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式住宅問題多多

6199閱  縮放:

現代隨著房地產業的蓬勃發展,出現了許多的新型建筑風格,比如別墅、復式、高層住宅等。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別墅洋房及高層住宅都還好,唯獨復式結構的屋子風水問題最多,不經意總結,就可以有下面幾點:

一、主次不分

復式的意思就是二層或三層左右上下相連的房子,各層之間,一般是通過樓梯上下。通常是一層作客廳,有一個客房,有廚房,有一個洗手間;二層作主人房;假如有三層,有可能三層還多一個書房或主人房。其實從風水角度來看這是大忌,一般在一棟住宅中,客廳要大,房間再大不能大過客廳。但現在很多建筑主人房都很大,比如復式房中,常有人用整個一層作主人房,認為寬敞就好。殊不知臥室不能太大太寬,一大一寬就會“氣散”。風水學上稱之為氣不清,就是過宮,意思是說同時占了二三個方位。這樣的布局,人住進去后容易思維不清,夢多,沒有精神。

二、納氣不清

復式樓房不同于四合院,一間依著一間,一個門口對著一個門口,而往往是結構復雜。并且,最重要一點,主人房往往都按排在二層或三層,這樣一來,好的氣場通過上下樓梯的過濾已經退化。從而造成好的氣場無法到達最常用的地方,不好的氣場積在臥室出不去。這與復式屋子內部布局過于復雜、網狀有關。

三、布局失誤

為什么說復式樓房一定有布局失誤的地方呢?一是主人房一定附帶洗手間,這個洗手間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不合適;二是即使洗手間位置合適,客廳與主人房往往不在一個平面上,再加上書房也有可能不在一個平面上,這容易形成納的氣太復雜,好時不能全好,壞時說不定會加一倍。風水上,大多時侯夸大的是“氣專”,和人的思想一樣,太雜亂無益。

四、有壓迫感

由于復式的緣故,要同時兼顧二三層。所以復式屋子在建成之后,樓層的距離一般會一小些。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進入復式屋子久了之后,會覺得非常有壓迫感。這在風水上犯的是形煞。人住的地方,陽氣一定要足,可以不闊,但不能太矮。所為天光下臨,地德上載,就是這樣。矮則不能采光,天光無法下臨,又何處言吉,說好呢?

五、樓梯穿堂

堂指的就是客廳,一般復式的屋子,必定有樓梯上下。而經常又因為空間的原因,會將樓梯設定在客廳之中或客廳旁邊,這其實就是犯了一個樓梯穿堂的形煞,于人大不利。住在里面的人,容易腸胃不好,女性容易有婦科病,或腹部等問題。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兒童臥室的風水禁忌
詳細
家中的鏡子不可隨便亂放
詳細
六種家居風水壞你財運
詳細
廚房風水須知
詳細
哪些物品不宜在臥室中擺放
詳細
家居裝修動工要注意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合理布局書房風水
詳細
可鎮宅避邪的泰山石敢當
詳細
廚房最適合安排在家中的哪個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