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這四樣東西萬萬不能外借,否則好運流失!

4455閱  縮放: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很有趣的民俗,叫“四不借”,也就是無論別人跟你借什么,有四樣東西是最好不要借給別人的。

第一叫火不借

一方面火是代表自己的火紅的運氣,第二方面也代表了香火,我相信不會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火紅的運氣和香火借給別人的。包括我們抽煙的時候也盡量不要去給人點煙,自己點完了可以把打火機給別人,這都是不借火的一個方式。

第二是拐杖不借

拐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老年人為了行走方便,有個支撐,但是在民俗中它還有左膀右臂的作用,因此無論誰跟你借拐杖,你可以買一根拐杖送給他,但是你不要去把你自己用的拐杖給別人。

第三是我們戴的手表不外借

手表的時針運轉是三百六十度,象征一個太極。我們平時戴手表也能給自己帶來時來運轉的作用,因此手表不要輕易的外借。

第四不借叫不借刀

在傳統民俗中刀是銳器,雖然它是工具,但實際上也是兇器。因此我們不要隨意的把刀借給別人帶回去,同時我們也不要到人家家里面去把刀借回來。現實生活中譬如說大家在一起吃飯,我借你一把水果刀用一下,或者借你指甲刀暫時用一下是可以借的。我們所強調的刀不能借的前提就是不借回家。

我們今天強調這四不借在民俗文化中它還是很有作用的,希望大家在生活當中謹記。

文:吳寬之

時運不濟時如何挽回敗局
詳細
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天生偏財運旺,賺錢容易
詳細
注意!預示會家道敗落的八大特征
詳細
注意:這四種“破”相會讓你的財運打折至少一半!
詳細
孩子在文昌位學習可提高成績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人緣不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詳細
說說身上的陰氣,陰氣重的人該如何化解!
詳細
高考在即如何提高自己的考試運氣
詳細
修命養福攻略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