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五件大事,定得擇吉日?

3841閱  縮放:

一些年輕的朋友會認為擇日乃老一輩的腐舊思想,實則不然。擇日不僅是一種淵源流傳的傳統文化,更有著一定的理論依據。自科學角度而言,磁場是客觀存在的,其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影響,改變周圍事物。我們講究“天時地利人和”,換言之,天時地利即順應天地之磁場。故我們可通過擇日來避兇趨吉,以求避開天地間不利的磁場,同時使用有利的天時之氣來增旺運勢。

現實中需要擇日的五件大事分別是這些:

其一,訂婚結婚

其日期最好避開農曆正月、三月、七月、九月,源于三、七、九是中國傳統鬼節;亦不要選在農曆六月,其正好是一年的一半,傳統上也不作為結婚月份;結婚日盡量選擇常用日,不選特殊節氣如春分,立夏等;每月初一和三十為朔日,十五為望日不用;結婚也要結合新人八字擇日。

其二,喬遷

從擇日助運角度來說,最有效的喬遷擇日應該結合搬家人的生肖命理喜忌再綜合諸項宜忌進行吉日吉時的選擇,才能更好地達到趨吉避兇的效果。

其三,商鋪開業

“開張大吉”為店鋪開業時人們最愛聽的吉祥話,故而開業這日,商家都會張燈結彩,大宴賓客,以此博得好彩頭。然開業時機的好壞,與商鋪此后的經營狀況,財運好壞有極大的關系。店鋪開張時根據法人的生辰八字擇一個吉日亦為一個好彩頭。

其四,剖腹產生子

有人說剖腹產不是人為創造寶寶出生時辰嗎,如此有用嗎?剖腹產確實是人為讓孩子出生,然同樣受五行規律制約,命局依舊有效。命理師會根據你安全的預產期,結合年份的天干地支,月份的天干地支,選擇有利的日子和時辰來配合,組成有利的四柱八字,即在不可更改年份,月份的情況下,盡量為寶寶選擇有利的日子和時辰來彌補先天某些不足,從而更好地助推今后運勢。

其五,裝修動工

需結合入住者甚至家人的八字擇日進行,命理師還會結合戶型對裝修布局給出合理的規劃建議,如此更有利于居住者的健康,財運等,更符合天地人氣場融洽!

文:吳寬之

可以旺財運和桃花的風水植物,你一定不知道!
詳細
據說很靈驗!民間流傳的九種聚財方法
詳細
不同顏色的手鐲意義不同
詳細
拐角就是幸福,幾個人能到?
詳細
怎樣可以讓好運降臨
詳細
人走衰運時如何轉運
詳細
中秋佳節如何為自己祈福
詳細
走衰運時,有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一定要做?
詳細
怎樣成功化解破財漏財的衰運
詳細
這四種“善事”做了不但沒功德,還易招來惡果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