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掐指自測吉兇術

1.1萬閱  縮放:

諸葛馬前課,據說是諸葛亮行軍出行時,隨時占算吉兇福禍的簡便方法。由于這種占卜方法簡單,十幾秒內,即可曉得吉兇禍福,可以在馬上立算,故稱諸葛馬前課。諸葛馬前課也叫小六壬,其實是從奇門遁甲中簡化出來的,是一種簡易型的占卜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如遇事或心里有什么感應時,馬上掐指一算,便可知道吉兇禍福,非常方便,也很容易上手和使用。

使用諸葛亮馬前課(指演算法)占卜的具體方法是,首先確定自己想預測什么事,然后在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中默選一支,再用當日(陰曆)的月份、日期和你默選的地支進行計算。從大安開始(見上圖),逆時針數,月份的最后位置是日期的起始位置,日期的最后位置,是地支的起始位置,選定的地支最后位置便是馬前課算出的結果。

注:大安、速喜、小吉為吉卦;流連、赤口、空亡則非吉卦。

例如:要預測明日旅途情況如何?

  1. 首先默選一個地支,如“申”字;本日陰曆是七月初一,那么就從大安開始逆時針從一數到七(月)即:大安-流連-速喜-赤口-小吉-空亡-大安。
  2. 然后是日期”一“,從大安開始逆時針數到流連。
  3. 再從流連做出發點,逆時針從“子”數到“申”(自己默選的地支,第九位),應該數到赤口。赤口就是你的指算結果,為兇。

注:時間盡可能地用陰曆為好,用陽歷也行,正確度低一些罷了;默選時辰(地支)既可以是當時預測的時辰,也可是用出發的時間,個人確定的出發時間最好。 

測測看你的賢妻良母指數
詳細
測測看你有認準“良婿”的眼力嗎?
詳細
測測看你哪方面能力最強
詳細
測測看未來你會交桃花運嗎?
詳細
測測看你的愛情純度有多高
詳細
測測看你選朋友的眼光準嗎
詳細
測測看你會被哪種愛情所傷
詳細
測字斷吉兇的基本知識
詳細
神秘的奇門遁甲(6)——奇門諸格
詳細
測測看你最近適合跳槽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