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算命:啥樣的命適合賺活錢?

3450閱  縮放:

財有偏財和正財之分,錢有活錢和死錢之分。都說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那么外財橫財是怎么來體現的呢?為什么有人的適合賺活錢,有的人適合賺死錢,有的人適合到處奔波,有的人只能坐守門戶?這些要按照命運來講,大概都是有些符號可以去追溯痕跡的。我這里簡單給大家理順下,歸納下,但是不會太完整,或者是說僅僅是個參考的資訊,因為這其中還有先天因素存在,也就是賺活錢的可能一輩子沒機會去賺活錢。而賺死錢的卻不得不悶著頭,一輩子在外面辛苦奔波,生意場上打拼。比如說,潘石屹,應該是個賺死錢的命,可是仗著換老婆,最終選到了個賺活錢的老婆,所以老婆掌舵,他屁顛擦屁股,拍馬屁,舔腚溝子,把事業做起來了。

通常來說,八字生在偏財月份,坐下偏財星,天干偏財對立,更適合,更喜歡賺活錢,對小錢看不上,不愛斤斤計較。或者是說,略粗糙些,對財富雖然貪婪,有野心,但是拿捏更輕松些,更適合舉重若輕的工作,也就是管理屬性的粗放式工作。而偏財也更愛做生意,或者是更喜歡自己掌控的感覺。

像正財星,往往喜歡在細節上追求,有局限性,做事情守舊,欠缺創新,喜歡收藏,收拾破爛,當然照顧人細心,很細致。所以潘石屹拍馬屁功夫不錯,伺候人一流。當初跟任大炮,就是搞得跟一對一樣,把大炮伺候熨帖了。而據說,潘石屹最早開發房產,在售樓處做個樣板間都沒頭緒,干嘛都不是把利索手,除了溜腚溝子。

當然,人都有自己長處,帶著正財星的潘石屹也不光只會溜腚溝子。做生意也需要個細心的人,需要個舉輕若重的人,事無巨細,凡事都去操心,或者都當成件事情來做。而有的人喜歡這樣的,因為可以補遺添漏,讓自己拿主意就行。因此,當年毛和周也就是這樣搭配,毛定方向,周做事情。

相對偏財和正財而言,偏官星和正官星也具備這種屬性。偏官星與日主對峙,是一種壓迫屬性,也就是說危機感強,不會坐守待成,必須要不斷挑戰環境,去完成自己內心的積累滿足安全感需要。所以大多數七殺攻身的,會不斷透支自己,看上去就是事業狂的多。這種類型的不會享受,從來都是拼搏在前,享受在后,甚至于對自己有些苛刻。這種格局的,會賺錢,但是不會花錢。跟偏財對峙的會賺會花還有些區別。而正官星格局的,基本上可以放棄賺活錢的想法吧,因為他們思維方式往往都固守在領導,或者死板的現實環境當中,沒有挑戰性,所以更樂意順從上司,或者喜歡點小名聲,小官職。比如說,干個車間主任,班組長之類的。

至于偏印綬和正印綬,往往有點笨。笨是貶低的說法,實際上就是后知后覺的多。等人家發財了,自己才想起來,原來可以這么玩。而當人家帶著玩的時候,正印也許會跟著湊熱鬧,但是偏印綬卻容易不合群,或者特立獨行的,不愛湊局。所以這兩種特質的人,實際上更適合團隊創造價值。也就是說,獨立創造的能力不足,方法和方式明顯欠缺。

至于食傷月令或者食傷貼身的,容易瞎折騰。要是食傷不生財的話,往往不大熟,半吊子。想事情都以自己為出發點,想好事,想美事,但是又往往不自信,或者往往過于自信。這兩種狀態是因為身弱或者身旺引起來的。身弱的話不自信,對誰都懷疑,盡惹笑話。身旺的話,干什么都沒長遠打算,盡惹是非。當然,要是能印發秀氣,讀書出眾,在當今社會完全靠考大學掙文憑的年代,是能混出點出人頭地的事情的。現在很多高校,這種憤青,文青,公知比較多,都是食傷偏重,反而對體制很不滿。社會上腦幺蛾子的,大多數偏重食傷混雜的,俗話講又懶又饞。直播了,抖音了,那些行為不正常的,基本上都是這種腦殘,所以你們也不用指望他們賺什么錢,今天賺的錢,明天都不知道怎么沒了。

還有個比劫,比劫通常二桿子氣很重,脾氣急,愛沖動,張狂,好攀比,人家過得好就氣死了。莽撞,跟無頭蒼蠅一樣,什么賺錢一窩蜂。炒房子的,炒綠豆的,看見人家賺錢就扎進去。這些人不知道啥是風險,有酒有肉今日醉。賺錢了可是擺譜,豪車豪宅,豪賭好嫖,行為乖張。要是帶著點食傷,那就地球放不下了。所以這些人你要是想著賺死錢,你得先問問他,夠不夠花。發了工資能不能換上去年的饑荒。這屬于手里一分錢沒有,還想著買寶馬的主,只要能搞來錢,給把槍下午就能去銀行。

剩下不在五行當中的,就是那些變格局的。既然是變格局,也不能完全擺脫上述的影響,但是既然五行能量變化了,日主的氣息已經完全失控了,那么這種情況下人也就很靈活了。所以為嘛從格多趨炎附勢,多伶俐八面。也就是偏世故,偏聰明,偏墻頭草,這種拍馬溜須的先天條件,在哪里混也能圍著領導屁股轉。哪怕是做生意,也會往利益堆里鉆,所以賺啥錢就不用限制,啥賺錢賺啥錢。

文:濟源算命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遭遇水火之厄
詳細
八字看你會遠嫁他方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不適合相親
詳細
今年這些人桃花過旺,要注意!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六厄
詳細
這幾個時辰出生的孩子命里帶金,日后非富即貴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事業發展常受阻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能買上房子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事業不旺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德秀貴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