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命格的人,定然擁有出色的“另一半”

6464閱  縮放:

過去老人們常說:“好漢無好婆,紅花配彎腳”。是說這樣一種婚戀現象,就是婚配中夫妻能力、品行、乃至富貴程度差異較大;其中一方與另外一方優秀很多。用一句現今流行在年輕人嘴邊的時髦話來說,就是“美女伴野獸”。那么,這種現象符合命理規律嗎?什么樣的人定然擁有出色的“另一半”呢?

其實,這個問題,看起來很矛盾,實際上也符合命理邏輯。因為,命理上的配偶品行如何,能力怎樣,大多是由配偶宮,也就是八字中的日支來決定的。就喜用來說,很大部分日支坐喜用的人,年月均為忌神,無論命主身強,還是身弱;而年月為忌,中年之前過的都不咋樣。

同時,年月為忌,其人的缺點、劣勢也就非常突出;至少在中年之前,大多都是如此。因為,中年之后,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的因素,也會加入福慧因素。另外,就佛學來講,一個人的婚緣,往往與前世因果福報有關。今生所得配偶之果,大體是往世之因。許多的姻緣,不是前世之恩,就是前世之怨。

因此,也可以這樣說,今生妻賢,也極有可能屬于感恩,或者是還情。反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當然,也有人遇到緣分屬于榮親關系、或者業胎關系;乃至命之星的緣分。但,這種情況畢竟是少數。比如:友衰緣分、成危緣分、安壞緣分。就八字而言,代表配偶日支,凡是具有如下資訊特征越多、越是集中的人,往往容易擁有更為出色“另一半”:

1、日支坐“天乙”貴人的人

命理中的貴人,尤以“天乙”為至貴。因為,距離日支太近的關系,發揮的作用,定然就更為強烈;體現出自己的配偶就是自己的貴人。一來,長相就不差,沒有幾個貴人的長相不好;二來,品行定當不錯,不然,也就難以稱貴;三來,遇到災禍,常常可以遇難呈祥,常常就是配偶的助益。

什么是日支坐天乙貴人呢?具體說來日干和年干兩處來定。比如:日干或者年干為甲木的人,日支見丑、未;日干或者年干為乙木的人,日支見子、申;日干或者年干為丙、丁火的人,日支為酉、亥;日干或者年干為戊土的人,日支見丑、未;日干為己土的人,日支見子、申;日干或者年干為庚、辛金的人,日支見寅、午;日干或者年干為壬、癸水的人,日支見卯、巳。

當然,如果這個“天乙”貴人,與日干暗合,則更為情義的代表;如果這個“天乙”為命中的喜用之神,而且不遭遇刑沖破害,甚至再逢生助。那么,其人的配偶不僅具有上述三條優勢,而且富貴程度也高,定然妙不可言。不僅長得優秀,而且成就卓越。

2、日支坐長生的人

八字中的長生,乃為天干五行的最佳居所;因為,生生不息,福澤綿綿;不懼克絕,也不怕祿旺。日干得坐下日支,為配偶宮,為日干長生,就是說,日干得到日支很好的保護,日干處于很美好、很舒服的狀態。自然,體現出命中的配偶,對自己關懷備至,猶如母親照顧腹中的胎兒,承受著無盡而又無私的關愛與庇護。這樣的配偶,理所當然具有資格成為出色的“另一半”。

比如:丙寅、丁酉、壬申、癸卯,這樣四個日子了。這樣四個日子出生的人,雖然不能說,你的配偶一定會大富大貴,但一定會是非常出彩的人。至少在別人看來,能力或者財富比他人強很多了。你看梁洛施,不是出生在己酉日嗎?當然,如果日支這個長生,能為命中喜用之神,且在命中沒有克破,刑壞;甚至還逢生助,那就定然富貴程度比自己高出很多。

3、日支為命中將星的人

命中將星,是指:巳酉丑年日出生的人,日支坐酉;申子辰年日出生的人,日支坐子;寅午戌年日出生的人,日支坐午;亥卯未年日出生的人,日支坐卯。

因為,將星代表威望,說明配偶具有組織能力、領導才干;而且,頭腦冷靜、從容沉著、每遇逆境,臨危不懼,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受到別人尊重,影響和團結眾人。不過,將星的人,脾氣也大,個性也強,不會輕易從眾。因此,如果配偶優秀卓越,人群中出彩、出色,還得具有成為命中的喜用之神;而且不為它柱刑沖克害。果真如此的話,這個配偶就是具有大作為的人,說明你的配偶可能給你提供人生的舞臺。如果這個喜用,獲得年月生助,配偶家庭還富貴非常,大多為豪門中人。

當然,上述三條,不是唯一的。而且,配偶富貴程度高低,也只是就與自己比較而言。如果與社會比較的話,最好還要結合八字整體格局,來判定富貴程度。因為,假如命格富貴程度本來不高,配偶的富貴程度,即使再高也高不到哪里去。同時,假如真的超出了命格確立的富貴層次,即使得到,也不會持續和長久。

文:命理何鋒

八字看事業——事業狂的命理特征
詳細
八字命理看誰易成為單親媽媽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己卯:敗土之兔,傳聞中最差的干支?
詳細
八字看你該怎樣施展自己的才華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山頭火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喜歡“庸人自擾”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可得配佳偶
詳細
八字教你如何識別生活中的白渣男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棄命格——從勢格
詳細
八字命理中天干通根與地支透干的玄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