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宅大門風水禁忌及化解方法

1.1萬閱  縮放:

屋宅大門風水,占了整個屋宅風水的90%。風水學有句古話:寧修十座墳,不造一扇門;說明屋宅的大門對于整個屋宅風水的重要性。屋宅大門風水,包括了大門內、外巒頭、大門尺寸等諸多因素,下面張老師列舉一些重要的大門風水及化解方法。

大門內巒頭

一、大門正對窗戶

如果站在大門口,能看到對面的窗戶,那么這是典型的漏財格局。

化解方法: 1.把窗戶堵上,如果不能堵上,可以用夾板墻把窗戶擋住,百葉窗也可以。2.在門和窗戶之間,擺放屏風 。3.在門和窗戶之間,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植物高度盡量超過大門的高度。

二、大門正對廚房

如果大門和廚房門正對,則會影響房屋女主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 1.最好的方法是改門,修改廚房門的位置,避免廚房門和大門正對。 2.在大門和廚房門中間,擺放屏風。 3.在大門和廚房門中間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植物高度盡量超過大門的高度。 4.在廚房門外側,兩邊各擺放兩盆植物,要枝葉茂盛、葉多而尖。比如吊蘭、長春藤。

三、大門正對廁所

大門正對廁所,也會影響主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和大門正對廚房類似: 1.最好的方法是改門,修改廁所門的位置,避免廁所門和大門正對。2.在大門和廁所門中間,擺放屏風。 3.在大門和廁所門中間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植物高度盡量超過大門的高度。 4.在廁所門外側,兩邊各擺放兩盆植物,要枝葉茂盛、葉多而尖。比如吊蘭、長春藤。 5.同時,注意經常關閉廁所門,在廁所門上增加門簾,使不能直接望見廁所內的馬桶。

四、大門正對臥室門

如果大門和臥室門正對,會影響臥室主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和大門正對廚房類似: 1.改門。2.兩門中間放置屏風或高大植物。 3.臥室門口擺放兩盆植物,比如吊蘭、長春藤。 4.臥室內的床,不要正對臥室門,以免被大門的煞氣擊中,要避開臥室門,同時避免把床擺放在臥室門的 兩側,因為門的兩側常常是五黃位,具體將在張老師后續博文中詳細解釋。

大門外巒頭

一、大門正對樓梯、電梯

或大門正對走廊大門正對上樓的樓梯對屋宅沒有傷害,如果正對下樓的樓梯,屋宅有漏財的危險,這種情況比較難以化解,因為樓梯是公共通道,不能擺放屏風或植物,但漏財不是屋宅風水大忌,可以擺放催財布局,只要進來的財比漏掉的財多即可,催財布局將在張老師后續博文詳細講解。 大門正對電梯對屋宅有很大的傷害,容易對健康、事業造成影響。 大門正對走廊指的是長長的走廊的盡頭就是屋宅的大門,對屋宅風水有很大影響。

化解方法: 1.改門,使大門不要正對樓梯或筆直的走廊。 2.如果可以,在大門外,擺放屏風或綠色植物擋煞。 3.在大門兩側,擺放石獅子或銅麒麟擋煞,獅子和麒麟具有很強的化煞擋煞功效。 4.如果以上三點難以實現,在大門上,掛一個銅八卦凸鏡,注意是銅制的凸鏡,同時一定要掛在大門的外面,不能掛在室內。但整個屋宅使用八卦鏡的數量不能超過三個。

二、大門正對墻角

如果大門正對著墻角(對墻沒關系),化解方法: 在大門內,正對墻角處,放一盆植物擋煞。

三、如果大門和鄰居門正對

當大門和鄰居門正對,如果鄰居在門上貼門神,或者門上有只老虎正對著自己,則需要化煞。化解方法: 1.對面貼門神:自家門上掛一面鏡子,正對對方的門神,也可以掛在內門的外面。 大門切忌正對直路

 

四,大門或窗,正對直路

易犯“槍煞”,所謂“一條直路一條槍”,犯槍煞,主宅內家人健康日漸衰退,犯血光之災等。最嚴重者為開門見之,窗沖次之。經曰:路成丁字害難逃,門前有此非吉兆。

化解方法:1、設定屏風、珠簾等遮擋。2、掛放山海鎮或者九宮八卦鏡,朝向煞方。八卦凸鏡也可以,但凸鏡不能對人家門窗,否則引起風水大戰不是好事。3、安放開光龍龜,或者開光麒麟,沖向煞方。

五、大門正對反向馬路

大門對正成反向彎位的馬路或河流,即面對“反弓形”煞氣,車流愈急,煞氣便愈大,此風水問題容易引致家宅不寧,令家庭成員互相爭吵不休,也致使家人的財運不佳。

化解方法:在大門或鐵閘前加設一對金色獅子頭以擋煞。以上僅列舉了幾種常見的大門風水及化解方法,希望對有緣的朋友能有所幫助。

圖文源自: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

家中泳池有玄機,風水不好惹麻煩!
詳細
植物擺對位置可幫你旺運
詳細
你家中的生氣旺嗎?
詳細
怎樣根據自己的命理確定家中方位吉兇?
詳細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
可助你增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可給你帶來富貴吉祥的風水植物——富貴竹
詳細
在家中放置保險柜要注意些什么
詳細
睡床擺在哪里最旺財
詳細
招財化煞:最適合在陽臺上養的植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