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農曆九月(10月8日-11月7日)運勢播報

縮放:

2018年的國慶長假即將來臨,在長假結束之后的10月8日17點30分左右,我們又會迎來一個重要的節日:寒露;從這天起,就進入今年的壬戌九月了。該月是從公曆10月8號寒露起,至公曆11月7號立冬止;這是秋季的第三個月份,此時火氣回光,金氣凝結,硬火煉強金,金遇火則成器;是一年之中金氣最硬的時候,也是秋高氣爽和最容易出結果的自然節點。

農曆的壬戌九月,此月五行特征如何?生肖日格運勢怎樣?我們應該怎樣根據這些自然與五行變化,去適應與調節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狀態呢?

從本月經濟態勢來看:

  1.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資訊網路、運輸物流、水利水產,中介傳媒、旅游貿易等,雖有月干壬水扶持,但壬也被年月戊戌火土強制,表示大環境尚好,但自己不太爭氣,業務必然有些下滑,不過此方面的行業與財富,雖然有所減少或小虧,但尚不至出現傷筋動骨。
  2. 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文化、教育、培訓、服裝、設計、醫藥衛生、林業、糧蔬、種植養殖、副食、木制品、紡織品等,雖然客觀上仍受年月消耗,行情并不看好,但也有一定的機遇,可以區分把握。
  3. 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油汽、軍工、電力、餐飲、娛樂等,得到年月戌中之火的強力支撐,在本月也有回光返照跡象,故吉兇明顯,變化較大,不過產品缺者為貴,價格一直在漲跌中上下浮動,應該以漲為主。作為睛雨表的油價,有可能出現新的回升或波動。
  4. 五行屬濕土的行業,比如農業、房地產、建筑建材、珠寶玉器等,受到年月兩戌土的強沖,局部變化較大,房地產與房價,整體上繼續有所波動,個別城市可能上升到本年的頂點。
  5. 五行屬燥土的行業,比如煤炭、陶瓷、玻璃、耐火材料及用火燒制的產品等,得到年月兩戌的生扶,發展勢頭較猛,有展翅騰飛之象。屬土的行業,不論是燥還是濕,原則上都處在上升狀態中,只不過在本月,局部時間或局部地點,變化起伏較大。
  6.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鋼鐵、重金屬、金銀、切割、機械加工、汽車制造、金融證券、以及軍警、體育、武職等,在此月既遇到年月雙重脆克,受制較重,這是大勢;同時又會得到戊土的支撐,又會迎來變化時期。特別是證券行業,會出現較大反復,總體上升跡象小,而下滑跡象大,故應注意謹慎投資。

所以綜合來看,此月壬戌既為陰差陽錯又為魁罡,吉兇變化明顯,雖然大環境還是比較穩定的,也有發展的機遇;但某些小環境,仍然受到沖擊,故在投資理財、創業發展,處理感情、安全健康等方面,既應謹慎小心,也要積極主動。

從本月個人喜忌來看:

農曆壬戌月的特點,是所謂的本命年本命月,比上月要波動一些,故要審時度勢,結合自己的五行喜忌,妥善調整個人運勢。

  1. 五行喜用水者,運勢受到兩戌土克制,不夠順暢,會出現暫時的不順現象,故應調整一下,建議妥善管理投資理財項目,既要穩妥又要發展;個人感情方面宜盲積極主動,婚宮(日格)是卯、寅、午的人,感情會有新的突破,可以獲得預期的效果;日支是辰、酉的人,則有感情或事業變動或不順之嫌。
  2. 五行喜用木者,個人發展機遇雖有,但天時制約也多,感情緣分多而雜亂,故應審時度勢,在積極進取的同時,也要妥善處理,不宜過頭。
  3. 五行喜用火者,有流年與流月的雙重暗扶,故機遇環境仍然比較光明,事業財運收獲居多,感情也出現難有的和順,故在處理工作感情問題時,不妨更積極一些,適時調整,努力發展。
  4. 五行喜用濕土者,遇到月令強沖,起伏變化較大,運勢漂浮不定,應該冷靜處理。而五行喜用燥土者,得到月令扶助,有所突破,故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即要謹慎也大膽一些。
  5. 五行喜用金者,又受年月沖克,運勢變化最大,有可能重現夏季噩夢,在處理工作與感情問題時,特別在投資理財時,一定要小心謹慎。

從本月生肖與日格來看

屬兔、屬虎、屬馬的朋友,和卯木格,午火格、寅木格的日格,得到流月相合或生扶,會有良好的機遇環境,工作財運轉好,感情比較暖昧,但也能如意,適合主動出擊,加快收獲步伐。但也不要洋洋得意,還要調整好心理情緒,妥善應對各類問題。

屬狗、屬蛇、屬羊的朋友,和未土格、巳火格、戌土格的日格,與流月無有大礙,或可得生扶,運勢中平有升,可以繼續事業或投資理財,也要規避可能的風險,感情上在積極主動的同時,也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強溝通交流,確保婚戀成果。屬狗的朋友遇此為本命月,運勢起伏與變化較大,還要注意身體健康。

屬豬、屬鼠、屬猴的朋友,和子水格、亥水格、申金格的日格,與月份構成脆克或克制,因此吉兇兼存,挑戰與機遇都有,事業理財可以把握但要有度,工作事業小心為妙,婚戀感情不要急于求成,冷靜處理是明智之舉。

屬雞、屬牛的朋友,和酉金格、丑土格的日格;與月令戌,構成“酉戌相害”,與“丑戌相刑”,此種類的刑害,受傷較重的當然是酉雞與丑牛,運勢波動較大,易陷入泥潭難以自拔,或受到抑制難以擺脫等,工作事業會遇到麻煩,財源財運會受到阻礙,感情婚姻也出現傷害,也有不利健康之象,都需要妥善處理。如何妥善處理?忍辱負重,暫避風頭,仍為上策。

屬龍的朋友,和辰土格日格,此月與月令之戌狗,構成“辰戌正沖”,戌土當令,強沖辰龍,故是運勢波動最大的月份,而且沖動驛馬,故也有出行遠門或環境變遷的跡象,如有機會,當然能調則調,如不能調,則安心待機;工作、財運、感情、心理、健康等方面,都會遇到突發的困難或問題,有時或面臨重大考驗,或身心受到傷害,因此需要提前預案,早做準備,可暫時停止投資創業類項目,或謹慎與暫緩處理感情問題,交通出行都要注意安全,特別注意預防跌打損傷、和地質之災,還有交通意外。還要注意回避屬狗的人,既不要合作,也不要沖突,忍辱負重,委曲求全,或三十六計走為上,換個崗位或外出旅游一下,也許是最好的調整措施。

日格,就是出生的日支,日支是什么,就屬什么格。比如日支是子,就是“子水格”,日支是午,就是“午火格”……。日格代表心境、婚宮、配偶、性格等,它的影響力,比生肖要大數倍。

生肖運勢與日格運勢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日格與個人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八字喜忌為準。當喜忌與個人感覺發生矛盾時,以個人感覺為準。

從民俗與養生方面來看:

“寒露”時節起,雨水漸少,天氣干燥,晝熱夜涼。從中醫角度上說,這節氣在南方氣候最大的特點是“燥”邪當令,而燥邪最容易傷肺傷胃。此時期人們的汗液蒸發較快,因而常出現面板干燥,皺紋增多,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甚至會毛發脫落和大便秘結等。所以養生的重點是養陰防燥、潤肺益胃。同時要避免因劇烈運動、過度勞累等耗散精氣津液。在飲食上還應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類食品,宜多吃些芝麻、核桃、銀耳、蘿卜、番茄、蓮藕、牛奶、百合、沙參等有滋陰潤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品。同時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注意補充水分,多吃雪梨、香蕉、哈密瓜、蘋果、水柿、提子等水果。此外還應重視涂擦護膚霜等以保護面板,防止干裂。

在這個月份里,最容易誘發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疾病。此時的氣候實際上是夏秋暑熱與秋涼干燥的交替,最容易患上季節交換的感冒發熱,這些季節性的常見病都要充分防范,加以警惕。  

故此節氣的養生湯水宜以潤肺生津、健脾益胃為主,如合掌瓜煲豬、紅蘿卜無花果煲生魚、太子參麥冬雪梨煲豬瘦肉、白菜蜜棗煲羊肺、淮山北芪煲豬橫脷、粟米煲牛、椰子淮山杞子煲雞鮑魚湯等,在潤燥滑腸、清腸解毒上宜用槐花煲豬腸、火麻仁當歸煲豬等。

另外,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進行一些強度適當的運動鍛煉,也可以擴張肺部,增加肺活量,促進新陳代謝,保證身體健康。

全面綜合來看:

從五行上看,這個壬戌月與戊戌流年,構成天克地比之局,天干相克,地支比肩,故強勢與變化,調控與掙扎,為此月大勢,故此月變化較大,吉兇明顯,都會有一個結果。但這個結果,并不是人人都想要的。故應有一定的思想準備。

在大環境相對變化的前提下,還是要老生常談:即使是運勢較好的朋友,也不要樂不思蜀或得隴望蜀。運勢較差的朋友,更應該提高警惕,及早預案,盡可能防患于未然。

同時還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朋友們,在運勢抑郁或問題嚴重時,不妨放下手頭的事物,利用積累的假期,去遠方旅游一下,換一個心情與氣場,來改善郁悶的運勢;或暫緩或回避一下問題,待條件好轉時再進行處理;并可從風水方面做一些必須的調整,或在工作生活方面做一些有益的變動,或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調換一下五行氣場,則可起到逢兇化吉的作用。

文:方久銘

陰宅風水好不好,四條準則要記牢
詳細
過年怎樣放鞭炮來年運氣好
詳細
會給你招來霉運的隨身物品
詳細
可讓你財運得以提升的水晶
詳細
對孕婦不利的風水布局
詳細
改善自己命運的一個簡單方法,你不妨試試!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芒種
詳細
命理解析你的財到底源自哪里
詳細
人一生當中的重要數位排行
詳細
盲目放生沒有功德,反有罪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