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中的貴人星-天魁天鋮

3.6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的主星之中,凡是吉星都帶有貴助,而在甲級的助星當中,天魁星與天鉞星可以稱得上是天上掉下來的貴人星。這兩顆成對的星曜出現在命盤上時,有時在相對的宮位,有時在三合方,也有在相隔的宮位,唯獨不會進入辰、戌兩個宮位。這兩顆星都是南斗助星,是利于考試的科甲之星,也是和合之神,管桃花喜慶之事。有這兩顆星在命宮照會的人,心地仁慈善良,喜歡幫助別人,當運勢走到這兩顆星所在的位置時,往往你都能不費什麼力氣就能得到幫助,真是讓人羨慕。尤其是被這兩顆星所夾的宮位,更是讓你經常有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好運。

這兩顆星所帶來的貴助,經常是由于大環境或典章軌制的改變而來,讓人在無形中得到這樣的好機會,考試能過關,工作上會升遷有望。所以,若是在第一、二大限或父母宮見到這二星時,通常考試運頗佳,隨便念念就考,也很容易得高分或上榜。有人讀得半死,卻得不到好成績,有人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照樣過關,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天魁星是陽貴人,也就是說它的貴助是顯而易見的,你可以直接感受得到他的幫助。就人而言,也許去尋求男性長官或長輩的協助較有收獲。至于天鉞星則屬于陰貴人,它的助力來得也許不明顯,有時候也可能是在別人受到助力時,你正好是在周邊可以沾光。就人而言,你不妨去尋求女性長官或長輩的協助。若是你想要使事務順利,得到錦上添花的效果,或是想要求取功名,為自己找個吉方或得到指點與助力的話,不妨攤開你的紫微命盤,看看你的天魁與天鉞星在何方,假如落在六親宮位,則你的六親之中一定可以找得到幫助你的人,而且是層級或輩份比較高的;若是落在官祿宮,則可以在工作軌制的改變中得到協助,職務也可望提升,甚至你的伴侶也因而沾恩。

當命宮中有魁、鉞星時,雖然有貴助,但不若魁、鉞夾命或照命時來得有力,有魁、鉞星坐命的人,在年輕時會容易得到貴助,但到了年長時,你就要成為別人的貴人,為你年輕時的額外沾恩而付出,回饋於人。要尋找貴人,除了可以看魁、鉞二星坐於何宮,也可以根據那一宮的宮干來尋貴助的方位,以十天干而言,甲、乙屬東方,丙、丁屬南方,庚、辛屬西方,壬、癸屬北方,戊、己屬中心,假如往魁、鉞所在的方位去尋求貴助,你會更拿捏得準。

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有上司緣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能坐享權貴
詳細
紫微斗數現代觀
詳細
哪種紫微主星坐命的男人易招爛桃花
詳細
紫微教你如何應對戀人冷戰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星曜類別
詳細
由紫微命盤看父母對你的影響
詳細
天生是冤家的紫微主星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紫微化科的意義和作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