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看你是否有超級旺夫命

21.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在運勢,福德可以看出配偶的事業發展。基本上,夫妻宮和福德宮越強,另一半的條件越好,而對方的命宮、財帛宮、官祿宮與夫妻宮、遷移宮、福德宮之間的四化穿梭,更可看出對方與你的互動軌跡。 下面就為您歸納出幾種具有幫夫(幫妻)運的紫微組合:

祿存星在福德宮

祿存和化祿很相似,都代表著豐富與收獲,不同的是化祿屬金,會隨著化忌的進入而改變,但祿存屬土,卻會吸收和抵抗化忌的侵入,使該宮位保持表象的平穩。當祿存進入福德宮時,除了代表夫妻關系固若盤石,消憂解厄以外,也代表著嫁(娶)這個物件是一件有福的事,而這個福通常是財富,但有時也有別的意義,至于正確的看法,仍要看福德宮的四化是如何飛化。

太陽在福德宮旺相

所謂太陽的旺位指的是在寅、卯、辰、巳、午、未等位置,由于太陽是一顆光明的星,也是事業的星,而福德宮又是夫妻的三方宮與“我宮”的交會。假如命盤中的福德有得力的太陽,除了婚姻會幸福美好之外,也能給予另一半在事業及運勢上很大的幫助。當然,這只是指的太陽單坐時,假使與巨門或化忌,甚至文曲同宮時產生化學變化,那又是另當別論。

太陰星在遷移宮旺相

遷移宮是夫妻宮的財帛宮,除了可以看雙方的相處,也可以看出另一半的事業。太陰的旺位在命盤的酉、戌、亥、子、丑等宮,比起太陽,太陰則是代表著女性的溫柔母性、房產或金錢,所以雖然同樣可以幫助另一半,太陽的表現可能一邊幫忙,一邊揚聲惡罵,太陰可能只是讓另一半沒有后顧之憂,并在關鍵的時刻給予精神或智慧上的幫助。雖然太陰聽起來美好,然而畢竟它是陰性的星,一旦大運讓它化忌也會陰陰的來,教你痛不欲生。

天相星在命宮

天相本身是一顆輔助的星,當它在命宮時,便代表著當事人個性纖細溫柔,善于充當輔助與幫忙的角色。而在命或福德的差別只是一者明顯,一者隱密而已,那么為何太陽、太陰不用命宮來看呢?由于太陽、太陰本身沒有輔助的性質,而天相既然原本就有“幫”的作用了,只要對方的命宮有一顆天相,就可以說對方有幫夫或幫妻命。只是天相也是一顆桃花星,天相在命宮的另一半雖是溫柔婉約,卻多半在此之前有過浪漫的愛情故事,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假如無意偶然聽到,也無需太過在意。

紫微星或武曲星在福德宮

除了日月,斗數中最強的星曜就屬紫、府、武曲了。紫微、武曲在福德宮的人,內在必然能力過人,里里外外都是一把罩,而且是“妻奪夫綱”,巾幗不讓須眉。不過要注意的是紫、武都是孤星,也許是個性太強的緣故,夫妻很少能夠和諧美滿、白頭到老的。其實,對方那么兇都是為你好,就當自己遇上一個兇老板,打個哈哈也就過去了,此外,你不妨好好跟他談談自己也需要他的尊重包容,只要能互相體諒,孤星一樣可以有美滿的婚姻。

化科在夫妻宮時

配偶的聲望地位不錯,甚至在您之上,此種現象與錢財多寡無關,而是與學養、學歷、氣質息息相關!婚后您的貴人運才真正開啟,會由于婚姻關系的成立而使您獲得明顯的助力或無形的蔭助。總而言之,配偶會是您在這輩子里重要的貴人!別以為化科星在夫妻宮就不會分手或離婚,配偶雖然是您的偶像也是您的貴人,您卻不見得有利于他(她),假如無法獲得您的體恤尊重,反而是有惡言、惡力相向,那么對方也會有離去之時。所以化科星在夫妻宮時,并不是不會離婚的保證書。

生年科權在夫妻宮或福德宮

夫妻宮是夫妻的表象,福德宮是夫妻的氣數,化科是隱性的智慧,化權是顯性的沖勁,這樣的組合都代表著另一半有很好的能力,可以里里外外幫著你,讓你事半功倍,內外無憂。不過要注意的是夫妻或福德有科或權,往往也暗示著人生中的某個時段,會在婚姻上出現大問題,所以才需要另一半來包容解決。

財帛宮化祿權科到夫妻宮

財帛宮除了代表一個人賺錢的能力,更代表待人處事的態度或方法,當命盤出現這樣的垂象時,表示能夠以金錢或實際的行動去幫助另一半。其中化祿化科的方式較為身段柔軟,而化權則會比較激烈,至于幫助到哪些部分則要看哪些星四化。相反的,假如是化忌飛入,雖然也會有幫忙,卻可能越幫越忙,甚至因此而賠上婚姻。

官祿宮化祿權科到夫妻宮

和財帛宮的性質類似,然而官祿宮是一個人的氣數位,是隱性的,因此他會以比較不明顯的方式表現,也不大會涉及金錢,多半只會默默的做牛做馬,或是靜靜確當另一半的靠背。只要夫妻宮中沒有“化忌”做梗,通常會很賢慧,雖然不會拿錢幫另一半創業周轉,卻可以把一切打理得好好的,讓配偶不會半夜回家吃冷飯。

夫妻宮自化祿權科

相對于前兩者,這種幫忙比較看不出來,是屬于運勢上的匡助。基本上當了這種人的配偶運勢就會扶搖直上,只是在過程中既沒出錢也沒出力,卻無聲勝有聲,讓另一半自行成長,越來越好。其中自化祿多半有關錢,自化權則有關權,自化科則有關名,至于有這種命盤的人究竟幫了什么?大概就是翹腳幫著數鈔票吧!

左輔右弼或文昌文曲夾夫妻宮

所說的夾,指的是在夫妻宮的前后宮(也就是兄弟與子女宮)中,各有一顆左輔右弼或文昌文曲,這也是在運勢上的一種拱襯,表示一旦成為這種人的配偶,將會成為眾人矚目、前呼后擁的物件,不但金錢事業,甚至連舉手頭足都會因而閃閃發光。然而說實話能幫些什么、甚至夫妻生活過得怎樣,又是另外一回事,還要參考其它的條件而定。

命宮化祿化權化科到夫妻宮

對有這種命盤組合的人來說,配偶是生活的重心,不只是金錢或事業,而是全方位的為對方好、為對方著想。不過,實際幫助的大小或成果如何都是另一回事。假如夫妻宮中沒有化祿、化權、化科,大概也就老公老婆之間的甜甜蜜蜜而已。

紫微命盤的走向和四化飛星變化無窮,若要具體判定配偶特質和感情發展,夫妻、子女、福德、遷移、財帛等宮位需一并參看。大限、流年的執行,四化星的飛布則影響一個人婚姻感情的實質變化。十四主星于論命時雖可由星曜了解運程趨勢,然而它所具的 " 象 " 在何時發生,必須由四化貫串全局的宮位、星曜、化象并論,才能夠得到合理的推論,并非十四主星就能包山包海涵蓋一切的。 

由紫微命盤主星看誰的愛情最傷不起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守命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薇夫妻宮看你能找到好伴侶嗎
詳細
紫微幫你尋覓桃花緣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四化星組合
詳細
紫微論星情——愛情的指標星天相星
詳細
職場道路步步驚心:紫微命盤財帛宮看你如何與上司、同事相處
詳細
具有敏銳靈感的紫微命盤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命宮落四敗之地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