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斷疾病與健康

8.3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論的方法

  1. 疾厄宮的四化入命盤各宮:祿入痣較大;權入痣較小;科入痣較小;忌入自己將痣涂掉。
  2. 命宮~疾厄宮為左側,交友宮~父母宮為右側。陽干宮為后面,陰干為前面。
  3. 祿入又自化祿,痣上長毛。 右腿、生殖、左腿、左腰。
  4. 天機化權入遷移,眉毛有痣。 右腹、左胸。
  5. 星與化忌合才算。 右胸、右肩、頭,命宮左肩。文昌、文曲為大痣; 陀羅為胎記; 天同為平平的痣;武曲為疤;廉貞、太陽為斑、青春痘。例:武曲化忌入亥,則腳有痣且胸部亦有痣(武曲代表肺金)。

二、論身材的高矮以疾厄宮的四化分判

  1. 四化入命宮、田宅宮,逢廉貞、破軍、巨門、天梁—身材高。
  2. 四化入命宮、田宅宮,逢貪狼—中等身材。
  3. 四化入命宮、田宅宮,逢天同、天機、太陰—較矮。
  4. 化祿—大;化權—壯;化科—苗條;化忌—瘦。

三、壽元

  1. 大限化忌沖本田(即沖大疾),大限化忌沖流田,該年去逝。(流年走忌入宮時身體即開始不好)。
  2. 大疾化忌沖大命,大田化忌沖大田,命宮、疾厄宮、田宅宮皆破軍。故亡(大限成流之財帛宮三方時會死)。
  3. 福德宮化忌入父母宮沖疾厄宮,命宮化忌入配偶宮沖官祿宮,死人(流年入官祿宮這年該死)。
  4. 大疾化忌沖本命,會死。大田化忌沖本命,會死。
  5. 兄弟宮化忌入田宅宮沖子女宮,會死人。
  6. 田宅之官祿宮(即疾厄宮)化忌沖命宮,斷死亡。
  7. 田宅宮看死亡,流年化祿入流田(自化忌出)死亡。
  8. 大兄之疾(即大遷)化祿入A宮轉化忌,沖流兄,兄弟身體不好(亦可用于己身)。
  9. 流疾之官(即流兄)化忌沖本疾,死亡(自己推論而得)。
  10. 文曲之官祿宮(為流年六親宮時)宮干丁使巨門化忌沖天同,死亡(流年六親身體不好)。
  11. 疾厄宮化忌入大限,身體有問題,大限自化忌出更糟,大限化祿、化忌入大田或大田化祿、化忌入大限,去世。

四、車禍

  1. 流命自化忌,此年易有交通事故。
  2. 命宮化祿入遷移宮,遷移宮化忌沖父母宮,易有流血之事,捐血可解。
  3. 子女化忌入遷移逢車星(如天機、破軍)沖本命,別人開車撞我(逢天梁就沒關系)。
  4. 遷移宮化忌入田宅宮沖子女宮(疾厄之福德),車禍(我撞別人)。流年碰到時同斷。
  5. 本疾化忌沖本子,車禍(大限若有同樣的情況時便會發生)。
  6. 疾厄宮化忌入遷移宮沖本命,被撞。

五、自殺

  1. 本命福德宮化忌,沖大福,自殺。
  2. 大福化忌沖本福,不好。
  3. 巨門、羊刃、火星入本宮或對宮(三合無力),自殺格式。
  4. 巨門化忌沖天同+陀羅之宮,自殺。
  5. 廉貞+火星,自殺。

六、意外災難

  1. 遷移宮化忌沖命宮、官祿宮、田宅宮、子女宮,意外災厄。
  2. 忌沖1之三宮若為本命盤則禍重。
  3. 忌沖1之三宮若為大限盤則禍輕。
  4. 若2及3之事同時發生則有生命危險。
  5. 疾厄宮化忌沖田宅宮,意外是災。例:遷移宮化忌沖本命宮(子位),大限入申宮時,化忌則沖大官,此限外出有意外死亡之可能。遷移宮化忌沖本命宮(子位),大限入辰宮時,化忌則沖大財,此限外出意外撞傷別人賠錢了事。

七、生病

  1. 流疾化忌入A宮之B星,該年生B病。例:流父之疾化忌為武曲,此年父親得肺病。
  2. 本疾化忌入本兄(疾厄之官祿)沖交友宮(父之官),生病(大限入交友宮病發)(大限有此現象,流年入交友宮病發)。
  3. 大疾化忌入A宮轉化忌沖流疾,該年身體不好。若沖流日,該日身體不好。
  4. 化權(生年、大限、命干)沖疾厄宮,生病。
  5. 疾厄宮化忌入福德宮生病;帶疾延年。
  6. 流疾化忌沖大疾,身體不好。
  7. 流疾化忌沖流疾之官祿宮,身體不好。
  8. 疾厄宮化忌入A宮之B星辰,B星辰之器官易生病。
  9. 疾厄宮化忌入兄友線,生病。
  10. 疾厄宮化忌沖疾厄宮,生死問題。
  11. 疾厄宮化忌沖配偶宮,生死問題。
  12. 疾厄宮化忌沖官祿宮,帶疾延年。
  13. 疾厄宮化忌沖父母宮,帶疾延年。
  14. 流疾化忌入大疾,身體有問題。
  15. 疾厄化忌入命宮或福德,體質弱,不易根治。疾厄化忌入配偶宮,配偶身體弱。
  16. 武曲所在宮位化忌入疾厄宮,易得絕癥。武曲所在姑位化忌入兄弟宮、交友宮,易感冒。注:武曲主氣喘病。

八、宜忌方位、場所

  1. 疾厄宮或子女宮內有文昌或文曲。
  2. 疾厄宮(子女宮)化忌入A宮,凡A宮之事也忌之。
  3. 諸星入A宮所代表涵義:七殺:恐怖、冒險之事; 廉貞:雷、火; 太陰:游泳易抽筋; 破軍:水旁。天相:毒品、瓦斯、化工藥品;貪狼:墓、棺材; 巨門:工地、鐵路。
  4. 由1、2可知此人一生宜忌之方位與場所,尤以孩提之時為然。

九、良醫方向與趨吉避兇之道:

  1. 良醫方向:找大限化科所在方向或大限福德宮化科所在方向。若逢自化科,則再找化祿所在方位為良醫方向。
  2. 趨吉避兇之道:搬家。福德宮化科入A宮,搬到A宮之方位。
  3. 血光之災可以捐血方式解之。

十、星情論疾厄

  1. 天馬入流疾,此年開始手*。流年入天馬的官祿宮,此年開始手*。
  2. 流疾是天馬的官祿宮時,此年開始手*。(也就是流年為天馬
    的子女宮時)
  3. 流馬或流年入大限的父疾線時,此年開始手*。流年與流馬同時入大限父疾線時,更如是斷。
  4. 羊刃在疾厄宮,帶疾延年。
  5. 武、殺及羊刃在疾厄宮,痰疾。
  6. 武曲(化忌)入疾厄宮,胸部不好。
  7. 巨門入疾厄宮,巨門化忌時主易生病吃藥。
  8. 天刑在疾厄宮,父母身體不好。 天刑的官祿宮化忌沖流年,有刑傷。
  9. 天姚的官祿宮化忌入疾厄宮,婦人病多。
  10. 羊刃、陀羅夾化忌(生年或命宮干化出)入大限,六親亡故。
  11. 天機:筋骨。天機在A宮。A宮化忌入B宮。B宮化忌入C宮沖D宮,D宮的肢體易筋骨受傷、酸痛(D宮在身體的部位請參考一之4)。
  12. 天機或天梁+文昌+文曲入命宮,大疾化忌入命宮,此大限發神經病。
  13. 天相+文昌+文曲入命宮,大疾化忌入命宮,此大限有面板病。

:田宅宮有上述情況時同論之。

十一、疾厄宮的四化

  1. 遷移宮化祿入父母宮,化忌沖命宮,此人有暗疾。
  2. 遷移宮化祿沖命宮,化忌入父母宮,此人沒有大毛病。
  3. 遷移宮的官祿宮化忌沖疾厄宮,一生身體不好。
  4. 疾厄宮化忌入父母宮,惜命,身體不很好。
  5. 疾厄宮化忌入父母宮逢生年化忌,脾氣霸道;健康。
  6. 疾厄宮化忌入命宮,身體常有小毛病。
  7. 疾厄宮化忌入官祿宮,福德宮化忌入官祿宮,易逢生死之事。
  8. 疾厄宮化忌沖官祿宮,福德宮化忌沖官祿宮,有大災厄但不會死。
  9. 注:生年化祿或化科入大父疾線,可解生死之劫。

十二、其它

  1. 陰陽宮位與疾厄宮的關系:陽宮化忌入陽宮,難醫治;陰宮化忌入陰宮,難醫治。陽宮化忌入陰宮,較易醫治;陰宮化忌入陰宮,較易醫治。
  2. 逝于何方:兄弟宮化忌入某宮轉化忌入A宮(死的地方)。命遷線:意外死亡; 兄友線:死在朋友的照顧下;官偶線:死在工作場上;子田線:死在家中; 財福線:死于床上; 父疾線:由病院抬回家,死于家中。
  3. 田宅宮與疾厄宮的關系:
  • 田宅宮為1,則疾厄宮為9。
  • 田宅宮化忌入疾厄宮,較嚴重;因意外而殘疾。
  • 疾厄宮化忌入田宅宮,花錢消災;因意外而生病。
  • 田宅宮化忌沖疾厄宮,破相留下疤痕。
  • 田宅宮化忌沖父母宮,殘疾。 田宅宮化忌入田宅宮,意外事件而花錢。
  1. 命主武曲+生年化祿入命宮,生年化忌入疾厄宮,小時難產。命主祿存+生年化忌沖命宮,小時險沒命。
  2. 父母的疾厄
  • 流年父之疾的官祿宮(即流年命宮)化忌沖本父之疾(即財帛宮),父親身體不好。
  • 大限入福德宮,父母宮化忌,祖父在,父親危險,祖父不在無妨。
  • 大父之疾(即大遷)化忌入A宮轉化忌沖流父之疾(即流遷),母親身體不好。
  1. 生年化權入疾厄宮,小時難帶養。
  2. 子女宮自化忌,較不會生病。
  3. 田宅宮化忌入父母宮,破相、傷殘、疤痕(與擎羊入命宮有相同跡象)。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孩子適合什么教育模式
詳細
天機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富貴吉格——三合火貪格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墓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誰天生不缺錢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太陽星
詳細
由紫微疾厄宮看你身體狀況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人可母憑子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