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解讀柳莊相法:啥樣的人會生一個敗家子

3252閱  縮放:

永樂大帝與柳莊先生一段法緣,以對答的形式,辯解面相與命運至理,實為相學之典范,遍及相學疑難,劉恒老師以今人相學觀點,予以點評,依原著增補之。

永樂百問,是古代相書之一。該書是明朝永樂皇帝因喜好相學,與相學名家袁柳莊先生所作問答,上自王公貴胄,下至黎民百姓,無不盡及。此書為相學珍品,世上少傳,乃相學愛好者必備之寶。

父相起家子相敗,可得破家否?

對曰:欲知暮年破敗,需觀地閣頭皮。要知子息榮華,還看乳頭臍腑。此數件可定運矣。地閣削陷,頭皮干枯,老景難言子孝。乳朝下,肚皮薄,臍若淺,老年定有破敗之兒。一面相好,獨此數件不如,雖得過日,自是消乏,身亡之后,子必敗矣,此言父相老運不如也。

劉恒增補譯注:父親能夠興家,而子女敗家,這是面相哪里出了問題?

如果想知道早年崢嶸而暮年破敗,需要看天庭地閣與鼻子,鼻梁豐直印堂寬者,早年興家而中年發達,如果額頭尖窄凹陷,腮骨有如刀削的錐子臉(倒三角臉型,沒有腮骨),額頭尖窄者晚景憂心,難有銀錢積蓄,腮骨失陷而無腮者,晚年未免六親無緣,衣食難周,這是創業容易而守業難的面相。

命理本質是,額塌者多貪,一念貪心起則種下了貧困的因;腮骨尖肖者,我字當頭而親情薄,有己無人則種下了孤獨的因,導致六親無靠,貧困孤獨。

面相子女不孝如何看,自己孝道看鼻,鼻梁有如刀鋒者,孝道有虧,而子女是否孝順則看腮,腮骨豐園飽滿者,子女必賢孝,而腮骨外擴的耳后見腮者(劉恒注俗稱反骨的,恩將仇報),子女有刑克,腮骨直下有如刀削的,晚景凄涼,或者財富不豐,或者六親無緣。

凡人受子之爵,何說?

對曰:乳頭圓硬耳如霜,當受子爵。項皮寬厚臥蠶高,子立朝綱。欲生貴子,還須枕骨雙峰。欲產俊秀,還看臍深腹垂。老來封贈,須觀背厚腰豐。食子天恩,定是皮和血潤。觀封君不獨一處,此數者俱許身榮。

劉恒增補譯注:能夠得到子女的榮顯地位與贍養,面相怎么看?

子女能夠立身超綱廟堂之上,這是做母親的要天庭飽滿,做父親的要鼻直顴豐。母親額頭圓開闊的,這是智商過人的面相,而智力傳承于母親,這樣的母親能夠生育聰明之子,而智力是成人之基;父親的鼻梁直而有力者(辛春華注鼻梁豐直者,鼻梁有肉而有勢,鼻梁微微內凹,鼻梁微微外凸,這都是好相,忌諱鼻梁扁低,忌諱鼻梁外弓鼻頭鷹鉤,鼻梁塌陷者不自立,鼻梁鷹鉤者不仁),那么子女立志而決斷力好。

父親顴骨豐滿而不高凸,顴骨微微凸起而不塌陷,這樣的顴骨面相,子女未來必掌大權,做事有威儀而有尺度,具備以上面相條件者,其子女必然出人頭地,顯赫而發達。

女子性格過于剛直自我者無子,即使有子也不立。做女人的性格過剛,難服難調,做事有己無人,性子偏寒而孤者,必然難以懷孕生子;無論男女孝道有虧者,俱難有子,即使有子,也會乖戾不孝。

性子仁厚之女,必產佳兒,能夠傳宗接代,贍養父母;凡性子目中無人者,其子女必然前途暗淡,身份卑微;凡男女做人有失厚道者,其子女必然貧敗,六親不認;凡男女忠義全無,損人利己者,其子女必然作奸犯科;凡男女不信正道,欺師滅祖者,其子女必然讀書無望,難有發達顯赫之日。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看福在鼻,有錢又有福氣的鼻子都有哪些特征?
詳細
預示你將有災禍來臨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解析為何法令紋不佳者運勢不順
詳細
五官不對稱透露出哪些命運資訊
詳細
命理師:如何把耳朵細小不好的相改為好相?
詳細
由面相看你的戀情能否長久
詳細
由眼睛透露出來的情感秘密
詳細
適合從政的面相
詳細
女人六大富貴好命面相
詳細
面相看哪些夫妻在一起爭執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