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家居風水之“開門三見四不見”?

5140閱  縮放:

家居風水是咱們現代居住環境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所以我們裝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進門第一眼瞧見的位置,最好做到如下“三見四不見”!

【三見】:

第一見,進門見紅色。即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裝飾品(如中國結、紅色珠簾和屏風等),會使人感覺溫暖和振奮,亦有喜氣洋洋之感。故而開門見紅色,也稱開門見喜慶。

第二見,進門見綠色。即一進門便瞧見綠色植物,綠植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的感覺,又能使這個家庭充滿活力和生機,更有養眼明目之效。

第三見,進門見字畫。假如進門便能看見一幅雅致的書法或圖畫,會體現出屋主的文化涵養,顯得很有檔次;同時,來訪賓客體會字畫意境之時,又能起到緩和進門后的倉促感的作用。

【四不見】:

第一不見,進門不見正對鏡子。鏡子可把家中積蓄的氣反射出去,尤其是一些女性的穿衣鏡,千萬不可正對著大門,會使整個家庭的運勢不利。

第二不見,進門不見正對的尖角物。尖角類的物體好似一把利劍,正對著每個進出大門之人,影響家庭成員的健康。如果任由尖銳物長時間對著人,會使那人易犯頭部疾病。

第三不見,進門不見正對的洗手間。進門見洗手間是不佳格局,應該用隔斷來阻擋,否則污穢之氣布滿整個大門處,污染了大門自外面納入的新鮮空氣。

第四不見,進門不見正對的雜物堆。雜物不僅會在進出家門時帶來諸多行動上的不便,還會給人留下這個家雜亂無章,毫無條理的不良印象。

文:吳寬之

你住的房子是否旺你的財呢?
詳細
如何尋找家宅中的文昌位?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玄武位
詳細
可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花瓶
詳細
六方面幫你打造吉祥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樣的風水容易出不孝子女
詳細
家居中地毯的擺放風水
詳細
怎樣找一處風水好的出租房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注意不要讓陽臺外的煞氣沖進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