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六)——紫微天相坐守辰、戌宮

7985閱  縮放:

紫微天相坐守于辰宮之人在出生時的十年運程裡,家道雖然不甚興旺,卻有可用之財,至少仍會有紫微己土剋天相壬水的正財(查詢紫微命盤)。正財是安份守矩的正當報酬,因為紫微己土及辰宮主氣的戊土為「劫財」關系,所以命主的個性來得極主觀,有為人所不知的剛毅特質,大多是見外緣好,但內緣卻不見佳。因為會受到天羅地網宮的規范,雖愛財,但取之有道,言行舉止不致踰越法制。紫微星的型體得到辰宮戊土的加持,其之能量更為彰顯,有相當的尊貴氣質,也會散發不好親近的傲氣,而一身行運的步伐來得沉重,通常得付出實際行動力才能獲取養命之財。

紫相居辰宮之女命的姻緣運,大多不美,在統計上的第一次姻緣運或刻骨銘心的愛情運,大多失敗。感情失和,得歸咎于男女雙方,但紫相人來得強勢,又以防衛星曜的七殺星坐守于福德宮〈午宮〉雖能忍,但久盤如不見改善,必見劍拔弩張,況且辰宮的馀氣乙木,〈紫微星的偏官〉必不足于降服紫微星,所以紫相女命雖受天羅地網之傳統禮法及體制之規范,卻不見得會服膺于夫婿,那則來自比劫過強而會抗官的學理〈官為女命之夫〉。

一般紫相居辰宮之人大多是見體質不佳,除了父母宮見太過躁熱的天梁星外,田宅宮、僕役宮等主宅身體運的宮位是為空宮,如果兄弟宮或疾厄宮見兇星,那麼一生常見為遺傳疾病或因后天之積勞而成疾。為何如此肯定?那則因為藥罐子星曜的天梁星居父母宮,也因為居巳宮的天梁戊土本就是乾旱,復受強火加持,所以紫相人無論男女,少見藥到病除的幸運或少能遇逢良醫,卻常可能在負面的醫病關系環節裡打轉。

紫相人的表現力相當的搶眼,那則因為其之財帛宮坐天府武曲〈我宮〉而公開關系宮位〈子女宮〉坐有太陰太陽星〈他宮〉。武曲星是為財星,是付出辛勤而獲相對酬勞,也能夠累積經驗法則以賺取酬勞的工作。在財星坐財宮的「正座」情況下,從紫微天相人坐水庫〈辰為水庫,紫微星是坐水庫,也是坐在財庫上〉,加上財星坐財帛宮的情況判斷,紫相居辰宮之人,即使不是大富大貴,用錢卻不虞匱乏,只要田宅宮不被子女宮的兇星加上化忌沖破的情況下,紫相人大多能夠守得住財。

紫微天相居戌宮之人的財氣就不如居辰之人那般幸運,但仍有優于辰宮之處,此則往后論及紫相居戍宮的通論再詳談。祝大家讀書愉快!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從紫微主星看人生大起大落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2024流年要注意哪些事
詳細
貧賤格局——生不逢時格
詳細
紫微斗數中主小人是非的星曜——陰煞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富貴吉格——雙祿夾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生容易陷入愛情迷茫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機星化忌
詳細
哪些紫微主星男可以放心托付
詳細
由紫微主星看你能否嫁入豪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