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也分善惡:夏季一定要注意家里的“風”!

縮放:

現代建筑以樓房為主,很多朋友在購買樓房時,采光通風是必要的條件。夏季到來,天氣炎熱,有很多的朋友喜歡把家里的門窗都開著,時刻保持空氣對流,家中時時有風,感覺很爽,那么這樣做好嗎?家里的風究竟應該如何才是最合適的呢?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談談,家里的風怎樣才是最好的。

家中的風,我們把它分為善風與惡風,怎么理解呢?

門窗過于通透,家里的風很大、很猛,雖然有利于通風換氣,夏季也很涼爽,但是這樣的風是惡風,特別是穿堂風特別強勁的,對家居風水的不利影響更大。很多朋友都知道,大門與窗直沖會導致家中散財,財富不聚,這是因為損傷了家中的“氣”。家中的風如果是惡風,對家中成員的運氣、健康以及家人的和睦相處都會有極其不利的影響。

一般來說,家中的風宜柔、宜輕、宜緩,這樣的風是和善的風,是有情的風,是和諧的風,這樣的風才能給人舒適、安靜、安全的感覺。很多朋友都看過古代的建筑中,進門有一塊照壁,其功能之一就是讓大門進入家中的風變得和緩、輕柔。因此,家中的風并非越大、越通透越好。

對于戶外來說,臨近高鐵、高速路、輕軌等地方,也會因高速的車流而帶來“惡風”,對家宅產生不良的影響,而小區內蜿蜒的小道,從容來往的人流、緩慢行駛的車流,則是和緩、安詳的善風。

知道了上述的知識,我們就可以有效合理的控制好家中的氣流,家中的風,通過調整開啟窗戶的大小、加裝雙層窗戶、選擇適宜的窗簾等方法將戶外吹進來的惡風,轉化為“善風”,既保證了家里的空氣流動、暢通,也避免了大、強、猛的惡風的不利影響。

同樣的,我們在吹電扇、用空調時,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大風直吹,用柔和一些的側風比較合適,有的朋友會說,這么熱怎么辦啊,其實在夏季人感覺到熱,出一些汗是對的,這是符合自然規律的,只要控制得當,汗水也是排毒、排寒濕的,刻意的控制不流汗,并不是一種好事情。

楊老師提示朋友們:家居風水除了一些風水學中的普遍忌諱之外,大部分應該是以屋宅內居住者的命理來布局,適宜于人、有利于人的風水才是好風水。希望朋友們多多關注身邊的環境變化,為自己和家人打造良好的居住環境,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臥床應該怎樣擺放才旺運
詳細
招財進寶的風水擺設
詳細
可讓你好運連連的家居植物風水
詳細
掛在臥室里的裝飾畫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你住的房子是否旺你的財呢?
詳細
哪些人家養狗容易招來霉運
詳細
屋宅大門風水禁忌及化解方法
詳細
考試季來臨,如何旺文昌助考運?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詳細
買房租房各有風水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