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個好日子到底有多大作用?

縮放:

中國人人生幾大重要事件中,紅白喜事,喬遷開業,祭祀等等,都要選日子為標準,認為不選日子就不吉利,就算是從來都對命理嗤之以鼻的人,在選日子這方面都仍然是盲從的,然后就說這是習俗,是傳統。不了解其本源的習俗就是迷信,凡是不知其所以然的,都是這個范圍,那么選日子到底為什么重要,又有多重要呢?

中國人做任何事喜歡討個彩頭,就是所謂開門紅,開門喜,認為開始旺了,開始對了,后面就一定能順,但實際上從命理上講,這不過是一廂情愿而已。

因為只要是由人來運作的事物,都是受人的運勢所影響而變化,不會因為你占到了什么日子占到了什么時辰你就無敵了,應該衰的時候能反旺,如沒有占到時間應該旺的時候反衰,那是不可能的,如果真能那樣,每天都可以選時辰出門,選時辰簽合同,選時辰入股市,不坑死你才怪。

選日子的目的,是以當天的氣運屬性,與相關人的命格不相沖不相害,如果在這不沖不刑不害不破的日子里舉行重大的事件,那么整體事件的成功性比較大,比如說開業,破土,紅白喜事,都是命主具有社會影響力的時候,中國人極好面子,無論里子如何,面子上都要風風光光。

選日子的作用也就是保持在當天舉行重大社會事件時,能夠平穩平順不出差子,不鬧笑話。但是這一天過后是不是一直都平穩平順呢?因為不可能所有日子都是順著你的日子,那么也不可能一直都順下去。

個人認為選日子這種習俗可以存在,但是不必過于強求,因為積善之家才必有余慶,有其于處心積慮利用外力讓自己順起來,就如緣木求魚,終不可得,不如好好積善成德,任何日子都能成吉日。

文:清雅居士

大暑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怎樣投資理財賺錢多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要想子孫運勢好,多為他們積陰德!
詳細
男人常做這些事會敗壞自己的運氣
詳細
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抱樸守拙
詳細
長期擺脫不了厄運?不妨試試這些方法!
詳細
人與人之間的運氣會相互影響嗎?
詳細
不可不知的避煞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