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四大忌,你觸犯了嗎?

4937閱  縮放:

正如世上無相同的兩片葉子一般,也沒有一模一樣的家。對于自家家居的擺放,每個戶主均有自己的想法。然而,若不懂得以下禁忌則可能導致時運不濟。那么,下述四大忌你都知曉嗎?

第一、時鐘不宜掛在廳堂正中

為何不能掛在廳堂正中間?源于“鐘”和“終”諧音,假如掛在了廳堂的正中央,無論什么人進門,抬頭就見鐘(見終),因此時鐘最好掛在側旁。

第二、古董不宜收藏在家里

古董乃表現世事無常的最好證明。許多古董都是從古墓中挖出來的,其上依附著外靈。如果家中已經收藏了古董,最好用新的毛筆將紅朱砂點在不影響它美觀的地方,且把古董用紅色絨布或紅紙墊底,如此就能保平安;假如要把外頭的古董帶回家里,最好能在室外陽臺或安全之地用紅紙墊底,在陽光下暴曬三天,再沐浴大自然甘露三夜(至少露天放置一天一夜),然后再拿進家。

第三、家中飾品不宜過多

經常瞧見一些人在屋里貼許多海報,放很多玩偶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裝飾物。這類東西長久擱置著會對人的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擺放的飾品過多,除了影響眼睛以外,會使氣場阻塞而容易引發感冒等問題,致使人的抵抗力下降。

第四、組合的魚缸不宜太大

放置在低組合柜上的魚缸,面積不宜過長,以長方形為佳。假如廳闊柜短,形成組合柜的兩旁有太多空位,會顯得過于空疏,導致旺氣流到那里就會易泄難聚,并非佳光。遭遇此情況時,可將兩盆葉大高壯的常綠之物(如鐵樹,發財樹等)來填補空間——擺于短柜兩邊的大葉植物,等于將斷臂加長,于風水而言,它們成了這短柜的青龍白虎,有利于納財和氣。

文:吳寬之

不可不看的買房誤區
詳細
搬家前如何凈宅旺宅
詳細
睡床擺在哪里最旺財
詳細
生活中哪些跡象預示著你財運受損
詳細
鏡子在家中,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用途?
詳細
你住的房子是否旺你的財呢?
詳細
哪五種房子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巧用窗簾阻擋室外煞氣
詳細
教你怎樣守護好家中的財庫
詳細
家居裝修動工要注意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