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易林:泄露天機真的會遭天譴嗎?

3083閱  縮放:

大家在看書或看電視的時候經常聽到遭天譴這個詞語,真有天譴這么回事嗎?我們普通人泄露天機會不會遭到天譴呢?請聽江南易林詳細道來。

要回答這個問題,有兩個至關重要的關鍵點是必須說清楚的,不然僅僅說“會”或者“不會”都不能算是完善的回答。

一、“泄露天會不會遭天譴”的關鍵點及分析

這兩個關鍵點就是:

  1. 從語法角度來講,實施天譴動作的主語或施動者是誰?換句話說是誰最終負責實施天譴?
  2. 如果真的有誰在負責實施天譴,那么它依據什么規則來實施天譴呢?

現在江南易林分別就以上兩個問題來逐步論述,先讓江南易林用排除法來層層分析,江南易林實施排除法的原則如下:

1、實施天譴者則必須具備唯一性,就是說只能有一個,不能存在多個實施者,這個實施者有著終極審判者和決定者的意思,而不是那種經手人或執行上級命令者的意思。道理很顯然,如果存在多個實施者,那么如果不同的實施者之間依據的原則不一樣,那大家各行其是,各自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天下乃至宇宙必然大亂。

如果多個實施者依據的原則都完全一樣,那么套用現代術語,他們只是實施天譴的代理商而已,他們背后的這個規則或規則的制定者才是唯一的老大。同樣的,實施天譴肯定是要按照某種規則來進行的,如果某個物件所依據的規則是有偏見的、飽含個人喜好的,那么這種物件顯然不具備實施天譴的資格。

2、天譴實施者依據的規則必須是那種無法被任何物件修改的,包括他自己也不能改規則,就是說這個規則是絕對的存在。很顯然,如果這個規則能夠被某物件修改,那么它就不具備穩定性和唯一性了,它可能局部合理,但是無法做到放之宇宙而皆準。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各個國家的法律都不是萬能的,不是普遍的或最終的決定力量。

從上面的論述也可以看出來,實施者和他所依據的規則,其實具有重合性,兩者可能是合二為一的,詳見后面的論述。江南易林相信:宇宙間最終極的決定力量肯定是放之宇宙而皆準的,肯定是唯一的,不可能是多個,并且越是終極的規則往往越簡單。

二、會實施天譴的施動者有哪些?

說到可能有資格實施天譴的施動者,我們大多數人的頭腦中可能涌現出以下幾個物件:

1.鬼

這個答案最容易排除,如果你承認鬼的存在,那么江南易林可以告訴你,鬼只不過是六道輪回的三惡道中的一個而已。所謂六道是指天,人,修羅,地獄,餓鬼,畜牲,鬼的級別還不如人,它有什么權力對人實施天譴呢?至于我們在現實或在鬼故事中聽說的鬼殺人之類,與天譴無關,純屬冤冤相報。

2.神

由于歷史和文化差異,各個民族信仰的神都不一樣,但是如果把所有的神的數量都加起來,恐怕滿天都是神。直覺上,我們所知道的神都是有個性的,都未到達佛的境界,未能夠四大皆空。既然如此,不同的神必然有不同的個性、能力和喜好,如果由他們來實施天譴,天上豈不是要亂套了?更何況他們也不是最進階別。

3.上帝、真主等宗教領袖

在很多的宗教信仰里面,其教主往往都是被賦予萬能的力量的,甚至世界都是由他們創造的——而實際上目前所知,我們的宇宙或地球只有一個,不可能被多個唯一的造物主分別創造多次。

如果我們拋開宗教偏見來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宗教教主,究竟誰說了算?誰才是最終的唯一?甲宗教教主能否對乙宗教教主的信徒實施懲罰?如果不能,那是不是大家也要像人間一樣劃分各種勢力范圍?如果能,那么甲宗教教主對乙宗教教主的信徒實施懲罰,難道乙宗教教主就不會保護自己的信徒?這樣是不是會有爭吵和戰爭?那天堂或極樂世界和人間有什么兩樣?

說到這里,有宗教信仰的朋友千萬不要誤以為江南易林在否定或詆毀宗教信仰,江南易林對各種正信的宗教都是非常尊重的,你看到后面就明白江南易林的意思。

江南易林上面的一連串反問只是代表一般人可能問到的問題,其實,易林認為各種正信的、而不是錯誤的、邪惡的宗教,最終實質上是殊途同歸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你稱之為上帝,他稱之為真主,我稱之為佛。所謂萬法歸宗,可能都只是那個終極決定力量的一個擬人化的稱呼而已。

在哲學意義上,上帝并非指一個我們直觀上理解的神或實體,其實代表一種終極決定力量。比如看過《時間簡史》的朋友可能對終極決定力量有所了解,比如宇宙大爆炸之前的那一刻,是什么力量促使宇宙大爆炸?它總不能無緣無故的爆炸吧?這個源動力是什么?有人可能把這個源動力稱之為上帝。

4.佛

江南易林之所以把佛與上帝、真主等宗教領袖分開來論述,因為易林并不認為佛學僅僅是一種宗教,佛教和其他宗教有本質區別。首先佛學理論能非常完美的解釋人生命運的吉兇禍福種種情況,并且佛學并不主張或號稱佛是唯一的,也沒有宣稱我們這世界的萬事萬物都是由某個佛創造的,而是號稱人人可以成佛。既然人人都可以成佛,那么并不存在哪個佛更進階或誰是核心的問題了。

佛具備無上正等正覺,但佛并不能實施天譴,比如隨意殺某人或給某人好處,也就是說佛并不具備對人類的生殺大權,說到這里大家不要被西游記中的相關情節誤導。

人生好比行船,佛可以給你指引方向,可以告訴你如何劃船,該往哪里劃船,但是佛并不能代勞,最終還是要我們自己劃船。否則,以佛的無邊法力,他老人家稍施法力,那我們全人類不早就到極樂凈土了?何必還在無邊的苦海中苦苦掙扎?所以佛也是不能作為實施天譴物件的。

5.其他神秘力量

這個就不敘述了,道理同上。現在大家可能有點疑惑了,好像大家認為的可能的天譴實施者的候選物件都被江南易林排除了呢。江南易林之所以花費大量篇幅論述上面問題,其實有一個小技巧以方便后面的論述,大家稍后就會知道。

因果的規律

說到這里,可以亮明我的觀點了。實施天譴的主角是一種規律或一種規則,一種唯一的、絕對的、放之宇宙而皆準的規則。所以,文章最前面的兩個問題其實就變成一個問題了。這個規則江南易林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經反復講述過,就是因果的規律,就是當年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領悟的真理,即“緣起”的道理:萬事萬物,緣起而生,緣盡而滅。

因果有兩個基本規則:

1、因果不能夠互相抵消

就是說,你不能說我去殺一個人,然后再救一個人,就兩相抵消了,我就沒事了。你殺人要受到懲罰,你救人也會得到報答和好處,這是兩碼事。

2、因果不能被消滅

就是說,只要你種下了因,無論善惡,只要具備了“緣”,這個緣好比外部條件、環境等催化因素。你種下了因,又具備了外在條件,就必然就生出相應的果來。你可以一千年一萬年的通過遏制“外緣”去遏制這個果不讓它生出來,但是并不能消滅你種下的因。只要具備條件,無論多久這個都會產生相應的果。這就是所謂的不是不報,時機未到的意思。

3、什么是業力?

我們都知道人有第六感或第六識,其實人遠遠不止六識,人其實共有八識,即:眼、耳、鼻、舌、身、意(就是意識),第七識末那識和第八阿賴耶識。對這八識的含義和差別,這里不具體講述,大家可以上網搜尋。這里只是說明一點:

大家可以把第八識看作一個在六道輪回之中都發揮作用的,固定不變的“因果”賬本,不管你下輩子做人也好,做鬼也好,你做好事也好,做壞事也好,都會被記錄下來,稱為業力。

人臨死之時,是做人還是做鬼或者畜牲,皆由業力定奪。第八識并不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惡。其實所謂的善惡都是我們人類自己意識的反映,都帶著偏見,這一點很好證明,因為同樣的一個行為在不同的民族被賦予的善惡含義很可能是不同的。你認為是善,人家認為是惡。業力判定的規則很簡單,很明了,即: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所以有這么一句話: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4、泄露天機會不會遭天譴?

現在再回過頭來回答最初的問題:泄露天機,是否會遭受天譴?現在這個問題的回答,就很簡單了。你做一件事情是否會遭遇天譴,取決于你的行為所造成的因果。你泄露天機本身就是種下了一種因,如果是善因,自然得善果,如果種惡因,自然得惡果。

上面說了半天理論,現在來舉例說明:大家都知道歷史大名鼎鼎的預言國運的作品《推背圖》,它的作者既然能看出幾百幾千年后的歷史興衰,為什么要把那些天機寫成那樣含蓄的、晦澀難懂的讖(chen4)語,而不直接明明白白的把它們寫出來讓后人看個清楚?

江南易林的理解,他們的確有可能是怕遭受天譴,為什么?隨便舉一個例子,比如,如果當時或后代的皇帝知道將來奪取他江山的人姓某姓,他會不會大開殺戒把這個姓的人殺光?大家只要看看歷史,就知道這種事情并不少見的——比如隋朝的時候謠傳姓李的人要奪天下之類。這樣,如果寫的太直白,這個作者無形中會造下滔天的殺孽,其報應自不必說。

再比如,假設你確實有某種神通能確切的知道某個地方埋藏有稀世珍寶,然后你在網上發布這一資訊,那個藏寶地人們的生活甚至生命會不會受到影響,甚至傷害?大家會不會為爭奪寶藏大開殺戒?知道可能有這種后果那你敢隨便說出這個秘密嗎?這些可能的惡果可是完全因你而起的。

我們再來舉一個反例: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氣象預報部門,每年都會預測海嘯和地震等天氣情況。海嘯和地震是多大的天機啊!那些氣象科學家和天氣預報員們泄露這樣大的天機,難道不怕遭天譴嗎?但是你再看看,又有哪個氣象科學家或預報員僅僅因泄漏天氣資訊而死呢?實際上他們預測天氣恰恰是造福人類的行為,讓大家早早知道天氣可以早做預防。

再比如說牛頓,他發現了萬有引力,這好比是造物主的秘密,這發現改變了千千萬萬人的命運,何嘗不是天機?比起這些重大天機,周易算卦、八字預測等個人性活動,只不過是預測個人命運的小小天機而已。周易預測師幫人算命并不會因為泄漏天機而遭到懲罰。

當然了,預測師傅如果看了別人的八字,然后利用他知道的情況來干壞事,比如預測師知道某女孩癡情、單純,便借機偏財騙色,那顯然同樣要遭受所謂天譴了。總之,“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不要以為自己干了壞事,沒人知道。

可能有所謂的唯物主義者,對前生今世和六道輪回之說很難接受,但是對因果之說卻是無法辯駁的:試想想看,你的哪個行動不會產生一個結果?你的哪個結果沒有一個原因?所謂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沒有無因之果。

文:江南易林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生日美食看你屬于哪類人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生肖是你的旺財貴人
詳細
八字看你怎樣發揮特長獲得成功
詳細
軒轅黃帝四季詩推測人一生運程
詳細
你另一半何時會出現?算算你的生日就知道了
詳細
八字看財運——何人的偏財運特好
詳細
賺錢容易的人都有哪些八字特征?
詳細
出生時辰不同,命運差異巨大
詳細
八字命理教如何嫁個好老公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不容易移情別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