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命格的人,職業“體面”而又“穩定”?

4754閱  縮放:

職業是指參與社會分工,用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創造物質或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豐富社會物質或精神生活的一項工作。職業本身無貴賤,更無高低;但受興趣、愛好、文化、習俗乃至觀念的影響,各種職業所受到的社會尊重,敬仰程度會有很大的不同,的確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于是,也就產生了“體面”與否的分別。

同時,現代社會,各種職業大多需要不同的專業技能和教育背景。這樣一來,要求職業穩定,對于專業技能的精進與提升,也就顯得更為必要。那么,一個人職業“穩定”而又“體面”,在八字中有何具體特征呢?

1、官(殺)印兩全,俱透天干的人

八字中官星代表責任、正直、安分與威嚴;具有公正、客觀,自律,責任、良心,也很重視群體利益等特點。而正印,則代表義務、仁愛、智慧與才學。具有文采、付出、無私、憐憫、善良和群體歸屬。同時,官星也代表名譽、地位、權力;印星代表權柄授予和事業的歸屬。兩者皆全,自然是有職有權,事業基礎牢固。

故此,八字中正官和正印皆全,俱透天干;一般都算具有貴氣,適合從事公職、或者具有官方背景的事業單位,公營機構。前提條件就是,官星和印星不能逢空;其中為喜用的一方,不能受到沖克。比如,用官,就不能見傷官;用印則不見財星緊貼;同時,局中官星與印星都要有不弱的根。     

2、吉神為用出干,有相神輔佐

一般而言,命中吉神就是正官、正財、正印、食神、祿神;兇神,就是七殺、陽刃、劫財、傷官、梟印。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它們之間也是可以轉化的。比如,兇神逢制化,也可以轉化為吉神;吉神枯濁,受傷也可以轉化為兇神。滿足上述條件,所有“十神”均可視為吉神。一旦這種可用的忌神成為命中用神,而且在八字中出干了,其人定能會有體面的職業和工作。

但是,工作如果穩定,則需要這個用神,一是,要在八字中有根氣,而且不受破壞,比如:刑沖、空亡;二是,最好有局中相神,也就是喜神輔佐用神;三是,用神能夠為月令藏干所透,或者得月令相氣輔佐。這樣的話,用神就不枯濁,就算具有精神。

因為,吉神為用,則貴;再又用神精神卓越,自然容易獲得“體面”而又“穩定”的職業。無論這個用神,是八字“十神”中的何種類型。比如,傷官雖兇,見印則吉;梟神雖惡,見財則善,一切都是辯證的。坤造:丁巳、壬子、甲辰、丁卯。壬、丁一合制,就有了貴氣,其人職業是高等法院法官。

3、八字中用神不雜,一純到底

八字中無論以什么為用,總要用神不雜,為清為秀。所謂:一純到底有精神,是也。主其人,用情專一,守正得中,對人對事純粹,沒有雜念。事業和職業方面,多能全力以赴,是非觀念很是明白,不犯糊涂;在單位,對領導忠心耿耿;對同事,不偏不倚、合而不同。故此,職業體面而且穩定。比如,前面八字用丁,雖見兩位,其中一位逢合,也就清了;冬木寒凝不秀,見丙丁,則就秀了。

因此,只要命中滿足上述三個條件,可以說,你的一生中職業生涯就不會有太大的阻礙,至少能在實力雄厚的單位就職謀事。倘若不具備上述條件,一旦歲運介入,令你的用神,變清、變吉、變純、變旺,這個時機,就是你的職業生涯順暢之機,升職加薪自然是沒有大的問題;就算換工作,也會越換越好。不過,一旦碎玉介入,破了你的用神、或者令用神受傷、變兇、變濁、變偏、變雜,則職場生涯有阻礙;得要小心有失業、失職的危險。

文:命理何鋒

由八字看你的工作事業運勢
詳細
八字十神之正官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感情中容易出現小三
詳細
八字合婚例項
詳細
由出生年份看你一生命運
詳細
八字十神之比肩
詳細
為何說“天機不可輕易泄露”?
詳細
子女必成大器的人的八字什么樣?
詳細
天生帶有貴氣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看什么人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