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官運旺,將會位高權重

6105閱  縮放:

八字中格局,顯示出命主生活的氣像與局勢,精神與情操;也體現出其人的才干與成就,人生質量與層次。故此,但凡一個人的八字原局,干支情協,五行流通,喜用透顯,歲運有情,必然可以顯貴發福。尤其是命中清秀貴重之氣不滅不失,無破無傷;或者逢破有救,由濁轉清都是可以成功的標志。不過,富貴顯著,位高權重,還得格局支撐。 

1、將星有用的人

八字中將星,被稱為權力之星,因為,命卦居于旺氣之地。故此,命局中存在將星,而且將星成為命中喜用,那么命主就很可能具有掌權之能。一般而言,將星坐正官,表示自己能夠成為主官,掌握權力;將星坐財星,表示自己能夠掌握財權;將星坐七殺,表示自己能掌握生死大權。這些人大多能為高官。當然,前提就是,將星要坐在財星、官星、七殺、或者羊刃之上,而且,將星需要得用。

2、傷殺兩透的人

命中無官,傷官和七殺具透,兩惡互制,為善為吉。因為,命主無論強弱,都可以擇善入流,沒有阻礙。也為傷官傷盡,主其人有勇有謀,能征善戰。只要日干不是太弱,也就兇而不兇,常有意外之福,多主武貴。

3、傷官佩印的人

八字中的傷官,主其人多主意,有見解,有膽量,而且頭腦靈活,善于思考;如果身弱為忌,又無制化,則主機關算盡,小肚雞腸,精力不濟;或者有才無德。故此,傷官需要印星制化,傷官就不能傷及我身;就主其人,有勇有謀,才情俱佳,善于總結,德才兼備。身弱有印星貼身,行運在官殺、或者印星旺地,就是有官職;身旺有傷官泄秀,行運在食傷旺地,或者比劫再助起傷官,也是有官職的體現。

4、食官兩拱的人

八字中食神和官星都是兩種貴氣之神。因為,正官最怕殺混,見食神則不怕七殺,屬于一種拱衛的關系。同時,八字中陽日干的人,食神與官星具有干合的關系;比如,甲木見丙為食神,見辛則為正官,丙辛具有合的關系,乃為情義及官。陰日干的人,食神與正官則有互成互濟的作用。比如乙木見庚為正官,見丁則為食神,庚需要丁煉,則有互成之美。故此,食神與官星之間,既有相互拱衛之情;也有相互成就、相互調濟之美。喜官而行運在官殺旺地,忌官而行食神旺地,自然也會有官職。

5、兩行成象的人

八字中的兩行成像,就是八字中只有兩種五行,而且這兩種五行力量都差不多。這樣的話,其中一行至少就是日主,首先日主旺相這個條件也就成熟了。另外一行無論為何種十神,均為命主可以支配的資源與福祿,當然也可以具有官職。只是,如果另外一行為官星與財星的,就屬于兩行交戰,最好行運在于通關的印星;或者要扶持相對弱勢的一方。反之,如果為食傷,或者印梟的,則為相生的結構,兩者均為喜用,行運見順生亦佳,不可見克其中之一的五行之運。

6、從格專旺的人

八字中五行專旺的人,日干則為真神得用,命主有貴可顯可達;同時,這種命格的人,個性堅強,立場堅定,敢作敢為,毫不氣餒,自然會有作為。加之,滿局皆為喜用,也主六親乃至周圍人事,皆為順我、我順之情,助我扶我亦為順理成章。故此,定當有所作為。不過,這種命格,大多自我爆棚,從事武職最佳;許多將軍,元帥都是這種格局。當然行運當然也要扶住專旺的五行。

7、食傷泄秀的人

身旺的人,命中印星比劫多旺,見食傷旺氣,則可以泄身吐秀。秀氣主貴,主清,主文職。行運食傷旺地,就會秀氣流行,事業可以興旺;也就可以為官有職;財星運秀氣轉換銅錢氣,只是發達而已。官殺、印星運不行。身弱的不為食傷吐秀。

8、真才破印的人

八字印星,屬于貴氣之星,文采之星;也是屬于權柄在身的跡象。八字中印星不像比劫,再怎么旺,也不會過分到怎樣的程度。但是,印星為忌,也主孤獨與傲慢;比較脫離現實。所以,八字中印星很旺,或者印星為格神的人,往往比較孤傲,冷漠,對人和事物缺乏熱情,需要有正財來破印。這樣一破,日主就中和了,不再脫離現實了,就是富貴的象征了。行運在財星旺地時,就可以有官職,這個不用懷疑。

9、祿馬同位的人

八字中的“祿”就是財,“馬”就是官。祿馬同位,就是財官同巢。財星可以生官,官星可以護財;相生、相護,生護有情,沒有阻隔,當然相得益彰了。只要歲運幫扶這個貴氣,定然會有官職。關鍵是八字中這個祿馬要是喜用,行運的方向,也要在行這個祿馬旺相的歲運才行。

10、官印兩旺的人

八字中官星可以生印,印星可以生身;實際上就是相生相護,互助有情;這就是官貴及身的標志,自然可以得到公職與權位。同時,官星有印綬為憑,就是合法的官;印星有官星之助,則為威權之能。身弱的人,行運在官、印旺地,甚至比劫運都是可以具有官職。身旺的官印兩旺的格局,當然喜歡財運,行財運自然有發達的機遇;官運亦美,但實惠不足。

11、官清得用的人

官星得用,一般都是這樣兩種情況,身弱無劫,有印星貼身;身旺的,特別是比劫旺的,需要官星克制我身。官星一位,其人定然心事不雜,善于克制自己,身旺的自然屬于膽大心細的那種,所以行運中一到財官旺地,自然可以發跡;有職有權。身弱的,印星可以幫身,官星可以生印,官星和印星旺地還是會有官職,只是,有些壓力罷了。

12、傷官見官的人

身旺的人,特別是八字中比劫旺而導致身旺的人,傷官也好,官殺也罷,都是自己的喜用之物。雖然,古人說,“傷官見官,為禍百端”。于是,有人認為不當官則好。不過,八字論命也要講究個活用。所謂,身弱的人,官也是鬼(七殺),身旺的人,鬼也是官。這個道理同樣適用傷官見官。自然,身旺的人,也是可以傷官見官的。只是這個傷官見官,要當官,能當官,最好有通關之神財星,或者傷官不要與正官緊貼,以及行運傷官不能制克官星。

如果命中有財,行運扶起官星和財星的,也就可以為官。再說,古人所說的“傷官見官,定有官災”,大多針對的命格為真傷官格的人;或者命格為正官格的人。同時,傷官主想法,傷官克官,命主想法在在官,自然也會引導命主奔著職務、職位方面發展。假如,命主不當官怎么見官災呢?與身弱傷官見官的人不同,這種人當然適宜從事文職,主文貴,假如當官,最好修養先行;為人處事,最好穩重圓融一些。

13、殺印相生的人

八字中的七殺,本來為惡神,代表邪惡的勢力與心性;但是,只要經過馴服和引導,性情就會轉化,成為生生不息的人生推動力。這個馴化的力量,當然就是印星了,因為,印星代表成熟、穩重、文采,真才實學,德行美好。故此,八字中殺印相生的人,也是一種典型的具有貴氣的格局。這類人不僅膽子大,權威高,不會莽撞莽打,大多機智過人,膽大心細,所以,大多可以成為高官。

14、殺、刃兩顯的人

八字中的刃,為刀劍,匕首,源自自身的進攻武器于力量的象征;殺為心性,膽略,勇氣,謀略的象征。刃、殺俱有、俱旺,大多有勇有謀,力量和膽略俱佳,而且頗具俠義,勇氣擔當的風格,不當官都很難。適合武職,危險、風險較高的行業與職業。

15、身殺兩停的人

這種命格,就是代表我身的日干與比劫,與代表壓力,進取的七殺兩者俱旺,不分伯仲,整體命局,處于一種基本平衡的狀態。而且,局中往往可以形成坎離互濟;東西兩全,剛柔兼顧的局面,就是無論怎樣,都不會導致太過。當然屬于富貴的格局。這種格局,武職更佳,執法之類也行,文官之類則有文采不足的跡象,行運最好是通關的印星,以及能對相對較弱一方的扶持。

文:命理何鋒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愛操心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能遇到完美男神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最好別娶
詳細
出生日期看你是否生來桃花旺
詳細
利用八字命理提高戀愛運
詳細
八字算命妙訣
詳細
賺錢容易的人都有哪些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金輿
詳細
八字命理看啥樣男人值得嫁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發大財的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