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是否有“水火不留情”格局?最好注意避免!

縮放:

水火不留情,現實生活中的“水”和“火”如果失去控制,便會造成災難性的后果。在風水上,“水”和“火”同樣屬于容易帶來災禍的五行,若是有“水火不留情”的格局,一定要注意避免和化解!

廚廁相對

廚房是家中動火的地方,其五行屬火;廁所是家中用水最多的地方,其五行屬水。家中的廚房門與廁所門相對,在同一條直線上,屬于“水火不相容”的格局,難以營造和睦的家庭。廚廁門前后相對會使家中長輩與晚輩不和,左右相對會導致夫妻、兄弟姊妹之間矛盾不斷。

 

南北通透

在易理中,南方的五行屬火,是極陽的,北方的五行屬水,是極陰的。在傳統住宅中,正南側不能毫無遮掩的正對著正北側,否則就屬于南北相見、水火不容的穿堂煞。而現代單元樓住宅講究南北通透,南側的門窗與北側的門窗直對,雖然這樣有利于通風采光,但南方的火與北方的水直接相見,必然給家人帶來不吉。

火燒天門

西北方,是八卦中的“乾”卦所在地,乾的本意為天,所以西北方又被稱做“天門”,代表家中的男性,尤其是年齡較大者。由于“乾”卦的五行屬金,最怕火克,所以住宅的西北方不能是廚房,否則就形成了“火燒天門”的格局,對家中的男性不利。

火克兌金

正西方,是八卦中的“兌”卦所在地,代表家人的感情和婚姻。由于“兌”卦的五行屬金,最怕火克,所以住宅的正西方不能是廚房,否則就形成了“火克兌金”的格局,會傷及家人的感情和婚姻。

文:徐子越

怎樣打造招財納福的大門風水
詳細
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詳細
讓婚姻亮紅燈的家居風水
詳細
哪些房子折扣再大也不能買
詳細
掛在臥室里的裝飾畫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衛生間鏡子蘊藏著的風水
詳細
容易導致孕婦流產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割腳煞
詳細
在家中放置保險柜要注意些什么
詳細
易招陰邪的居家四大風水擺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