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7493閱  縮放:

午宮的宮位主氣為丁火,丁火生紫微星己土,是屬于陰火生陰土的關系,那是為「偏印」。無論正、偏印,皆具有生扶、呵護、庇蔭之性質,而紫微土在此宮位獲得大力扶植栽培,當是指獲得生長環境的愛護有加,也有過度溺寵情況,也因為是官祿主的主導星,所以命主大多會有承繼家業或獲得家人投資的事業經營,即或不然,也能擁有一份好工作,工作上辛苦與否是另一回事,而沒有養家的后顧之憂則是可能。(查詢紫微命盤

紫微居午之人之危機意識及事業心不若居子之人來得濃烈,因為生長環境的養尊處優及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所以對事業心的啟迪會來得較為緩慢,以通論來說,大多來到第三大限之時,才會真正的醒悟過來。在父母宮為空宮的情況下,則不難想像紫微居午之人,與雙親之間必然存在著隔閡,那則因為來得太過自我,也過慣了較一般人富裕的生活,所以通常得經一番挫折,例如讀書過程的不如意,沒能進好學校讀書,或浮濫花錢,或感情愛情不順,或在外工作吃不了苦或吃了癟等等的一些渾渾噩噩事端之后,尤其是在驚覺自己到了相當年紀尚一事無成時,才會啟動紫微星的真正動力。

紫微居午之人的第二大限,甚至來到第三大限的中段就有可能依命盤結構不同而有不同的覺醒方式,而感情愛情的不順遂,也可能是導致沉淪的原因,甚至是陷入負面的迴圈裡。紫微居子之人的事業心較早萌生,會有將浮草當浮木看錯眼的誤判,兩者的過程是大不相同的,但婚姻晚發的情況有點雷同,當然,也有早婚者,只是早婚就可能早分手,因為覺醒前后的紫微人當會有判若倆人的行徑,連思想都可能作大幅度的改變。

而紫微人統領事業的秉賦,定會在第三或第四大限時發揮出來!只是紫微居午之人有極大可能是靠家人扶持,而紫微居子之人則往往是自己闖蕩奮斗!只是居午之人則有類似負笈出遠門求學的栽培。當您在看讀此週報時,請將斗數星曜的結構表放在桌旁做為參考,必得重複去想為何會作如此的論述,那才能使功力長進,也因為有別于大家所接觸過的斗數認知,所以驗證來得重要,這門學問有著不可測的深度及精準度在,所以當本著謙虛的心態作學問,出不出來當「大師」是另一回事,因為從求知過程獲得知識的滿足感,尤其是經過驗證之后的喜悅,那更會鼓舞您的人生呢!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命盤子女宮看子女成就高低
詳細
紫微四化為什么有多種,紫微四化星力量怎么看?
詳細
富貴吉格——極向離明格
詳細
命中福澤深厚還是苦難不斷?就從這個宮位看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富貴格局——紫府同宮格
詳細
領導型主星愛情“奴隸”指數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一)——紫微星在子午宮
詳細
紫微丙級星曜之旬空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