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時節怎樣旺運養生?

3138閱  縮放:

2018年6月6日為今年的芒種節氣,在此節氣有什么養生助運法呢,不外乎下述幾點:

1、合理種植農作物

此時正是農作物成熟之際,因屆時雨量增多而氣候干燥炎熱,農民朋友應抓緊搶收農作物,以防雨水冰雹的襲擊。也可種植上玉米等作物,適時澆水來提高成活率。

2、自我調整情緒

天氣逐漸炎熱而易使人的脾氣焦躁,此時此刻應注意休息,多聽舒緩的音樂,多喝白開水,平時亦可與朋友多外出散心,或者去泳池游泳等,總之盡量使自己情緒平復。另外,夏天晝長夜短,可適當午睡一會,有利于驅散疲勞,提神醒腦。

3、飲食盡量清淡

唐代孫思邈提倡我們“常宜輕清甜淡之物,大小麥曲,粳米為佳”,又言“善養生者常須少食肉,多食飯。”強調飲食宜清補,勿食過甜和咸的東西。夏天,人體新陳代謝快,汗易外泄,耗氣傷津之時,宜多吃能祛暑益氣、生津止渴之物。

4、勤洗勤換衣衫

芒種一過,午時天熱,人容易出汗,故而要勤洗澡避免中暑,勤換衫保持清爽。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即出汗時不能立刻洗澡,若“汗出見濕,乃生痤瘡”。可適當地以藥浴來達到健身防病之目的。

5、穩定人際和財運

芒種時節因其月份和流年相克,人們工作壓力大,感情易有矛盾,財運也會大起大落。故而要和上司搞好關系,學會退一步處事;情感上也要懂得忍讓,包容;財運以穩定為主,盡量不要變動工作或投資大項目。

6、減少喬遷修造等項目

此時節和流年太歲組成煞氣,故而應減少搬家、裝修、蓋房等項目,同時切忌不可在家中院內的正南方或正北方動土。

7、旅游方位遵循喜用神方向

如喜水的朋友可去北方旅游,喜金則去西方,喜木便去東方,喜火就去南方,喜土可去山村旅游。朝著命理喜用神方向而去,也能開運。

文:吳寬之

給你一個碗,就能知道你會不會出軌!敢試嗎?
詳細
只看一點就能知道一個男人的人品
詳細
工作生活不順心?教你幾個化解妙招,很靈的!
詳細
不可不知的汽車風水
詳細
會使你窮困潦倒的不良習慣
詳細
怎樣選擇旺運手機號
詳細
什么顏色的錢包旺財運
詳細
你會有大福報嗎?
詳細
招財旺運的風水寶物——貔貅
詳細
修好內五行,風水不用調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