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農曆戊午月(6月6日-7月6日)運勢播報

7264閱  縮放:

2018年6月6日(農曆四月二十三)凌晨1時29分,是芒種節氣,從這天開始,就進入農曆的戊午五月了。此月是從公曆的6月6號芒種起,至公曆的7月7號小暑止。這是狗年的第五個月份,又是此年的第二個桃花月,異性緣分相當旺盛,特別適宜婚嫁扯證相親約會,追求婚戀成婚率高。 

芒種,是有芒作物成熟與下季播種的季節,也可以引申為“忙種”,是一個收獲與播種的繁忙時節。馬上就要進入農曆的戊午月了,此月五行特征如何?我們應該怎樣據此去適應與調節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呢?

從本月自然特征來看:

這個月是戊午月,干支一片陽氣,火土氣旺;再結合月份與年份的關系來看,是戊午與戌,是天比地合,也表示大局穩定,家庭、社會與同事關系也比較寬松,但有些極端。表現在物象上,此月火旺土相,氣候炎熱,木始泄氣,火值青春,金處死地,水被消耗,土有翻身。

對于個人健康來看,年月火勢過旺,更易誘發眼睛、心臟、血液、血壓、感冒與瘟疫類疾病,水火之災也在所難免,故仍需謹慎防范。家中或大環境的正南、正北兩個方位,易生事端,更需謹防注意。故總體來看,此丙午月還算是一個求和之月,據此需要審時度勢,積極調適之。

從本月經濟態勢來看:

  •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資訊網路、運輸物流、水利水產,中介傳媒、旅游貿易等,受到流年與流月土火的強力沖克,滑落很大,風險較多。
  • 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文化、教育、服裝、設計、醫藥衛生、林業、糧蔬、種養、副食、木制品、紡織品等,受到年月的強烈泄耗,有些疲軟,但也有政策支撐,也能夠保持平穩發展的勢頭,夏糧瓜果,豐收在望。    
  • 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油汽、軍工、電力、餐飲、娛樂等,得到年月之火的強力幫助,故此上揚明顯,變化較大,不過缺者為貴,行情依然堅挺。
  • 五行屬濕土的行業,比如農業、房地產、建筑建材、珠寶玉器等,開始走出僵持,有小幅回暖,房地產與房價,平穩中又有抬頭,個別二三線城市仍有回升。
  • 五行屬燥土的行業,比如煤炭、陶瓷、玻璃等,在受到環保調控之后,逐步回暖,小有改觀。
  •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鋼鐵、重金屬、金銀、切割、機械加工、汽車制造、金融證券、以及軍警、體育、武職等,遇到年月的強烈克制,故有較大震蕩,或暫時處于停滯狀態,個別也或一敗涂地,投資貴重金屬與股票者,仍然涉足風險。

所以綜合來看,此月為戊午羊刃,氣場極端,火勢很猛,預示挑戰與機遇并存,故在投資理財、創業發展,處理感情、安全健康等方面,在大膽開拓的同時,也要謹慎小心,兼顧到發展機會。

從本月五行喜忌來看:

農曆戊午月的特點,因為是正羊刃到位,故比上月要極端一些,故要看準形勢,結合自己的五行喜忌,妥善調整個人運勢。

  • 五行喜用水者,運勢受到沖擊,不夠順暢,會出現明顯的疲軟或透支現象,故應歇休一下,在投資理財方面更加謹慎,在個人感情方面努力維護,婚宮(日格)是巳、丑、酉的,會桃花增多,發生突然變化,要妥善處理感情問題,還要注意處理好上下級關系。
  • 五行喜用木者,個人發展機遇尚好,事業仍在提升階段但有減緩;感情緣分也更加成熟,仍然可以適時考慮解決婚姻大事。
  • 五行喜用火者,已經進入熾熱的階段,機遇環境有利,事業財運得到提升,感情也出現更好轉機,故在處理工作感情問題時,不妨更積極主動一些,抓住機遇,適時調整與發展,但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沖動過頭。
  • 五行喜用濕土者,雖被年月沖動,但有政策扶持,故仍會頑強支撐,甚至有所提升。而五行喜用燥土者,雖被太歲制約,但在此月卻一反常態,出現一定轉機,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不妨積極大膽一些。
  • 五行喜用金者,受到年月強克,故運勢更加動蕩不安,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需要三思而行。

從本月生肖日格來看:

屬羊、屬虎、屬狗,或生于未日、寅日、戌日的朋友,得到流月相合或生扶,會有良好的機遇環境,工作財運轉好,感情也能如意,適合主動出擊,加快收獲步伐。但屬狗的朋友此月感情變化較大,或健康有所不順,還要調整好心理情緒,不要樂不思蜀。

屬馬、屬蛇、屬兔,或生于午日、巳日、卯日的朋友,與流月無有大礙,或可得生扶,運勢中平有升,可以繼續事業或投資理財,也要規避可能的風險,感情上在積極主動的同時,也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強溝通交流,確保婚戀成果。屬蛇的朋友遇此為桃花月,異性緣很旺,適合處理婚戀大事;屬馬的朋友還要注意身體健康。

屬雞、屬猴、屬龍,或生于酉日、申日、辰日的朋友,因受午火克制,運勢吉兇兼存,挑戰與機遇都有,事業理財可以把握但要有度,屬雞的朋友,此月為桃花月,異性緣很旺,也適合處理婚戀問題,不過也有濫桃花纏身,婚戀感情不要急于求成,不要過分糾纏或依賴對方,否則也會適得其反。

屬豬的朋友,雖然剛剛度過巳月的沖克,但與月令午火,仍有相克之嫌,因此也會受到身邊的制約,故運勢堅挺中也有不順,感情方面持續上月的壞運,仍未徹底好轉,特別要提防來自同行同事的騷擾,還要注意身體健康,特別預防心理疾病與跌打損傷等。

屬牛的朋友,與月令構成“丑午害”,運勢波動較大,易陷入抑郁難以自拔,或受到抑制難以擺脫等,工作事業會遇到麻煩,財源財運會受到阻礙,感情婚姻也出現傷害,也有不利健康之象,都需要妥善處理。不過此月又是屬牛的桃花月,有感情機緣,也需要謹慎處理。

屬鼠的朋友,此月與月令之午馬,構成“子午正沖”,午馬當令,強沖子鼠,故是運勢波動最大的月份,也有出行遠門或環境變遷的跡象;工作、財運、感情、心理、健康等方面,都會遇到突發的困難或問題,有時或面臨重大考驗,或身心受到傷害,因此需要提前預案,早做準備,可暫時停止投資創業類項目,或謹慎與暫緩處理感情問題,交通出行都要注意安全,特別注意預防水火之災。還要注意回避屬馬的人,既不要合作,也不要沖突,忍辱負重,委曲求全,或三十六計走為上,換個崗位或外出旅游一下,也許是最好的調整措施。

從民俗與養生方面來看:

芒種的養生重點要根據季節的氣候特征,在精神調養上應該使自己的精神保持輕松、愉快的狀態,忌惱怒憂郁,這樣可使氣機得以宣暢,通泄得以自如。起居方面,要晚睡早起,適當地接受陽光照射(避開太陽直射,注意防暑),以順應陽氣的充盛,利于氣血的執行,振奮精神。

夏季除注意上述禁忌外,還須忌過度食用各類瓜果及冷飲冷食,免傷脾胃之陽氣。有一種中醫稱為“頭風病”的頭疼病,往往每感風寒就頭痛難忍。這類患者在夏季應忌用冷水洗頭,洗頭后應在風中吹干頭發,并且禁止直接對著電風扇或空調冷風長時間吹。

歷代養生家都認為夏午月的飲食宜清補。《呂氏春秋·盡數篇》指出:“凡食無強厚味,無以烈味重酒。”唐朝的孫思邈提倡人們“常宜輕清甜淡之物,大小麥曲,粳米為佳”又說:“善養生者常須少食肉,多食飯”,元代醫家朱丹溪的《茹談論》上說:“少食肉食,多食谷菽菜果,自然沖和之味”。

全面綜合來看:

從五行上看,這個戊午月與戊戌流年,構成天比地合之勢,本月則是火土相生,故此月和諧與穩定是主流,既需要謹慎小心,但也要抓住時機,適合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大環境比較有利的前提下,還是要老生常談:即使是運勢較好的朋友,也不要樂不思蜀或得隴望蜀。運勢較差的朋友,更應該提高警惕,及早預案,盡可能防患于未然。

同時還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朋友們,在運勢抑郁或問題嚴重時,不妨放下手頭的事物,利用積累的假期,去遠方旅游一下,換一個心情與氣場,來改善郁悶的運勢;或暫緩或回避一下問題,待條件好轉時再進行處理;并可從風水方面做一些必須的調整,或在工作生活方面做一些有益的變動,或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調換一下五行氣場,則可起到逢兇化吉的作用。

文:方久銘

從女人的衣品言行便可知其命運好壞
詳細
啥手機號對你不吉利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立夏
詳細
教給你六個可以轉運的方法
詳細
最吉利的4種手機號,你選到了嗎?
詳細
為何你總是存不住錢
詳細
怎樣利用顏色催旺老公運勢
詳細
民間最實用招財秘訣!這四種水瞬間提升財運!
詳細
端午節的傳統習俗與開運方法
詳細
風水師教你書房裝修的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