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過好處暑節氣!暑氣漸去好運將來!

縮放:

處在說文解字中是代表中指的意思,暑想當然肯定是代表熱。那么因為處暑這個節氣來了,那么我們炎熱的夏天就快結束了。民間講,一到處暑就出伏了,就這個含義。白天漸漸地變短,黑暗也漸漸地變長。熱了幾十天終于盼到了處暑,涼風習習就要來了,我們人也會變得很愜意。處暑一般都在公曆的二十三號左右,當然每年都會略微有所變化一兩天,具體的時間大家可以去從萬年曆中去尋找到。

因為處暑的到來,成人開始要考慮到哪去秋游了,學生也要準備上學了,新的學期即將開始。那么處暑在我們的生活中它不像四個“立”來得讓人記憶猶新,四個立就是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處暑是其中的一個氣,因此大家對它可能不是很關注,但是在傳統的民俗中,處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代表兩種氣場,通過了立秋這個節氣之后,它在進一步地向涼、寒這個方向在過渡。因此陽越來越短,陰越來越長。尤其是對學生來講,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運氣也重新開始。因此如果把處暑這個節氣過好,對我們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中是有很好的幫助的。

如何過好處暑這個節氣,我給大家三種方法開運。

第一種向天看云

民間有一種說法,叫“七月八月看巧云”。農曆的七八月份,也就是在處暑這個時間段中,我們會看到自然界中會出現一個非常奇妙的景象。這個景象就是天上的云會呈現出各種奇妙的身姿。有的云像萬馬奔騰,有的云像草原羊群,我還看過一個彩云,就像金獅噴火,非常漂亮。在這個過程中,你去看著天上的彩云,它的各種各樣巧妙的姿態之后,賦予想象力,去想象這樣的巧云進入了你的生活會給你有多大的鼓舞和斗志。

如果有孩子是上學的,此時此刻父母一定要去帶你的孩子看巧云去,讓你的孩子去展開想象的翅膀。通過這樣的想象,你的人和天就形成了叫天人合一,而這合一的過程中它是充滿了美的狀態。所有的美都是祥和的,所有的祥和也一定會給你帶來好運氣。因此處暑季節當中不得不看巧云。看了巧云,你的運氣會來得更好。這個是很重要的,我們小時候就是這樣的。那我們在看巧云的過程中也可以拿著手機把你看到的云拍下來,做成好看的圖案,放在你的桌子上、放在你的家里面,去放一段時間,那么你所看到的這樣的美好也不斷地進入了你的生活。這是第一招。

 

第二招,民俗講一到處暑要放荷花燈

我們在古戲里面會看到,到了處暑之后青年男女會在荷花塘中去放一個蠟燭燈,把這個蠟燭漂浮在荷花葉子上,所以叫荷花燈。它為什么要去放荷花燈呢?因為荷花是代表了圣潔,他希望這個燈的光明去照耀他內心的圣潔,而因為圣潔的到來他自己也變得非常的祥瑞,這就是放了荷花燈得好彩頭的民俗。這個民俗雖然好,但是我們使用不方便。那這個民俗的精華是什么?亮光和水,包括你的圣潔,這是它的精華所在。

古老的優秀民俗我們也可以把它演化為新民俗。

在處暑這個季節中,晚上經常泡腳,在溫水中放一點樹葉子,在泡腳過程中去想一些與自己工作、生活相關的開心事,也可以在泡腳過程中看看喜劇,聽聽相聲。通過這樣的喜笑顏開去散發你的祥和之氣,開啟你的胸懷,接受、迎接這個秋天給你的喜慶。與此同時,愛美的女孩子在處暑這個季節可以在你的腳趾甲上做一點彩甲,彩甲多描繪一些花卉圖案,以荷花為最好。腳踩荷花,步步生蓮,也就是你的好運會連續不斷,這也是和古人放荷花燈如出一轍的吉祥預兆。

 

第三個小方法是拜灶神

秋天代表了萬物成熟的季節,在古代家家戶戶到了這個季節往往五谷豐登,自己的食糧也會相對于其它三個季節都很充沛,因此古人在此時都會祭天祭地祭灶神,感謝上天給自己的糧食,給自己的恩賜,也感謝灶神給自己的這份福分。因此我們的古人他們非常懂得感恩,通過這種感恩中,他去體會到生命在天地之間的存在是非常不容易,也很需要很多貴人幫助。我在想,如果你的內心始終充滿了這種感恩心,你的運氣一定不會壞。

那么我們怎么去拜灶神呢?有一個小方法,拿三碗米放在你的灶臺上,在灶臺的任何位置都可以放,每個碗里面插三支香,然后就對著你的灶拜三拜,感謝他。在感謝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忘記是誰在養育你,誰在幫助你,誰在引領著你,去想起他們。在你過后,也要與他們進行匯報。這也是讓我們的良心得到一次洗禮。通過這樣的一個拜灶神洗良心的過程中,因為感恩你的運氣一定會上升。

這就是古民俗中在處暑這個季節中的三大助運方法。我們把它演化為新民俗。處暑往往都是公曆的二十三號左右,從這天開始往后的十五天中你都可以去做,做一次、兩次、三次都可以,次數不限,越多越好。

文:吳寬之

為什么有些人越來越窮
詳細
五行衣飾風水助你事業有成
詳細
家中代表財運的風水方位
詳細
讓你笑過之后有所悟的故事
詳細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的風水習俗
詳細
根據職業選擇自己的護佑水晶
詳細
由生命顏色看你的性格缺陷
詳細
如何讓小人變貴人
詳細
需要注意的屋宅風水
詳細
風水助你改善自我情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