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犯桃花怎么辦

3.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源自:濟緣算命的部落格

命犯桃花,顧名思義,就是命里帶桃花,是用來形容一個人命運里頻繁出現愛情和異性糾葛。‘命犯桃花’一詞,出自傳統子平八字。命理中的桃花星在四柱里面也叫咸池,咸池是神話傳說當中西天王母娘娘的仙女洗澡的地方,所以,命犯桃花就被比喻成到了情不自迷色欲橫流的地方。

在傳統命理學演變過程當中,桃花是八字中日支所在三合局五行之沐浴之地,沐浴必然祼著形體,故有此意。而沐浴也是形容事物發展當中雛嫩脆弱的狀態,如同日主似嬰兒般需要仔細照護,形容危險。

古書當中查詢桃花的口訣是以日為主“寅午戌日見卯,申子辰日見酉,巳酉丑日見午,亥卯未日見子”。命犯桃花,在江湖派算命的說法,張嘴指某人異性緣比較多,但其吉兇獲福真假變化一概不知,權作忽悠口訣使用。而實際命犯桃花并非如此簡單定義,其中屬性變化當隨用、忌神和位置等綜合因素體現,非特定見沐浴即為桃花是也。

通常命犯桃花有‘墻內桃花’、‘墻外桃花’、‘明桃花’、‘暗桃花’、‘桃花運’、‘桃花劫’、‘桃花煞’幾種情況。而真正意義上的桃花查詢方法并非是‘寅午戌日見卯木’,由于日支不是一日之主,不代表命主本身,也就是說地支只是承載,而日干才是本命之主。查詢是否命犯桃花當以人為主,而不是先觀地支。地支代表的是區域,地域。日支為主查詢桃花,豈非以區位劃分那個地方與那個地方相遇犯了桃花了么。例如,寅木日出生的時辰見了卯木即為桃花,那么在區域上講是大連跟威海或者跟煙臺犯桃花,何其謬也?既然桃花預示著男女之情,必然是以人為主,以日干查詢日主之情勢,究其情緣所聚,孽緣所生,以男女明合、暗合、媾合、偶合為桃花之機緣發生之機。

說到這里,大概愛好易學有一點基礎的易友心中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了。下面具體的講解一下命犯桃花的幾種情況:

第一種、墻內桃花

墻內桃花又稱為內桃花,指著夫妻恩愛輯穆。而古書當中有種謬論,說在年月見桃花為墻內桃花,在時辰見桃花為墻外桃花,這種論點正好說反了!時辰屬于日主一日巡視流行之地,日主屬于君主,凡是日主巡視之地皆為日主臣仆,也就是說‘不管好賴吉兇,這十二個時辰都是我滴’,因此與我合者當為我妻,與我親者當為我夫,在時辰上逢合者謂之‘墻內桃花’。以男命陽干時辰逢財合化、以女命陰干時辰逢官合化為正;以男命陰干時辰逢官合化、以女命陽干時辰逢財合化為偏。

第二種、墻外桃花

墻外桃花又稱為外桃花,指著命主吃著鍋里的看著盆里的,夫妻有外心,好色多欲。而所說的真墻外桃花指的是著年月合神遙隔,命主情勢所依,迷戀貪合不能,所說兩情遙合,吃著不如吃不著。這跟過去有句俗話所講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婢,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著不如偷不著’一個意思。假如夫妻和合兩情恩愛意濃,誰還管別人的好與壞,縱然天仙降世也與我無關。可是一旦合神遙隔,日思夜想,不能成寐,自然摳心搔膽,春心洋溢。而通常這種墻外桃花不論男女,一般有陽干得年柱正財,例如壬水日,丁火年和午火年,以午火年愈甚;戊土日得癸水年,子水年,以此類推。以陰干求合年柱正官,不過官者管也,官星秉性與財星不同,雖然風騷而不淫蕩;財星求合者多淫蕩無恥。

第三種、明桃花

明桃花顧名思義就是看得見了,這種桃花只要日主在天干逢合就算。陽干合財,陰干合官,都算是明見桃花。逢合者通常和氣,人緣好,個人比較好說話,在感情上多有依托,依靠性強,很少出現事業型人才,多思慮,容易情緒化,情思比較波折,對感情多專注,屬于重感情的類型,因此在情事上往往付出更多。明桃花多夫妻恩愛,最容易在職場上發生感情,由于過于親和,在同事間異性緣上火候拿捏不好容易造成誤會,需要自己多留意。

第四種、暗桃花

暗桃花這個概念在古代人書中從未有提及,所說的暗桃花就是藏在地支的,不為人所知道的。人的秉性透出的易為人知,比如一個人正官貼身,大家公認此人正直善良,秉性忠厚嚴謹。比如正財貼身,大家曉得此人仔細老實,天職小性子。又比如比劫成片,大家都曉得此人心直固執,性率真不懂得掩飾,容易交往頭腦簡單。而藏在地支的就屬于日主內心的活動,不為人知的一面,也是在平素生活當中不易察覺的一面。暗桃花實際就是暗合,而暗桃花也有內外之別,比如丙火日,時辰逢酉金,酉金藏氣為辛金,是丙火之妻,而酉時乃是妻家,也就是未來妻子的外家本位,酉金未能透出則丙火求和不得,如同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般,丙火之意必為所動,一心求合。此之謂好色,而此好色為正,由于屬于墻內之屬。假如歲月酉金乘旺,丙火求之則為不正,由于財旺日囚,所求為貪婪多欲,尤其是年支隔之遙遠,更為好色。其中暗合以戊子、壬午陽干,丁亥、辛巳陰干最為親近。假如歲月求合之神元神透出與命主逢合,地支重疊,云之‘滾浪桃花’,‘色中惡鬼’。不論財官,逢合即論。

第五種、桃花運

桃花運跟命犯桃花是兩個概念,桃花運屬于大運碰到了桃花逢合。如甲木日大運碰到己土、丑土、未土,皆是女人緣上佳;庚金日大運執行到乙木、卯木也是桃花做合。桃花運多以陽干論命,以陽干碰到陰干支為主,不論男女,逢合帶財多欲。

第六種、桃花劫

劫,劫數,是不佳的壞訊息。桃花劫自然是由于感情受到了傷害,或者是破財傷身。通常命主財星為忌神,印比為用神的情況下,上述情況出現的稱之為桃花劫,多應在大運和流年當中。比如,命局當中比劫一片,大運和流年碰到財星求和,命主身旺天干沒有官殺維護管束比劫來爭搶,沒有食傷引化比劫去助生,比劫肆無忌憚糾結于三角四角多角戀愛當中,稱之為桃花劫。或者命局當中以印綬為用神,大運和流年為財壞印,由于女人或者是錢財壞了品行和職務,也屬于桃花劫。而女命跟男命通論,比男命尚多了比劫爭夫一說。例如,癸水日,比劫成片透出,大運和流年戊土透出,比劫必然爭合與戊土,紛紛獻寶,戊土上下左右各得歡愛,不顧日主有情于我,因此也是桃花劫,付出感情打了水漂。桃花劫通常傷心,感情受傷,重者破財丟人,刻骨銘心。

第七種、桃花煞

既然稱之為煞,自然是兇禍臨頭了。通常稱之為煞氣,必然是命主帶鬼,這個鬼是七殺,不是真的鬼。既然是形成了煞氣,那么人就要有官司、刑傷,禍害,不單純是感情受傷破點財,被人玩弄了一把了。而桃花煞多數應在身弱的命局,命主身弱,七殺高懸,財星為忌神,命主本身要承擔財殺兩旺的惡劣生存局面,與七殺小人為戰。可是大運和流年逢財星助生七殺,或者是陰干逢官星助生七殺攻身,形成了合而帶忌神的局面,這種情況下桃花煞就形成了。尤其是以陽干合財星為最,由于合的是女人,女人生助七殺來設計陷害整死日主,所以有的人沾了女人就倒霉。而陰干合住官星黨助七殺攻身多屬于男人刑害,這以女命為主,自己真心復出,實際男人真心害你,這也很慘。

桃花煞也有入命的,也有大運出現的,也有流年碰到的,以桃花煞入命最慘。例如女命庚戌、己丑、乙卯、丙子,庚金為夫,一心相求,命局財殺兩旺,印比幫身,喜大運水木旺地。可是運交丙戌開始,傷官遏制庚金,使之不能夫妻交融,財星助生官殺,身心疲憊。運入乙酉,七殺酉金攻擊卯木,斷其根源,破其祿堂,官乘煞氣攻入,流年再逢庚金官殺乘氣發露,必然受大運乙木和庚金媾合之害。

以上是命犯桃花的幾種情況的分析,大概能涵蓋人命當中碰到的感情糾葛的多種情勢,其中心理論無非是兩情投合而。所以命中逢合的重感情,輕事業,一生當中以追尋真摯的愛情為重。而命中無合的,以陰對陰陽對陽各執威風凜凜者重事業,輕感情,一生當中以尋求自我價值實現為重,各有宜章罷了。所謂‘人的命,天注定’,想要后天改命,最好的辦法是修心行善!

八字算命術語解釋——財多身弱
詳細
你幾月出生,就是什么水,太準了!
詳細
怎樣讓“算命”對自己有真正的幫助?
詳細
由八字預知子女是否優秀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人一生運勢
詳細
農曆幾月出生的女人最旺夫
詳細
八字中缺少某個十神的資訊之象
詳細
事業運雖好財運卻不一定好的八字
詳細
八字合婚趨如何吉避兇
詳細
八字合婚解析——表面相合未必是好婚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