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周易:誤解本命年,真會害慘你!

縮放:

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本命年,并且每一個人每過十二年必定會再遇到一個本命年。不過,方舟周易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可以說絕大多數人把“本命年”直接與“當年運氣不好”等同起來,并且因此而尋求化解之策,這自然是非常錯誤的認知和非常錯誤的行為。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本命年?簡單的講,比如,如果你出生之年的生肖屬狗的話,那么,則所有生肖屬狗的年號都屬于你的本命年。

其次,本命年到底是吉還是兇呢?方舟周易在此溫馨提醒大家,從八字命理上講,本命年與非本命年本質上講是沒有什么區別的,這也就是說,任何一個人在本命年中與在非本命年中一樣,有兇的可能,也有吉的可能,并不是一定的兇,也不是一定的吉。從現實生活中,把認為本命年一律為兇的認知是經不起實踐檢驗的。比如,2018年戊戌流年為生肖狗的本命年,那么,所有生肖屬狗的人在2018年運氣就一定不好嗎?肯定不是的!而應該是2018年戊戌狗年所有生肖屬狗的人中大致有三分之一的人運氣好、有三分之一的人運氣一般、有三分之一的人運氣欠佳。

第三,方舟周易在這里要強調一點的是,并不是說遇到本命年對自己當年的運氣沒有一點影響的,而是說:

  1. 僅僅憑本命年對命主當年運氣的影響力來講是非常有限的,其作用的比例占不到整個命局的十二分之一,即八字8個字、大運2個字、流年2個字共12個字,而本命生肖只是其中之一。此外,還不計命局中的其它因素的影響,比如,什么命宮、胎元、小運、流月、流日、神煞等等。
  2. 絕對不能認為本命年就一定運氣不好的,而是本命年的運氣有可能好、也有可能壞、還有可能一般,具體就要分析當事人的八字命局了。
  3. 一般來講,當本命年是你八字命局中的喜用神時,那么,你的本命年就一定為吉,諸事稱意;而當本命年是你八字命局中的仇忌神時,那么,你的本命年就會有諸多的不順心之事。

第四,為什么說誤認為本命年就一定兇,并胡亂化解的做法是非常錯誤的行為呢?下面方舟周易為你舉例說明:比方,假如你是1982年壬戌狗年出生、或者是1994年甲戌狗年出生之人,2018年流年戊戌狗年是你的本命年,而干支一氣的戊戌土為你八字命局中的忌神,也就是說,這個戊戌土會造成你2018年的運氣欠佳。而這時,你通過網上隨便一搜發現,上面講,“本命年需要穿紅衣服才能化解因此造成的不利”,于是,你就按圖索驥常穿紅衣服,結果自然是越穿運氣就會糟糕的。這是為什么呢?因為紅色屬火,而火是生土的,也就是說,這個紅色的衣服生助了你的敵人即忌神戊戌土的。

再假如,你是1982年壬戌狗年出生、或者是1994年甲戌狗年出生之人,2018年流年戊戌狗年是你的本命年,而干支一氣的戊戌土為你八字命局中的用神,也就是說,這個戊戌土會讓你2018年名利雙收、飛黃騰達、萬事遂心。但是呢?你卻誤以為本命年就一定運氣不好,于是乎,就采用木克戊戌的方式進行化解,在家居中擺放很多植物,須不知,這木克的不僅僅是土,而是自己現實生活中的貴人,這是趕走貴人、趕走好運作死的節奏啊!這就不要怪老天爺沒給你機會了的!

文:方舟周易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不安于室喜歡折騰
詳細
怎樣有效改善你的偏財運
詳細
八字看誰會有情人終成眷屬
詳細
八字命局中缺少食傷意味著什么
詳細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要信命但不可認命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容易被“約”
詳細
是什么讓你的人生遭遇重大變故?
詳細
八字十神——劫財細論
詳細
八字算命看你人緣好壞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預測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