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應謹記的九種化煞方法

5236閱  縮放:

風水理氣法,在自然和地理中卻以特殊的形式存在著,并在軍事和國事活動中有不可否定的地位。而地氣做為古時山川龍脈的生發之源,同樣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具體到家居內環境,古代風水學家認為:“宅以形勢為身體,以泉水為血脈,以土地為皮肉,以草木為毛發,以舍屋為衣服,以門戶力冠帶。若是如斯,是事儼雅,乃為上吉。”這是把住宅與人同比,說明搭配得當,循中庸之道,對住宅與人是同等重要的。

為何有些房子一走進去就會感覺到神清氣爽,如沐春風;而有的房子則感覺壓抑沉悶,坐立不寧?這就在于格局優劣的分別。四方寬敞、正大光明、無梁無柱、布置協調的格局是住家最上之選。

下面說一說九種常見的家居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

一、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正是犯沖,本來住宅聚氣、養氣之所,如今與電梯、樓梯直對,宅內之氣則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欲補救則進問處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

二,大門與陽臺如成一直線,也需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因為前后通透,可以一眼看透大門與陽臺,諺云:“前通后通,人財兩空。”并且穿堂風拂動,最易令人得病。

三、如果大門口直對走廊,有如一支利劍之刃,走廊越長,對家居越為不利,這叫穿心劍格局。若門內無屏風阻隔,則不住也罷。

四、房子的窗戶開在走廊之外,屬于泄氣的格局,住宅的私隱性則蕩然無存,對家居也不利。另外,房子里的窗戶太多,則泄氣,房子里的窗戶太少,則出入無生氣。

五、大門不能見廁,試想人一進門就見到廁所,則住宅的功能何在?另外,睡房門與廁所門不能正對,臥室門與大門也不能正對,臥室與臥室門也不能正對,這些都犯了門沖。

六、廁所的門若與廚房的門連在一起,則廁所的門應牢記時常關閉,免得受污濁之氣滌蕩。

七、客廳或飯廳中,如有橫梁切記不可壓住坐位,并且天花頂宜高不宜低。

八、住宅內部盡量不要有太多尖角,現代許多高層住宅客廳呈菱形,往往會有尖角出現,不但有煞氣,而且客廳失去了和諧統一。若有此種情況出現,宜以木柜來把尖角填平,不論是高柜或矮柜均可。倘若不想擺放木柜,退而求其次,則可把一盆高大而濃密的常綠植物擺放在尖角位,這亦可有助消減尖角對客廳風水的影響。

九、臥室是人度過一生三分之一時光的場所,攝氣養神,均在于此。臥室并無大小的講究,是謂“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但格局一定要考究,用心經營一種安定靜檻、溫馨祥和的環境,是居住者的理想。有以下幾個事項需要注意:床是臥室里最重要的家具,首先床位需南北朝向,順合地磁引力。臥房里不可有橫梁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于人的身心。床頭不能靠問,另外有許多人因為遷就有限的空間,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這也是一種住宅的犯忌。屋內妝臺鏡不能照著枕頭位,否則睡眠容易受擾,精神不振。床頭柜應高過床,有利提升智慧,并提高睡眠質量。

文:徐子越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
自古庭院不種松柏桑的風水秘密
詳細
書房布局好可提升學業運勢
詳細
可招財納福的風水吉祥物——喜鵲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最好別住
詳細
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詳細
專門化解室外煞氣的八卦鏡
詳細
不同的臥室方位影響男人前途
詳細
家居大門風水有哪些禁忌
詳細
家居中養什么植物最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