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比自己強的命格,有何具體八字特征?

6507閱  縮放:

命理而言,具有如下八字特征的人,容易找到比自己強的配偶。或者出生比自己好,或者能力比自己強,能夠出色、出彩的“另一半”。

1、日支為命中喜用神的人

八字中日干代表自己,日支代表配偶。因此配偶一方的資訊大多會體現到日支上。因為,配偶宮反映配偶的實質作用。配偶宮所坐之神,體現出配偶能給自己帶來的“福氣”或者“災禍”的類型;它們的旺衰程度體現這個“福氣”或者“災禍”的大小。

如果,八字中配偶宮為喜用,分別為何種十神,則代表配偶就能給你帶來什么類型的福氣;反之,如果為忌神,則體現出相應方面的“災禍”。同時,如果配偶宮所坐的喜用十神,在八字中越旺,則表示其配偶的富貴程度越高,透干則更好;相反,則富貴程度較低。

當然,八字中配偶宮所坐喜用“十神”,能夠透旺在年月、或者得月令生氣,有年月生合,也說明配偶的富貴,不僅源于自身;也源于父輩,或者祖上。同理,配偶宮這個喜用“十神”,不遭遇刑沖克破,就代表配偶能力強,本領高;假如能得時柱相生,則說明配偶不僅自身條件不錯,而且,也可借力于子女。

2、命中配偶星得用的人

八字中配偶星,代表配偶本人。比如:男命中的正財、女命的正官,為日主喜用神的人,女命配偶得用。也就標志著命中的配偶,具有良好的事業、財富,或者地位;當然,也就能對自己給予助力。比如:女命中官星得用,說明這個丈夫具有好的名望、聲譽和相應的社會地位;男命中則說明妻子善于持家、理財、生活能夠富裕。但配偶星重在體現配偶與自己的情感關系,與實質的富貴還是有所分別。因此,配偶星為喜用,能給命主帶來實質利益,還得具有如下前提:

其一,這個喜用之神,能夠流入日干,或者流入日支;其二,或者能夠與日干相合,或者與日支產生喜用之合。其三,配偶星居于日時,或者能夠與子女星產生聯系;其四,不逢刑沖克破,也不落入空亡。 不然,他們就不代表配偶富貴程度,僅僅表示與配偶的感情關系;或者應驗于自己的人生的相應方面。

3、配偶宮坐“祿”、臨“將星”,又為日主喜用的人

配偶宮坐祿地,就是日支為日干的祿神。比如:甲寅,乙卯、庚申、辛酉。配偶宮臨“將星”,是指配偶星為日主的將星。比如寅午戌年日出生的人,配偶星為午火;亥卯未年日出生的人,配偶星為卯木;申子辰年日出生的人,配偶星為子水;巳酉丑年日出生的人,日支坐酉。八字中的將星,主自己加薪,提干,調職,也主自己的威望、權勢和地位。如果你要揚名立萬,就需要這個將星。

當然,前提就是這個將星為命中喜用,一到將星出現的大運和流年,你就有升職,加薪,揚名的機會;反之,如果為忌神,則需要這個將星被沖克的大運和流年。同樣,八字中“祿”神、代表俸祿、官祿、食祿,建功立業的奮斗精神與努力;其前提也得位命中的喜用;如果為忌,反而是失去,阻礙、破敗與競爭。

因此,古人說,日支臨“將星”的人,又為自己八字中的喜用,大多表明你的丈夫或者妻子是有權有勢的人,屬于可以嫁娶出生“豪門”配偶的命格。如果,日支臨“祿神”,且為命中喜用,就主配偶能力強,富有作為,敢于擔當,同時,也能與自己一道建立功名和事業,屬于自己的好伙伴,左右手。還有,就是這個“將星”與“祿”神,也不可遭遇刑、沖、克、破,最好能夠得到它柱干支的生助,或者能夠得到月令生旺之氣。

4、八字中配偶星(宮)得位又得用的人

女命日支坐正官,男命中日支坐正財,為星宮得位。古書上說:“星宮得位,人品稱絕”。主配偶品行端良,作風正派。但前提,就是八字中不再出現偏正混雜。因為,一旦混雜,就為不純不清了。滿足這個條件,無論是否為命中喜用,就主配偶忠誠本分,能夠履行自己的職責。

當然,如果這個得位的配偶星,又為日主喜用的話,大多配偶的出生條件均比自己好很多;而且夫妻感情也很親密和睦。但也要注意這個得位的配偶星,是否遭遇空亡,以及是否遭遇刑、沖、破、害沒有;即使為忌,如果遭遇沖克,定要有生合解救才好。

5、其他情形

女命八字,即使命中夫星健旺,只要氣清不雜,八字中見印,局中沒有食傷,其丈夫能力也很強,丈夫事業尊崇,定然“出色”。不過,這種情況下,女命得要處理好婆媳關系;同時,婚姻生活中得要注意善于持家,忍讓負重,以柔克剛。這一條,男命不可套用。

另外,八字中配偶星不濁不枯、不孤不雜;或者旺度適中,偏旺有制、偏弱有生,即使不為喜用,只要不是忌神仇神;或者,即使為忌,但這個忌神能夠生助、轉化為自己的喜用,同樣丈夫或者妻子也會異常“出彩”。

文:命理何鋒

為什么“小富靠勤,大富靠命”?
詳細
淵海子平術測你會有幾個子女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哪些人可以名聲在外
詳細
本命年的由來與趨吉避兇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天德貴人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常用術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晚年子女無靠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卯
詳細
高學歷的人有哪些八字特征?
詳細
農曆出生日看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