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析為何有些人的異性緣特別差

6231閱  縮放:

當今時代,戀愛幾乎是通向婚姻的唯一路徑。故此,一個人的異性緣怎樣,對于婚姻成功,也就顯得尤其重要。那么,就命理而言,異性緣特差的人,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征呢?

1、命中配偶星無;或者命中配偶星逢空、坐空的人

八字中男命以正財星為配偶星,女命中以正官星為配偶星;如果正星缺失,偏星則為配偶星。假如,男命八字中無正財,同時也無偏財星;女命八字中沒有正官星,同時,也無偏官星;則為無配偶星。這里說的八字,不僅包括原局四柱,而且,也包括三垣(胎元、命宮、身宮)。或者即使有,但是,命中配偶星逢空亡、以及坐空亡的人;

因為,八字中某種六親星缺失,則說明這種六親星與自己緣分淺薄;生活中他們對自己影響甚微;或者難以交集,或者猶如過客。故此,這就需要大運出現配偶星,或者行運方向,遇到配偶星健旺的行運;如果所行的大運屬于暗克、暗沖配偶星的大運;或者沖克配偶宮,恐怕一生中都難有婚姻存在。而空亡的六親星,則代表其人不實在、心不真、人不實;若有若無,似有若無,難以抓住,很難把握。故此,需要遇到配偶星出空,或者配偶星逢合沖解除空亡;但就怕這種合沖,屬于與命主無情的合沖。

2、配偶星弱而受制嚴重;或者合化成它星的人

這類人與異性的緣分也相對較差,原因當然就是配偶星本來與弱,在遇見嚴重制克、合化,就說明自己的異性緣分,往往遭遇很多有形、無形的阻礙。來自哪些方面的人和事的阻擾,當然就看原局和大運中制克、或者合化這個配偶星的十神,所代表的人像和事像。

3、配偶宮(日支)受到嚴重沖、克和化合的人

八字中日支為配偶宮,為配偶的家;也代表配偶與自己的生活狀態,體現出自己的配偶方面的事情。日支遭遇嚴重的沖、克、合化的人,自然就體現出自己的婚姻往往會有外力干涉、或者自己有排斥婚姻的現象;或者因為某種事情耽誤、牽絆著,沒有精力處理婚姻。

這種命格,之所以異性緣分不佳, 不是說難以戀愛,更多的是戀愛很不順利,很不穩定,難以持久;會遭遇多次不成功的戀愛。逢合拌的,則大多容易因為工作、家庭、乃至其他原因耽誤戀愛;不來則一個都沒有,一來,就可能兩三個一起來,很難選擇。

4、八字唯一配偶星,被日柱之外干支合絆

這種情形,就是命中自己配偶,在遇到你之前,可能會有比較復雜的感情經歷;這種命格就是妻不向我,有點情義不足的象征。因為,既然是你命中出現的六親星,肯定也是自己命中有緣的人。但是,這種情緣,可能還很不成熟;緣分成熟,大多會有一段曲折的過程。何時成熟,大多需要歲運制克了合拌配偶星的干支;以及,歲運干支有情引通了日柱干支,這時才算自己真正擁有。需要說明一點的是,這種命格,即使結婚之后,也要注意配偶心不在自己身上;得要花費很大的精力,挽留配偶。

5、命中日時華蓋,孤寡星重的人

因為,這類命格,天生就有比較排斥婚姻的跡象;或者不太重視婚姻的跡象;且喜歡獨處,重視精神,抑制情欲的跡象。故此,“異性緣”也就不能很旺。

6、女命過旺,男命過弱;或者女命過于陽剛,男命過于柔弱的人

易經》上說,“女壯,勿娶”;就是說,女子過于強旺,或者過于陽剛;可能個性較強,男人不好管,一般男人也管不住;不太符合“坤道”要求的柔順。但現實中,身強的女命,大多比較自信與自我;但也不是就不懂溫柔;大多是男人可能會感到自愧不如,或者,就是一般的男人,這種命格的女命也沒有興趣。同理,如果男命過于柔弱,則依然容易“異性”緣不佳。因為,不太符合乾道。同時,過于柔弱的男命,前怕狼后怕虎,難以會有大的作為,甚至比較“”小氣”。故此,也就不為大多數女性接受。

文:命理何鋒

八字神煞解析——亡神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在哪個年齡段最有魅力
詳細
八字看分手之后仍難忘舊情的人
詳細
怎樣推測十神旺衰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40歲以后還會遇到什么坎坷
詳細
八字日干看性格
詳細
怎樣使自己的事業更成功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易嫁比自己小的男生
詳細
婚姻不順如何化解
詳細
生肖命理看哪些人要特別注意水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