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西、北、中,家居風水中的五方

5322閱  縮放:

風水師每到一處,都會使用羅盤來判定方向,因為風水學是一門方向學。東、南、西、北、中分別代表不同的事物,世德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風水上的五方。

東方

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擁有蓬勃的朝氣,是少陽之地,在五行上屬木,代表學業、事業、官運等,臟腑上代表人的肝、膽,五官上代表眼睛和視力。如果住宅的東方有煞物沖對或者不吉,家人就難有官運,學業和事業也會不順,容易患肝膽方面的疾病,眼睛和視力也會不佳。在住宅的東側擺放花草綠植非常有利與家人的工作和事業。

南方

我國的地理大環境,越往南越熱,因而南方是陽氣較重、五行上屬火的地方,代表文化、名利、社會關系等,臟腑上代表人的心臟、小腸,五官上代表舌頭。如果住宅的南方有煞物沖對或者不吉,家人就會不聰敏、心智差,難有名利、社交不暢,口齒和表達能力不佳。在住宅的南側掛花鳥畫、大紅中國結是有利于家人聰明才智和財運的布局。

西方

西方是太陽落山的方向,為少陰之地,在五行上屬金,代表感情與婚姻,臟腑上對應人的肺和大腸,五官上代表鼻子和嗅覺。如果住宅的西方有煞物沖對或者不吉,家人的婚姻就會不順,容易患肺部和呼吸系統疾病,鼻子和嗅覺也會不佳。在住宅的西側擺放小型的金屬工藝品可以有效增旺夫妻感情。

北方

北方在我國又被稱做朔方,是寒冷、陰氣較重之地,在五行上屬水,代表子嗣、健康等,臟腑上代表人的腎臟、膀胱,五官上代表耳朵和聽力。如果住宅的北方有煞物沖對或者不吉,家中就難有子嗣、家人的泌尿系統難以健康,耳朵和聽力也會受損。在住宅的北側放置假山石、魚缸、掛山水畫等有助于人丁興旺。

中央

除了東南西北四方外,中央地帶也是風水上的重點,又被稱做太極方,在五行上屬土,代表家產、財富等,臟腑上對應著人的脾和胃,五官上代表口和唇。如果住宅的中央地帶不吉,家中就不會有祖產和錢財,容易脾胃不調、消化系統不佳,生口腔疾病等。在住宅的中央位置擺放陶瓷制品有利于家中錢財的積累。

文:浮圖塔

警惕居家風水中對生育不利的因素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九宮八卦二十四山
詳細
可旺財官的風水吉祥物——孔雀
詳細
怎樣打造旺財旺運的客廳風水
詳細
生活中哪些跡象預示著你財運受損
詳細
家居風水布局不當會招來陰煞
詳細
學生們怎樣提升自己的學習運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財位宜忌
詳細
要講究廁所的布置
詳細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