方的個性,則相對溫合,也很善良,相處的也會很開心。如果你的八字中這個食神過多,或者出現傷官的話,就是說這個食神可能是你八字中的忌神,則會有負面作用,向著愛吵架、易生氣的方向發展。男命自然好些,女命則要注意。與對方相處,關鍵是不要過多的討論什么事情,也要拋開許多不必要的想法,多多的暗中關注對方、欣賞對方就行。如果這個食神為忌的話,則要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事業和學習中;當然愛護和關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婚姻關系模式最好是“順其自然”型。也就是說,不要過于任性,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配偶身上。

9、日支為傷官的人

對于日支坐傷官的命格,說明你的配偶,比較善于言談,具有一定才華,個性上有較強的反抗意識,不愿循規蹈矩,喜歡新鮮事物。也說明你對他(她)多少有些失望的成分;因為,你可能認為,自己一心付出,為對方好,對方就一定會滿意,也要感謝你。這樣的話,夫妻間感情則不容易融洽,多有爭執之事。不過,有此特性的人也容找到外表不錯的另一半。因為,長相不好的人,你可能看不上。

如果你的八字中這個傷官為喜用,自然可以利用他的長處,多多鼓勵他,爭取事業有成;采取“順其自然型”的婚姻模式當然是可以的。如果為忌的話,則要加以引導、感化;同時,也要避免自己的心思過重,想法太多,老用懷疑的心思去看問題;也可以將精力放在事業和學業方面。當然,女命,日支傷官為忌,則更需要注意丈夫的身體,更多的關注他的健康,注意不要太過任性,說話做事不要傷了丈夫。無論男女,日支傷官危機的人,最好的婚姻模式,就是“合理引導”型;或者“自我約束”型。

文:命理何鋒

八字十神中的正印
詳細
食神在八字命局中的作用
詳細
八字算命術語
詳細
哪幾種女人要防范桃花劫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此生的金錢觀
詳細
八字命盤看你能否生一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教你一個預測壽命長短的小方法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你有當富翁的命嗎?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人一生運勢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屬于窮忙一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