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無論啥事,怎樣一談就成?

縮放:

似乎人人都要談情說愛,但并非都能如愿;似乎商人都要談判,但也并非都能成功。談情說愛與談判成功的秘訣何在?下面,鄭博士就講講談情說愛與事業談判的風水問題。

有個姑娘去相親,穿的是藍連衣裙,結果碰上一個穿紅運動衫的小伙子,結果可想而知,不歡而散。因為姑娘穿的衣服為水,而小伙穿的紅色為火,水最后被火克了。

無獨有偶,商業談判也常常會出現由于不懂風水而失誤的情況。請看一個案例:國內某特大型企業董事長貢先生在日本名古屋與日本某知名企業有個特別重要的會談,談判中中方有理有利有節,似乎幾輪會談中方都占上風。最后定奪那天,日方盛情款待,中方人員以為大功告成,不知對方已經“暗下毒手”---只是覺得對方主談判一天都沒上廁所;而中方董事長貢先生頻頻喝茶,耐不住去“方便”了幾次。于是情形急轉直下。最終談判簽訂結果,中方大愕:一場敗局、敗局一場。從位理學來看,“藏風得水”,氣場尤為重要。

一個很小的動作,會導致氣場的轉換,“精氣”轉了,失敗也就難以避免了。 在此鄭博士提醒商務人士:

一、談的地點要講究

從位理學來看,談情說愛也罷、談判也好,地點最好選擇在“主場”,或者到第三方地點去談情說愛和談判也可以,最忌諱到對方地盤去談。很多商人都有體會:凡有過跟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甚或越南、馬來西亞、緬甸等國以及臺灣、港澳地區商業精英談判過的人士,都會悟出這個道理:斷然不能到對方單位去談判。

二、 談判中忌上廁所

不管是在主場談情說愛或談判,還是到第三方去談情說愛或談判,鄭博士提醒你記住:都要謹慎去上廁所。為了能憋得住,你就要少喝水,除非你“大肚能容”,切記!

三、談的座位要講究

風水上講究方位,因為方位有吉兇。由于位理學上每年的九宮飛星是不一樣的,談時就座的方位避開兇方也不太一樣,比如今年就要避開西方、東南方等;如果你不能確認具體的方位,那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最好不要坐在對方的右側,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如果對方已經安排你在右側座位就座,那么,你要小心了,千往不能接“漏水招”。

四、談時要防止“漏水招”

不少姑娘喜歡到咖啡廳、茶色等去相親,邊喝水邊談情說愛;商人有時也往往喜歡到咖啡廳或者茶色去,結果是往往很多“肚量小”的人吃虧,因為你憋不住要上衛生間,結果就中了“漏水招”——不是漏情緣就是漏財。

上面所述的貢先生就是中了風水學上有名的“漏水招”,換言之,商業談判中往往是談判對方很熱情,通過“藏風得水”之秘術,讓你不知覺的吃水果、灌飲料、喝水、喝酒、上廁所、泡澡,目的都是讓你的“錢財“下”來。同理,談情說愛中,如果你放開肚子喝水,同時又不能憋住,那么,恐怕你的情緣會漏掉很多很多,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務必注意哦。

五、謹慎入住對方安排的酒店  

不論是談情說愛還是商業談判,都要謹慎入住對方安排的賓館酒店,因為同樣會有“漏水招”發生。比如澳門普金酒店的水龍頭都是朝一個方向,只要你開啟水龍頭,你的水(注意不是他的水)、你的財就華華流向該店老板,擋都擋不住。別以為就是亞洲這樣,你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看看,同樣如此。正所謂此“道理放之四海而皆準”阿。

六、談中注意運用好顏色

顏色和五行是密切相關的,因此,要注意顏色和談判場合的協調。通常來說金、木、水、火、土這五行的對應的主顏色是白色、綠色、黑色、紅色、黃色,而五行又是金克木、水克火、木克土、火克金、土克水,對應的顏色就是白色克綠色,黑色克紅色,綠色克黃色,紅色克白色,黃色可黑色。談判中,如果我們發現對方統一著黑色西裝,那么,我們可以適當啟用黃色的領帶、包、甚至襯衣等,在著裝等顏色上我們會先勝一籌。 否則就會出現本文開頭鄭博士說的這位穿藍色連衣裙的姑娘一樣。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無論是談情說愛還是商務談判,都需要我們懂些談判風水知識,這樣會增加你的正能量,規避風險,獲得預期的成功。
  2. 人在談情說愛或者談判中很多動作是相同的。但是很多失敗的原因恰恰出在某一動作,甚或是很小的動作,由此:瞬間原定計劃就泡湯了;一剎那原以為大功告成的好事沒了;都覺得是煮熟的鴨子,卻飛了。都是談判方自己不經意的小動作。所謂“小不忍亂大謀”,“細微深處見精神”,這些話用在此處都是說明同樣的道理:與人打交道,尤其是重大談判時刻,要隨時了解和注意“談判風水”,以防不測。
  3. 記住: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送人錢包有什么風水講究?
詳細
生活中屢犯小人該怎樣化解?
詳細
跟情人約會不適合去哪些地方
詳細
你積的陰德厚不厚?從風水和面相上都可以看出來!
詳細
立秋之后哪些人運勢波動大
詳細
為何福報越修越少?原因竟是因為這個......
詳細
人們常說的“天官賜福”是怎么回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春分
詳細
清明上墳祭祖的別樣民俗
詳細
如何用水來催旺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