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日干的人,會喜歡怎樣的配偶?

9839閱  縮放:

大家都知道,婚姻講求緣分,而愛情則要心意相通。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進入婚姻;也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愛情的結局。但不管結局如何,各人會喜歡怎樣的配偶,常能影響婚姻的幸福程度。這種喜歡,出乎自然,符合天性,甚至有些理想化,但一定是日主的內心真誠和持久的呼喚。故此,分析這種近乎本能的天性,對于婚姻中配偶的要求,也是命理中婚姻分析的應有題目。其依據就是日干的陰陽作合,日干喜忌偏好,以及造化條件缺失決定的補充與助益。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日干為甲木的人

甲木乃十干之首,性為直,耿直,重視事業為天性。故此,細化的配偶,大多要身體健康、結實,不能弱不禁風;樸實無華,不能太注重灌表,儀容;對待朋友要忠誠,對待父母要孝順,說話做事,需要言行一致,且誠實守信的人;因為甲木與己土為正合,呼喚的是具有己土特質的人。

2、日干為乙木的人

乙木乃花草之木,退氣之木;其性為曲,特別柔韌、靈活,喜歡依附。故此,細化的配偶,大多傾向剛強嚴正,做事果斷,同時,進取心較強,或者具有一定事業基礎的人。也就是說,自己可以依附、依靠的人;不太喜歡像自己一樣,弱不禁風,做事優柔寡斷的人。

3、日干為丙火的人

丙火乃至陽之火,能量大,質量也大;待人熱心,富有溫情;不懼權勢,但怕柔情;喜歡商量;丙辛合水之故。故此,喜歡的配偶傾向于風流俊美,儀表整潔;足智多謀,學識超群之人;家庭中多半由對方掌權。

4、日干為丁火的人

丁火昭融之火,猶如星光、燈燭、熔爐;形質雖弱,但氣性焰烈;能造頑金,能毀珠玉,喜壬懼癸,甲木為伴。故此,細化的配偶,大多傾向于清新高雅,機智靈敏,積極進取的人,夫妻之間能夠合作、共事,相互助益的人。

5、日干為戊土的人

戊土高亢、山岳之土;豪邁、慷慨、大度為其天性;不懼浩瀚江河之壬,更喜春霖、秋露之癸。故此,它們喜歡的配偶,多集中在內向斯文,智慧機巧,風情萬種,若水萬千的人;而且,身弱的戊土,常常希望對方,能夠有所助力與幫襯的人。

6、日干為己土的人

己土乃田園細膩之土,其性寒濕、卑微、膽怯;去寒則要丙,丙旺則要癸;見甲則得用,甲多則要庚。故此,喜歡的配偶,則多半集中在身材高大,正直無私,舉止大方得體,樂善好施,情趣清新高雅的人。

7、日干為庚金的人

庚金屬于頑金,其性剛直、強硬、冷酷、嚴肅;調候改性在丁,見甲則殺伐施威;得乙反成仁義。故此,喜歡的配偶,大多美麗溫順、思維靈活,善于合作、樂于奉獻;男命則往往因為妻子體弱多病,而辛苦操勞;女命則會因為過分疼愛丈夫而自己忙碌。

8、日干為辛金的人

辛金溫潤,屬于珠寶、首飾、小型器物;其性尖銳、器小貴重;喜歡光耀,需要淘洗,最怕掩埋;故此,喜歡的配偶,一定要熱情、豪邁;心胸寬闊,處事公允;講究禮儀,光明正大,不藏陰私的人。男命辛金的妻子,大多比較能干;女命的丈夫,大多懼內。

9、日干為壬水的人

壬水,陰中之陽;屬于江河、大海、天河之類。其性奔流、浩渺、寬宏、不滯。見戊則圍海造田,見己則泥沙俱下;包容性和依賴性都強。化則有情,從則相濟。故此,喜歡的配偶,性格沉靜穩重,勤勞樸實;寒暖得宜,剛柔相濟;夫妻感情甚于原則,彼此之間相互敬重,有商有量,相互妥協。

10、日干為癸水的人

癸水至柔至弱之水,清潔、明亮、不含雜質,猶如雨露,有閉藏和內生的特性;平靜而內向,勤勉力行,喜歡猜測;原則又不切實際;暗藏不平,重情調,鉆牛角尖。故此,喜歡的配偶,傾向于對方,忠厚大度,守信守時,感情專一;如果配偶符合這些特點,則會默默相守,安靜自處;且悄悄暗助配偶。

需要說明一點的是,上述對于配偶特性、氣質要求的分析,是建立在八字中,這些日干不弱,或者略微偏旺一點的人的基礎上來說的。因為,這是常態。

其實,易學總是千變萬化的。對于日干偏弱,或者八字中配偶星過旺的人,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這類命格的人,更多的渴求是那種與自己日干五行相同,但是陰陽屬性不同的異性特質。比如日干為乙木的女性,八字中如果庚辛金過旺,乙木偏弱,可能更多的喜歡具有甲木特性和氣質的男性。

還有,就是八字中的從弱格局的人,由于日干已經不起什么作用了,所以他們對于配偶的要求,可能就會轉化為局中從神對于配偶氣質、特性的要求了。

文:命理何鋒

未來兩年,這幾個時辰出生的人能夠發財致富!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心地慈善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能買上房子
詳細
命理指南:看你未來兩年(2023、2024)發展去向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可白手起家創事業
詳細
八字命理看男女如何相處
詳細
可白手起家的八字命格
詳細
八字看教你如何利用食物開運
詳細
子女必成大器的人的八字什么樣?
詳細
不宜與之結婚的八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