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生肖?有哪首詩寫過你的生肖?快來看看吧!

3515閱  縮放: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十二生肖入詩,你是哪個屬相,屬于哪首詩?

三更三點萬家眠,露欲為霜月墮煙。斗鼠上堂蝙蝠出,玉琴時動倚窗弦。——李商隱《夜半》

屬鼠的人,做事態度積極,勤奮努力,適應性強,善于結交各方面的朋友。但有時多疑保守,在個別問題上認識深度不夠。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杜牧《秋夕》

屬牛的人,有正義感,愛打抱不平,忠厚老實,務實,責任心強,有耐力。弱點是稍微固執已見,缺乏通融,有時愛鉆"牛角尖",主觀獨斷。

龍盤虎踞帝王州,帝子金陵訪故丘。春風試暖昭陽殿,明月還過鳷鵲樓。——李白《永王東巡歌十一首·其四》

屬虎的人,敢想敢干,勇于開拓,熱情大方,有正義感,樂于助人。但有時易動感情,自以為是,稍微有點孤傲任性。

江水向涔陽,澄澄寫月光。鏡圓珠溜徹,弦滿箭波長。沉鉤搖兔影,浮桂動丹芳。延照相思夕,千里共沾裳。——盧照鄰《江中望月》

屬兔的人,溫柔善良、樂觀細膩,懂得體諒他人,能忍耐謙讓,不好爭執。弱點是稍有虛榮心,性情不穩,容易急躁,常滿足于現狀。

桑條無葉土生煙,簫管迎龍水廟前。朱門幾處看歌舞,猶恐春陰咽管弦。——李約《觀祈雨》

屬龍者,有旺盛的進取心,果斷肯干,孝順慷慨,聰明有才能,氣度高。但容易急躁,稍有些爭強好勝,主觀固執,不服輸。

欲知垂盡歲,有似赴壑蛇。修鱗半已沒,去意誰能遮。況欲系其尾,雖勤知奈何。兒童強不睡,相守夜歡嘩。晨雞且勿唱,更鼓畏添撾。坐久燈燼落,起看北斗斜。明年豈無年,心事恐蹉跎。努力盡今夕,少年猶可夸。——蘇軾 《守歲》

屬蛇的人,心靈手巧,思路敏捷,精力充沛,隨和開朗。有時動搖不定,心胸狹窄,有時鉆"牛角尖",性情多疑,不太信任他人。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出塞》

屬馬的人,常替他人著想,什么事都自己承受,認為屬于自己的不需爭搶。外表親切熱情,內心追求安逸,但容易對最愛的人發脾氣,對外人和善。

斜陽照墟落,窮巷牛羊歸。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荊扉。雉雊麥苗秀,蠶眠桑葉稀。田夫荷鋤至,相見語依依。即此羨閑逸,悵然吟式微。——王維《渭川田家》

屬羊的人,容易被感動,不愿與人計較,喜歡被肯定和信任,熱愛自由,喜歡挑戰。但有些善忘,偏執悲觀、追求完美,有輕微強迫癥,渴望被理解,卻不奢求理解。

聞道幽深石澗寺,不逢流水亦難知。莫道山僧無伴侶,獼猴長在古松枝。——朱放《游石澗寺》

屬猴的人,有進取心,喜歡競爭,生活浪漫,不受拘束,能與人融洽相處,善于應酬。但吃軟不吃硬,經常口是心非,樂觀又悲觀,安全感不多,有點感性。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發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勸學》

屬雞的人,精力充沛,善于言談,果斷、敏銳、心強好勝,總想一鳴驚人。但有時脾氣古怪,愛爭善辯,固執已見,占有欲強烈,喜歡獨占,討厭和人分享。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屬狗的人,意志堅定,忠實可靠,正義公平、敏捷聰明,受人所用,能聽話吃苦,注重現實。但有時急躁,有盲目傾向,頑固,不計后果,因小利而亡大義。

小池聊養鶴,閑田且牧豬。草生元亮徑,花暗子云居。倚床看婦織,登壟課兒鋤。回頭尋仙事,并是一空虛。——王績《田家三首》

屬豬的人,真摯、有同情心,待人誠實,凡事熱心,開朗樂觀。弱點是易動感情,固執保守,有時會目光短淺,脾氣不穩。

源自網路

滿心滿眼都是家人 不知道心疼自己的生肖女
詳細
最喜歡用冷暴力折磨你的生肖女
詳細
未來三年能富甲一方的生肖
詳細
生肖看哪些人結婚較晚
詳細
12生肖該怎樣尋找適合自己的姻緣?
詳細
12生肖誰最容易走上離婚之路?
詳細
娶了她你就賺到了!天生有富婆命的生肖
詳細
哪些生肖的人中年時期財運旺
詳細
有效化解婚姻中的生肖六害
詳細
中年以后財運漸旺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