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告訴你怎樣讓孩子過一個吉祥的暑假

縮放:

到了這個時候,陸陸續續的孩子們都已經開始期末考試,然后就是放暑假了,家有兒女的父母們也會因為孩子的成績、表現等憂喜不同吧。到了暑假,很多家長放松了對孩子的陪伴和教育引導,也會忽視了利用這個假期給孩子更多的幫扶,楊老師今天就給朋友們講一講,暑假期間,我們可以給孩子做些什么?

首先一點,現在有不少的父母,把孩子的教育推給學校,假期就推給社會教育,乃至推給孩子自己,出了問題就責怪社會,實際上極大程度上說,孩子出現問題,根源在家庭教育。因此在這個暑假里,家長們首先要反思、反省自己。我們常說因人施教,就是根據孩子命理的特點采取恰當的教育方式,再結合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給孩子恰當的幫扶。

一方面有針對性的培養孩子的長處和優點,使孩子能夠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優勢,錦上再添花,未來成長也就事半功倍了。有的家長一會兒讓孩子學音樂,一會兒又讓孩子學美術,結果一事無成,浪費了金錢不說,給孩子的不良影響卻是巨大的。

另一方面,針對孩子的弱勢,進行補救或生旺。我們不僅要揚長,而且要補短,雪中來送炭,這樣對孩子來說是更為有利的。有的家長盲目的鼓勵孩子,養成了孩子驕傲、難以接受打擊的不良性格,有的一味指責、打壓孩子,造成孩子自卑等等,這些方式本身并沒有錯,關鍵是用錯了物件。想問問做家長的朋友,這一點你們做得如何?暑假會不會再去給孩子做錯誤的選擇呢?

其次,建議父母們,在暑假里還要考慮其他幾個方面的問題,主要有:

1、姓名,關于孩子姓名對于孩子的重要性,我之前已經多次強調,如果孩子對自己的名字不喜歡,或者時常對自己的名字產生抱怨,抑或之前的姓名重名太多、有生僻字、諧音不良等等情況的,學習一直不穩定的,性情有些怪癖的,特別是孩子年齡小,總是寫不好自己復雜的名字的,做父母的就不要猶豫,抓緊時間給孩子改個名字,猶猶豫豫只會耽誤孩子的一生。

2、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學校的環境只能提提建議,很難改變,但家居中孩子的房間我們可以優化,這個問題之前也有專門的文章,朋友們可以找來看看。孩子們對于環境的五行狀態是非常敏感的,雖然說不出所以然,但常常會反映比較明顯。如果處于一個適合自己命理的學習、休息環境中,孩子的各方面發展都會有明顯的提升,然而這一點卻常常被家長所忽視,提醒大家注意。

3、就是要注意孩子周邊的人,除了家庭成員、老師等等之外,對孩子影響很大的就是周邊的同學、小伙伴等等,可以以命理為基礎,適當的關注孩子的交際圈子,引導孩子正確的交友。慎防孩子誤交損友,墮入不良,做父母的要知道,很多十多歲的孩子,不到一兩個月就能學壞,再想使其浪子回頭,恐怕要付出更大的精力和很長的時間。所以這一點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

上面這些,是我根據多年的有關孩子的案例,總結出的最為重要的幾點,孩子的教育是個難題,然而最大的難題就在父母或者監護人,突出的有幾點:

  1. 沒有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沒有教育經驗卻自以為能培養好孩子;
  2. 沒有認識到自己孩子的個性化的問題,照搬別人的經驗和做法;
  3. 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孩子,像訓練寵物一樣的去訓練孩子,忽略了孩子自己的想法,久之孩子就沒有想法了……
  4. 試圖用金錢堆砌孩子的人生,但實際上忽略了教育的本質——以人為本,因人而宜。

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父母,花費大量的金錢給孩子學這學那,上這個課外班那個補習班,最后成績越來越差,最后結論是:父母望子成龍,孩子自己不努力。聽到這樣的話,我恨不得狠狠將之罵上一頓!還是多反思一下自身吧,別把教育說成是社會、是學校的事兒,那是你自己的孩子,教育就是你們做父母的事!暑假近兩個月的時間,很多孩子處于半失控的狀態,家長們一定要關注孩子的情緒和狀態,利用好這個假期,讓孩子好好休整,爭取在新的學年有新的氣象。

文:楊清華

想要好運氣需學會借勢
詳細
宅命配不好麻煩多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寒
詳細
半飽人生,取舍有度,方為上乘境界
詳細
對你人生有益的幾個字
詳細
調整自身運氣的幾個好方法
詳細
據說很靈驗!民間流傳的九種聚財方法
詳細
看看你為何會霉運當頭
詳細
怎樣給丟魂的人叫魂
詳細
對孕婦不利的風水布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