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馬上封候

6681閱  縮放: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人們對環境的關注,風水這一詞匯在人們眼中出現得越來越頻繁了。有人用風水來生旺、有人用風水來化煞,有人用風水催旺財運、有人用風水催旺官運,而人們在使用風水的時候多喜歡配合一系列能夠生旺的飾品,這其中催旺官運就要使用馬上封侯。

說到馬上封侯,也許很多不了解風水的朋友還不知道這是什么,它屬于一種風水類飾品,和貔貅、金蟾差不多,都屬于擺件類型,有生旺的作用,它主要旺的就是事業、官運。馬上封侯是漢族傳統寓意紋樣。由猴子、駿馬組圖。“猴”與“侯”同音雙關。而在古代分五等貴族爵位的第二等級,這里泛指達官權貴。此圖寓意功名指日可待。

一、馬上封侯的寓意

“馬上封侯”就是寓意即將被封為侯爵位,就是升官晉祿。 侯為中國古代分五等貴族爵位的第二等級,這里泛指達官權貴。馬上封侯表達的是一種立即就要升騰的愿望。其實就是一匹馬上坐了一只猴子。猴子騎于馬上,“馬上”為立刻之意,講的就是馬上升官、發財的意思,現在很多人為了求得事業運連連高升,就喜歡用此類風水擺件來催旺運勢。

二、馬上封侯如何擺放

馬有生旺的作用,有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效,而馬上騎只猴,則意味著馬上就能加官進爵,步步高升,大吉大利。對于想要高升之人,請回來“馬上封侯”之后,還需要注意其擺放的位置。

1、擺放位置

如果想催旺官運可將其放置于書房中、或辦公室里,可高不可矮,可置于辦公桌或者是書桌上,也可放置于書柜上。要注意擺放周圍位置宜寬敞、干凈,如有條件可找準家中文昌位,這樣必定能夠功力倍增。

2、擺放朝向

擺放還要注意朝向位置、可朝大門、可朝窗。在禁忌上不要對廁所、廚房,說到這也許很多人不解,為什么不能對廁所和廚房呢?廁所屬于水、廚房屬于火,而這二者都是濁氣產生之地,一水一火,釋放煞氣肯定會污染馬上封侯的靈氣,屬于不能與之相對。

3、擺放禁忌

“馬上封侯”一般不能擺放在家居的玄關處。所謂玄關是指居室入口的一個區域,即住宅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過渡空間,此為進入室內換鞋、更衣等或從室內去室外的緩沖一個空間,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過廳、門廳。在家居中玄關雖然面積不大,但使用頻率較高,是進出家居的必經之處,也就是家居“咽喉”地帶。咽喉地帶擺放馬上封喉之物,實為大兇之兆!

“馬上封侯”的風水掛件一般不能帶在自己的脖子處。人的脖子處即人體的咽喉,是一個人的命脈之所在,其重要與家居的玄關處一樣,與家居玄關的風水意義也大致相同。若將“馬上封侯”的風水掛件佩帶在自己的脖子上,那么,他雖然有可能馬上封侯,但同時也很有可能馬上封喉的。

三、擺放“馬上封侯”要因人而異

“馬上封侯”為催官催貴的上佳風水用具,但為何有人用之如意,有人用之不僅沒有起到預期的功效,而且還更加不順了呢?    原因是人們在運用時之取其意(諧音),但忽略了最重要五行生克能量與八字的感應。猴就是申(庚),五行為金。馬就是午,五行為火。其五行組合就是火克制金,金耗制午火。猴在上,馬在下,所以就是“庚午”干支組合。

所以說八字中有庚午干支的人,且庚金為用神旺(庚金用神旺,被坐支午火克制減力時,才會起到其為用神之功效。)為忌神弱(庚金為忌神弱,被坐支午火克制減力后,則無權發揮其為忌神的作用力,應吉。)時才會有效。若八字中沒有庚午組合,但是有乙或甲木時,也可運用馬上封侯來調理。因庚金合乙木,沖甲木。如甲乙木為用神旺或為忌神弱時就可以擺放。

馬上封侯的擺放位置:當午火弱,對庚金起到好作用時,就擺放在東或南面。當午火旺,對庚金起到好作用時,就擺放到北或西面。其他組合以此類推。要注意八字旬空與擺放位置的靈活運用:上面講到午火弱,對庚金起到好作用時,可以擺在東面。但卯木在八字中旬空時,那就不能擺在東面了。其他組合以此類推即可。 

總結:馬上封侯寓意立即升騰之意。此風水用具可摧官貴,也可令自己如愿以償的掌握權職,坐上發號司令的位置。不管是行政人員、還是公司高層、或者不起眼的小職員都可用此來催運,長期使用必定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保你仕途順遂,招貴得權、官運亨通。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東四宅與西四宅?
詳細
風水上何為藏風聚氣,什么樣的房子有利運勢?
詳細
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
詳細
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會讓你頻做惡夢的家居風水
詳細
搬新家時必須做到哪幾點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招財妙招
詳細
客廳掛哪些畫可以帶來好運
詳細
陽宅風水文昌的誤區,大多數人都誤用了文昌位
詳細
植物放在這兒,越住越富,有錢人都這樣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