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生在幾月的孩子最聰明?

5590閱  縮放:

誰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聰明健康漂亮。青島的一位準媽媽問:鄭博士好,哪個月的孩子聰明?有人說3-4月有人說9-10月,誰能告訴我,究竟哪個月的孩子好?還有,3-4月和9-10月,是陰曆還是陽歷,謝謝!

其實任何月份出生的孩子都有聰明和不太聰明一說。但是從命理學的統計來看,春天出生的孩子似乎更聰明。日前兩則報道也佐證了這個說法,鄭博士輯錄如下:

第一個報道:

奧地利學者發現人的身體狀況隨出生月份呈曲線變化。4月份達到頂峰,10月份降到低谷。紐約科學院院士奧托博士調查了100萬名新生兒后得出結論:春天出生的孩子不僅在體重、身高方面有優勢,而且從事創造性職業的、有藝術天賦的也更多,65%的作曲家、幽默大師、漫畫家和諷刺演員的生日在春季就是個例證。

另外,柏林夏爾特醫院的報告表明,春天出生的孩子抵抗某些疾病的能力也高出一籌,如每年四五月份出生的寶寶,遭受過敏性疾病侵襲的機會要比其他季節出生的孩子少很多。

第二個報道: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研究發現,孩子的出生月份可能預示著他將來從事的職業。研究人員透露,孩子的出生月份對其智力和壽命長短也會產生影響。他們發現,出生在十二月份的小孩更可能成為牙醫,而那些出生在一月份的往往會成為收賬員。二月份出生的孩子成為藝術家的可能性更大,而三月份出生的則有可能成為飛行員。

同時,四月或者五月出生的孩子將來從事的職業領域分布都很分散。出生在夏季的孩子將來成為高薪球員、醫生或牙醫的可能性都不高。研究人員根據最新人口普查的資訊對從事19種不同職業的人的出生月份進行了分析,從而得出了該結論。信不信由你!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孩子聰明與否與諸多因素有關,比如父母的情況、受孕地點、出生地點以及周邊風水的影響等等。
  2. 坊間流傳的說法也有自相矛盾之處,比如上面說的是春天孩子最聰明,但是也有說法是:9月出生的孩子智商最高,而春天出生智商偏低。
  3. 當然,春天誕生的孩子有藝術天賦,這是普遍認可的說法。 
  4. 坊間還流傳:別在春天受孕。因為據說罹患早老性癡呆癥者70%的生日在1、2、3月份,推算一下就會明白,這些胎兒的大腦皮層發育的高峰期正值酷暑的6、7、8三個月,孕婦暑熱難當,吃與睡都受到影響,必然累及胎兒的腦發育。
  5. 鄭博士認為,順其自然最合適,啥時受孕和啥時出生,都是一種緣分。

文:鄭博士

八字看你能否生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方舟周易:這些日子出生的男人最自私,與其交往要謹慎!
詳細
八字印星、官殺、比劫多資訊之象
詳細
八字犯“破月”與“敗月”,真的會破壞運勢嗎?
詳細
從農曆出生日看你的戀愛個性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日元強弱旺衰取用神?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易嫁洋老公
詳細
哪些八字的人易犯官非牢獄之災
詳細
怎樣化解女命傷官過旺的八字
詳細
揭示每個人命里的四道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