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周易:一字識破山寨風水師

縮放:

風水以其獨有的魅力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注重。不過,風水學是講究陰陽的,而陰陽學說告訴我們,風水師同樣是有真亦有假的。其實,要辨別風水師的真假有時候真的非常容易。最近,北京的范女士買了一套新房打算裝修,由于范女士比較注重風水,于是去某裝修公司找到了一位自稱懂風水的家裝設計師。這位懂風水的家裝設計師給范女士主要提了三個風水建議:其一、在進門處的房頂上裝一個聚寶盆來“聚財”;其二、進廚房的過道上面不宜做柜子,那叫“壓梁”;其三、客廳左右兩邊的裝飾要按風水的原則講究對稱。范女士對這位懂風水的家裝設計師的風水建議有點將信將疑,但又說不出所以然來,于是特地咨詢方舟周易。方舟周易告訴范女士,這位自稱懂風水的家裝設計師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寨風水師,其實,只要運用一個字,就能分辨他是真正的風水師還是山寨風水師的,這個字就是“理”!下面,方舟周易以山寨風水師給范女士的風水建議來作講解:

一、“在進門處的房頂上裝一個聚寶盆來聚財”

這種說法且不說它不符合易理,在常理上也說不過的,有誰將盆子蓋在頭頂上的呀?從風水命理上講,其一,財宜靜不宜動,聚寶盆怎么能擺放在進門處受沖呢?其二、財宜藏不宜露,也就是說涉及錢財之物等宜擺放在相對隱秘的位置,怎么能擺放在家中最顯露的進戶門之處呢?其三、財宜聚不宜覆,聚寶盆裝在房頂上倒立過來為傾覆之象,這是泄財,如何聚財?其四、房頂上傾覆的盆子為八卦中的“艮”卦之象,所謂“艮覆碗”,這樣的設計往往兇多吉少,有犯牢獄、入醫院等之兇象。

二、“進廚房的過道上面不宜做柜子,那叫壓梁”

“壓梁”之說著實讓人啼笑皆非的。眾所周知,“梁”與生俱來就是承重的,就是被“壓”的,如果怕“壓”,那還能叫梁嗎?風水中沒有“壓梁”之說,只有“梁壓”之說,順序不同,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梁壓是指家居中人經常活動的位置上面,如,床上面、沙發上面、辦公桌上面等等不宜見梁,否則,易產生壓抑、病災等。由此可見,家居風水學中的“梁壓”與山寨風水師口中的“壓梁”完全是兩碼事的,所產生的風水后果也截然相反。

三、“客廳左右兩邊的裝飾要按風水的原則講究對稱”

嚴格地講,在風水中講究的不是“對稱原則”,而是“陰陽平衡”。這一點無論是從風水中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理論,還是從“先天八卦”、“后天八卦”的排列分布中都可顯而易見的,比如,左青龍為陽,那么,右白虎必有陰、南為乾為陽時北則是為坤為陰、而為離為陰時北則為坎為陽,等等。“對稱”與“平衡”是有本質區別的,比如,根據“對稱原則”是可以在房屋門前左右兩邊擺放兩個完全一樣的獅子的,而根據“平衡原則”則是在房屋門前左右兩邊擺放的兩個獅子務必是一雄一雌。

總而言之,山寨風水師因不明風水命理之理,故當其理屈詞窮時,要么就是迎合客戶的心理說什么“聚財”之類,要么就是嚇唬客戶胡編一些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的“壓梁”之類的“術語”來。運用常理和易理,識破山寨風水師非常容易!

小心!5類出租房不能租住
詳細
怎樣根據樓房外環境選擇理想樓層
詳細
會使女主人運勢變衰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家中的吉祥物該如何擺放
詳細
談家居衛生間的方位禁忌
詳細
家居風水之書房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家居玄關布置六禁忌
詳細
如何打造旺事業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哪些方位不宜有缺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