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時節如何養生助運?

縮放:

 

小暑為二十四節氣的第十一個節氣,今年此節氣的時間是7月7日。小暑節氣乃人體陽氣最旺盛之時,那在該節氣里,我們如何來養生助運呢?

一、以前民間有小暑“食新”的習俗:就是在小暑過后嘗新米,農民把新割的稻谷碾成米后,做好飯供祀五谷大神與祖先,其后人人吃嘗新酒等。“吃新”諧音“吃辛”,是小暑節后第一個辛日。在城市中,一般是買少量新米與老米同煮,再加些新上市的蔬菜等。故而,民間有“小暑吃黍,大暑吃谷”的說法。

二、頭伏吃餃子是傳統習俗,此時人們食欲不振,而餃子正是開胃解饞的食物。山東有的地方吃生黃瓜和煮雞蛋來治苦夏,入伏的早晨吃雞蛋,不吃別的食物;徐州人入伏吃羊肉,稱為“吃伏羊”,此習俗可追溯到堯舜時期。

三、民間有小暑吃藕的習俗,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適合夏天食用: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后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四、小暑節氣和流年太歲組成相刑,故應盡量減少在家中動土動工。屬牛和屬鼠的人要注意腸胃,多喝常溫飲料或水,少吃涼性寒食;屬狗和屬龍的人,需低調保密方能成事;屬猴與屬雞的人,易得貴人相助;屬豬的人,需多與人合作;屬虎和兔的人壓力大,要調整好心態;屬蛇和羊的人,注意人際關系;屬馬的人財運不錯,然開銷也大。

文:吳寬之

門口擺放雜物麻煩多
詳細
為什么品行好的人卻時常不得志
詳細
運氣不好時怎樣自我改善
詳細
這一生究竟哪些錢是你的?
詳細
哪些不良習慣會使你運勢受阻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雪
詳細
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詳細
走衰運時,有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一定要做?
詳細
所謂命不好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詳細
對工作運勢有利的吉祥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