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解讀柳莊相法:啥樣的男人能娶到旺夫賢妻

縮放:

永樂大帝與柳莊先生一段法緣,以對答的形式,辯解面相與命運至理,實為相學之典范,遍及相學疑難,劉恒老師以今人相學觀點,予以點評,依原著增補之。

永樂百問,是古代相書之一。該書是明朝永樂皇帝因喜好相學,與相學名家袁柳莊先生所作問答,上自王公貴胄,下至黎民百姓,無不盡及。此書為相學珍品,世上少傳,乃相學愛好者必備之寶。

得妻發福者何說?

對曰:書云:“奸門如鏡,因妻至富成家。鼻準豐隆,招妻多能賢德。得妻發福,準頭魚尾明潤,多得妻財,印堂紫氣如蠶”。又云:“龜頭小白,妻妾賢能”。

劉恒增補譯注:什么面相的男子能夠娶得旺夫的賢妻呢?

其一,奸門處平而微微內凹(辛春華注兩內眼角中間鼻梁部分稱作山根,這是夫妻座;兩外眼角與眉尾后側的區域稱作奸門,此為夫妻宮。山根主夫妻幸福指數,而奸門主夫妻感情,是足少陽膽經循經之處),奸門處平靜無有縱紋,無有惡,不凹陷,不鼓起,這樣奸門面相的男子,能夠娶到情投意合的女子為妻,女人過門則能夠持家有道,助夫興家;

其二,鼻準豐隆,也就是鼻梁直而有力,鼻頭挺而有肉質(劉恒注鼻頭太圓則無勢,鼻頭太尖肖則無緣)面相學以鼻梁為丈夫,鼻準為夫妻與女人,鼻直準闊,則娶夫妻性生活和諧,家庭生活美滿,六親緣分俱佳的女子為妻,能夠旺男人家業;

其三,印堂明凈,印堂寬約兩指,平靜無紋,無有惡痣,這樣的印堂面相,能娶得賢能之妻,善于打理家業,管理財產,協調家庭成員關系;

其四,男子龜頭小而色白者,陰莖挺而有力者,這是肝經腎經俱佳,所娶之女能夠主持大局,帶領丈夫立業,生養能力強,后代則立志有出息。

得妻財反窮困何說?

對曰:招妻破敗,只因櫥灶兩空。娶婦破家,多為奸門容一指(陷也)。形局若惡,招妻之后亡家。魚尾多紋,一世苦窮。到老骨肉磊落,一生長得妻賢。女若鼻低,出嫁夫家大敗。男生斑點,招妻傷命亡家。男若該死,女不犯刑,可得全其性命。物之不齊,物之情也,信須有之。短命男兒,自有妨夫之妻。女相不良,自有克夫之相。

劉恒增補譯注:為何娶妻反而窮困非常?

其一,男子鼻孔外露,鼻翼單薄,鼻頭無肉,鼻梁扁低,這樣的男人多娶敗家之女,女人還沒過門,男人則敗象以顯,俗稱望門妨,女人管家無方,致使家業敗落;

其二,奸門凹陷之男,男人奸門塌陷,奸門狹窄僅容一指,娶妻之后家業敗亡,坐吃山空,不思進取,或創業不利,或投資失誤,最終敗家;

其三,魚尾紋多而亂的,男子魚尾紋深刻或者亂的,這是克妻的面相,同時也代表娶妻敗家,做事盲目而沖動,一生貧困艱辛,到老貧敗交加,娶妻難有仁義,自私自利而鼠目寸光;

其四,女人如果鼻梁扁低,鼻頭肥碩者稍可飽暖,鼻頭無肉者,則出嫁妨夫,值使夫家大敗,丈夫半世困頓,屢屢創業做事,而頻頻失敗,此為克夫之女;

其五,男人印堂或者山根(劉恒注印堂位于兩眉中間額頭部位,山根位于兩內眼角中間鼻梁部位)有惡痣或者斜紋的,這都是娶妻害命亡家之兆,娶不到賢良的女人。

男人如果是短壽的命,娶女如果不克夫,則可以保其性命,只是家產家業敗盡而已;如果注定是短命的男人,則一定會娶到克夫的女人,急什么呢!短命兒郎必娶刑夫之婦,女子克夫相,則一定嫁短命之男。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觀相六法看人生
詳細
面相十二宮詳解——命宮
詳細
眼睛形狀看你憂與愛
詳細
長啥面相的男人事業運勢旺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龍鼻
詳細
面相看啥樣男人喜歡欺騙感情
詳細
這四種面相的人,人善、心善,有福報
詳細
面相學中的貴格、中貴格和大貴格
詳細
面相眼睛看你感情觀
詳細
福氣爆表的女人面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