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如何養生

3446閱  縮放:

夏天天熱,人們很容易出汗,出汗本身也是一種消耗和排泄,當人出汗多,排泄多時,身體內部是虛弱的。而夏天由于天熱,人們愛吃冷飲,愛喝冰水,來緩解體表的熱。尤其夏至一陰生之后,整個北半球的變化都是從地底深處開始,陰氣開始上升。而人的體內也是如此,內部開始升起一絲冷氣也為陰。然而人們普遍不覺得,還是照樣喝冰水,吃冷飲,熱了就吹空調。

不了解五行,不了解陰陽變化的人,在夏至過后仍然按照夏至前一樣飲食,到了立秋之后,地底陰氣加一分,體內冷氣再加一分,體內冷氣逐漸比較重了,冷熱一交替,自然就容易生病了。

立秋之后養生的小竅門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少喝或者不喝冷飲;經常吃幾顆龍眼,龍眼的量視個人的體質可多可少;再經常喝些紅豆粥。溫補內在,去除體內的陰冷,人在消耗能量后,及時得到補充,身體強壯,自然就不容易生病了。龍眼暖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受冷了,就吃幾顆,身體內部很快就能平衡了。

學會將痛苦沉淀 快樂將常伴身邊
詳細
易經帶給我們的64個人生感悟(三)
詳細
人開始衰老的八個跡象
詳細
怎樣讓孩子健康順利的成長
詳細
這樣早起比熬夜更傷身!有多少人在傻傻堅持!
詳細
道德是人體生命健康之本
詳細
12種妙方幫你擺脫失眠的煩惱
詳細
每天驚蟄時起床的七大好處
詳細
快速神奇的減肥秘方
詳細
教你擁有人生智慧的五步妙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