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廁所之“消煞退穢”

3267閱  縮放:

家居中的廁所,不光是生污生穢的地方,同時也是將污穢沖走的地方。家居中的廁所與街邊的公共廁所是有區別的,家居中的廁所可以用水將污穢沖洗,然后經由下水道消退;但公共廁所通常是生污藏垢且積累之,這就是兩者在功能運用上的區別。

在上一篇我講的是廁位的“三宮不立”,只要各位明白此外形的選擇與運用方法,則廁位的風水就大致不差了。除了“三宮不立”是最大的破損外,廁位風水還需注意如下兩點:

1,家庭中現實的六親位不宜占

比如家庭中有一個男丁,則左邊不宜立廁;比如家庭中有一女丁,則右邊不宜立廁,若立廁就會對相應的六親產生不利影響。當然,這種力量是比較有限的,因為一個宅居的最主要吉兇點是在宅的前后兩方,若前后兩方無損則如家中的男女主人無損,健旺之父母自能蔭育子息。若宅之前后方受損,而廁又占實際的六親方,此時問題就大了,因宅中男女主人受損,己受傷則自身難保,何有余力去護佑子息呢?如果家庭中既有女丁也有男丁,沒可能就不用安廁所了,那廁位的選擇又要如何去安排呢?這就得注意下面的第二點了。

    2,六親的命宮不宜占

凡家庭中的六親命宮不宜被廁所占住,若占之則對相應的六親產生不利的影響,多數是身體上發生一些病疾。若是先天的廁位,入住后生育的小孩命宮被占,長住下去不光對小孩的身體不利,而且還會影響到小孩以后的品行和德操。同樣,命理被占的力量是有限的,其作用力的大小取決于宅的前后主人位。若是家中男女丁多有,在廁所的風水運用上首先不犯“三宮”,然后不犯六親的命宮則可以了。

廁所不占命宮的運用方法

  1. 用羅經測出宅居的坐向,分清天干地支
  2. 排出家中六親的年命,分清天干地支。
  3. 八干四維的坐向以年命中的天干為用,為命宮;地支的坐向以年命中的地支為用,為命宮。比如宅為天干坐向,宅中六親的年命為甲戌乙亥丙子,則以甲乙丙為命宮位;比如宅為地支坐向,宅中六親的年命為甲戌乙亥丙子,則以戌亥子為命宮,余此類推。

只要我們注意了廁位風水的“三宮不立”,六親不占,命宮不占這三點,就是很好的技術了。只有自建自設計的住宅才有機會運用廁所氣數方面的技術,在當今城鎮化的社會浪潮中,這種能給風水師的機會卻越來越少了。再說有了這種機會,又有多少人去珍惜與運用氣數的知識呢!但這方面的知識還是要有的,不能因為機會少而不去涉獵。

廁所為水流沖動之地,水以靈動名之,故廁位之方當以水法入手。水從氣行,而風水學上的論氣者又以三元為先。水氣為虛為陰,故水之吉兇當以向盤收之。所以廁所風水的氣數運用方法,當以三元的向盤論之。在九星的氣數迴圈中,有吉星亦有兇星;在家居的布置中,有高尚位亦有污穢位;高尚者如門.床.書桌.神位等,此高尚之位宜臨吉星而致百福炳貞;而廁所卻是污穢之地,是故以配兇煞之氣為得地,生煞消煞,生污退污全在于此。所以在風水的氣數運用中,廁所是最宜放在病煞星氣上的東西,而九星中以二黑五黃為病死之星,故廁所宜安放在向盤的二黑(二運除外)五黃(五運除外)方。

例八運子山午向的廁所放置方,如下圖:

好了,廁位風水的理氣就講這么多。各位朋友,不要以為風水是很隨便的東西,這是一門文化藝術,越能修養的人越能得多些知識,特別是基礎知識中的四象理論,看似非常簡單,實則蘊藏一些不易之理,其雖簡單,但并不具備知識上的隨意性,更不可隨便而行之。

文:氣致中和

所屬專題:《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10篇)
家居正能量不足有損家人運勢和健康
詳細
廚房的爐灶與水盆相對該怎么辦?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可旺財官的風水吉祥物——孔雀
詳細
適合放在家中的八大風水吉祥物
詳細
可避邪擋煞的風水吉祥物——古銅錢劍
詳細
看看你適合在哪居住和辦公
詳細
陽宅風水中,大門的九吉九兇!
詳細
沖犯了風水煞氣怎么辦
詳細
切忌在門的上方懸掛時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