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解讀:抬頭老婆低頭漢真的很可怕嗎?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人之于世,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劉恒注解為二十歲要立志于學習;三十要能夠立身立業;四十歲有眼界看透人生;五十歲能夠知道人生該做什么不該做什么,有豐富的社會知識;六十歲應該知道人生的道理,出世入世真理;七十歲應該恒順眾生,不變隨緣度化眾生。

我們在社會上有很多事情要規避,同時有很多人,我們也要認知,這就叫做明智。面相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識人學問,例如,麻面青須不可交,伏面沉吟不可交,唇掀露齦者不可交,人無三尺肚內藏刀,耳后見腮不可交,顴橫眼凸不可交,今天劉恒與大家分析的是,抬頭老婆低頭漢,這樣的人可怕嗎?是不是屬于不可交的人呢?

抬頭老婆低頭漢命理原因

女人之所以抬頭而不能低頭,男人之所以低頭而不能抬頭,這都是肝經所轄,由肝經主管的。女人要陰柔為正,男人以陽剛為正。女人肝經柔和則頸項靈活柔軟,男人肝經中正,則頸項柔中帶剛。如果相反的話,那么女人頸項倔硬而抬頭,男人頸項柔軟而低頭,這是陰陽倒置,這樣的男女性格與行為就會出現異于常人的一面。

肝經巡行路線:分布脅肋部,沿氣管之后,向上進入頏顙(喉頭部),連線目系(眼球后的脈絡聯系),上行出于額部,與督脈交會于頭頂。它的支脈:從“目系”下向頰里,環繞唇內。

所以,劉恒老師注解,女人肝氣亢盛在頸項僵直而抬頭,男人肝經不足頸項柔軟而低頭。抬頭的老婆,性格霸道,缺乏仁愛之心,孝道有虧;低頭的男人性格陰柔而善于謀劃,以陰謀詭計而著稱。因為在五行當中,肝膽的五行屬木,儒家五常木主仁,木主孝道。

木氣偏盛偏弱,則缺乏仁愛之心,孝道不足。所以抬頭的女人,克夫而自私,低頭的男人心機深而利己。這兩種人,一心為己,并且所有心思都在為這個念頭而行,所以我們絕對無法和他們較量,如果形成對立的話,我們平常人也絕不是他們的對手,敬而遠之為上。

在2005年劉恒曾經教過一個反骨的學生,印象深刻,在2010年教過一個抬頭的女學生,克夫嚴重,并且缺乏仁義與孝道。劉恒也曾經幻想過如何能夠改變這樣的人,反骨的學生教了兩年,抬頭的女學生教了半年,反復講做人道理,講孝道、悌道,仁義之心,但都付諸流水,才知道骨子里的東西,是無法改變的,一切都是徒勞。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面相看你能否富貴,準的驚人!
詳細
面相識人——嘴巴看一個人性格好壞
詳細
金自在看相——解讀面相中的認知誤區(四)
詳細
面相解讀——額頭司空
詳細
從額頭皺紋探視一個人的發展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異性緣差
詳細
這幾種面相的女人妒忌心重,愛爭風吃醋
詳細
面相五官看你做什么工作最好
詳細
由女孩的嘴巴看其性格
詳細
相占夫妻生活的質量如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