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上沒落的地主后人,為何能風生水起?

縮放:

從事易學工作以來,曾繹華老師慢慢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喜歡觀察自然和社會現象,也喜歡對觀察到的現象進行歸類總結,當然也包括對自己的工作進行總結。最近,筆者對以前的工作記錄進行整理,當中有命理測算的,也有風水擇吉的,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以前地主的后代雖然經過幾番浮沉,現在大多數人卻混得風生水起。

從他們的身上,筆者找到了些共同點,例如大多都為人低調,都酷愛傳統文化,傳統文化當然也包括易學文化在內。凡事有因由,也正因為他們不排斥易學文化,所以才有機會與筆者結緣。那是什么原因讓他們得以重現輝煌呢?今天,曾老師就此話題來一番探討,供大家參考!

中國人歷來講究出身,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不過人們往往看到的都是表面現象居多,例如家庭背景、人脈關系和祖上財產等等,有些人的成功正是建立在這些的基礎之上。

但以前的地主,在經過土改和文化大革命之后,甭說財產,能保住性命已屬萬幸,能儲存性命的都是那些平時為人比較公道和不欺凌鄉親百姓的好地主(凡事沒有絕對,地主中肯定也有好人,不全是黃世仁),或者是運氣特別好的地主。

作為這些地主的后代,那些有形的物質基礎,已經蕩然無存,只能由零開始,白手起家,筆者認為,令到他們重新振作有為的主要是這兩項無形卻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文化教育和祖墳風水。

一、家庭文化教育

李石朋家族在清朝后期為廣東鶴山第一望族,后來發展成為香港華人四大世家之一,李石朋長子——李作元先生曾說:“財富是可得可失的,但受了教育是你頭腦中的財富,是不會被取走的。”

能走出低谷,再現輝煌的地主后人,其家族必定會有一定的文化沉淀,家族中較好地保留了傳統文化的基因,家庭教育氛圍良好,在此環境成長起來的人,雖身處逆境,飽受挫折,心態卻能保持良好,樂觀向上,其智商和情商皆超出普通人,一旦時來運轉,必然能夠再度風生水起。

筆者認識一位姓范的老先生,現年七十歲,他父親是大地主,由于他的家庭成分不好,年輕時在本地娶不到老婆,最后迫不得已娶了個越南婦女,越南婦女不但不識字,連語言溝通都比較困難。這樣的家庭,很難想象會再有出息,正是由于范先生家庭教育得當,他的兒子后經努力讀書,直至碩士學歷,現時為合資企業的高管。

二、祖墳陰宅風水

雖然經過土改和文化大革命,但大多數地主的祖墳仍得以完好保留,受國運大勢影響之下,這些地主的祖墳發揮不了多少作用,甚至受到壓制,當國運大勢轉變,改革開放之后,傳統文化復蘇,這些人的祖墳仍然能夠再度正常發揮作用。

一般而言,陰宅屬陰,人的精神層面也屬陰,所以,陰宅風水會先作用于人的精神層面,當陰宅帶給人正能量的時候,人會感到精神奕奕,聰明機靈,思維敏捷,情緒樂觀,積極向上,受此陰宅磁場影響之下,人往往更容易取得成功。

通過這種現象,可以帶給我們普通人或貧窮出身之人一個啟發,若想改變自身或子孫后代的命運,最好的方法是:

  1. 勤奮讀書,努力學習文化知識。
  2. 風水學認為,福地福人居,風水寶地有時是強求不來的,平時多行善積福不失為一個有效的獲取途徑。

文:易祈文化 曾繹華老師

廚房是家中的財庫,布置不好會讓你破財!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牽牛煞
詳細
在家中擺放照片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看是什么導致了你漏財瀕瀕
詳細
會使女主人運勢變衰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可化解家中煞氣的風水瑞獸——龍
詳細
女孩怎樣布置自己的房間
詳細
燈的形狀直接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詳細
床位擺放不當影響健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