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析富不過三代到底是咋回事

縮放: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其意思是說,一般情況下,一個家庭很難連續三代保持非常富有的狀態。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這種說法符合周易命理嗎?方舟周易認為,大體上講,“富不過三代”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其實,常言道“物極必反”、“事不過三”等這些與“富不過三代”的說法在道理上都是相通的,即是說,當事物發展到極點的時候,往往就會向相反方向轉化。而具體從周易命理上講,“富不過三代”的說法并不是絕對的。對此,方舟周易特從富命的五種基本組合形式來進行剖析,與有緣之人分享。

一、財旺身弱,比劫幫身而富者

從現實生活來看,此命格者多為暴發戶,并且賭徒心理嚴重,雖可一夜暴富,但其富難久,并且一般是富不過命主本人這一代。從八字命理上講,官殺為子女即命主的下一代,財旺身弱而靠比劫幫身而富,但比劫最怕官殺克制,故命主之財富是很難傳到下一代的。

二、財弱殺旺,印生弱身而富者

從現實生活來看,此命格者的財富一般是命主憑借長輩所建立的人脈基礎,靠命主自身的知識和智慧而建立的;命主的財富雖可傳到下一代,但下一代的財富層次往往會明顯降低。從八字命理上講,發富者,相當于從現實的角度財星變旺,財變旺則損印星,印星受損則化殺生身不力,殺者子女也,故下一代的財富層次會下降也。

三、群比劫財,官殺制比而富者

從現實生活中看,此命格者的財富往往是經歷自己不懈地努力、不斷地進取和拼搏而獲得,并且命主會把自己在事業奮斗中收獲的人脈關系和良好的作風較好地傳承給下一傳,不過,一般命主的第三代不可以繼續保持富有。從八字命理上講,子女為官殺,命局官殺為用,子女自然能將命主的事業發揚光大;但第三代即孫子代為食傷,而食傷是克制官殺,用神官殺受制,則比劫無制,繼而必是群比劫財,最后是錢財耗散、家道破財

四、印旺為病,財星為藥而富者

從現實生活中看,此命格者獲取財富往往有兩個主要特點,一個是命主得財較為輕松,另一個命主往往會有較多的意外之財可得;不過,到了命主的下一代財富層次會有所下降的;但是,到了命主的第三代時,其家業又會重新振興。從八字命理來看,第二代為官殺,有化泄財星而生命局之病印星之嫌,故命主的第二代財官不濟;而第三代為食傷,有生財星而制命局之病印星之功,故命主的第三代往往會重振家業、且財富會超過命主。

五、身旺財弱,食傷生財而富者

從現實生活來看,此命格者一般既具有聰明睿智的頭腦,又具有樂于付出的奉獻精神,還具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尤其是命主往往會有特別的技能,而命主的財富和家業傳承到第三代也是沒有什么問題的。從八字命理來看,第二代為官殺,雖有泄財之嫌,但亦可有制身之功,故第二代可維系家業;第三代為食傷,食傷生財,自然會家業大振。

文:方舟周易

八定十神中食神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花錢大方
詳細
女命八字傷官旺克夫,該如何化解?
詳細
由女人八字看丈夫子女
詳細
命理講堂:你是不是偏枯命?
詳細
從八字日柱可以看出你多少事情?
詳細
解析八字命理之中的“刑法”
詳細
八字日支看你想要什么樣的婚姻生活
詳細
八字論性格斷語
詳細
論八字十神的傷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