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神靈:做了虧心事瞞得了人,卻瞞不過神!

3539閱  縮放:

一切眾生,起心動念,一舉一動都有天地神明鑒察,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舉頭三尺有神靈,名曰“三臺北斗神君”,這是天上的福德正神分身而來,時刻和我們在一起。

“三臺北斗”是中國民間道教供奉的四尊神明。“上臺”管人的生死,“中臺”管人的福報,“下臺”管人的祿命。一個人生死壽夭,富貴窮通,都有鬼神在掌管。那么這些神都來做什么呢?記錄,記錄我們的意念,言語,行動。然后每到固定的時間這些神仙就會拿著記錄到天上和天帝匯報,根據所作增福減福,增壽減壽。

上天處罰最重的罪有三樣:不孝、殺業、淫穢。輕則小橫小災破財抵過,重則減福減壽大災大橫。我們每個人生到人間都是帶著福報來的,但因為不知守福修福,十年八年就把這些福報折損了大半。

首先,天地記人罪過以“意惡”為首,就是我們的思想。“意”不動,身和口都不會造業。神仙都是有他心通的,就是我們每一個想法一出現就和音響一樣,神仙聽的很清楚。我們的思想不停,這個音響也不停止,神仙把它記錄下來,和我們身造,口說一樣是罪過。那么意念有哪些是罪呢?

念怨不休。別人的錯失,我們時刻懷恨在心,總在心里記恨,嫉妒,埋怨愿他人有失,愿他人身死、愿他人倒霉。每過一次,上天就記錄一次。這些想法里會不斷夾雜不好的意念,上天也記錄下來。中國有句老話:“頭上三尺有神靈”,又作“離地三尺有神靈”,意思是說,神靈無時無地不在,你若做了什么虧心事,你或許可以騙得了人,但你騙不了神靈,而且或遲或早會遭到一定的報應。

古往今來,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以為自己在心里起淫念或是自己在心里意淫沒有人會知道。古時候許多有修養的大德自己單獨一人,做人做事起心動念仍然是如履薄冰,就是因為他們清楚:人在做,天在看!所以對于邪淫,千萬想都不要想!

道家勸善書《太上感應篇》里也有類似的記載:“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多逢憂患,人皆惡之,刑禍隨之,吉慶避之,惡星災之,算盡則死。又有三臺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又有三尸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輒上詣天曹,言人罪過。”

道教除了北斗星君,還有南斗星君。南斗主人生,北斗主人死。人到陽間來投生,南斗星君他來記錄此事,人到壽終死亡的時候則由北斗星君來記錄。

你的氣場鎖定了你的命運!
詳細
開運術教你怎樣避免血光之災
詳細
改運:逆向止損改運法幫你擺脫霉運!
詳細
多跟福厚的人交往可幫你改善運勢
詳細
八字干支風水絕學
詳細
給家庭帶來霉運的8種浴室風水
詳細
怎樣成為一個有福氣的人
詳細
做人,就做個沒脾氣沒性格的人
詳細
營造有利于學業的風水布局
詳細
人有多少德就有多少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