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太歲方位在哪里?需要注意什么?

1.1萬閱  縮放:

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可見太歲會給人帶來非災即禍的影響,對運勢十分不利。太歲不僅代表時間,也代表空間。每年除了時間上的生肖犯太歲之外,空間上還會有方位犯太歲。一提起“太歲”,人們往往不寒而栗,所以人們往往很想知道太歲方位是哪個方位?以做到趨吉避兇,謀求安吉,避開災難。

每一年,太歲的方位都會有所變化,那么在己亥豬年里,太歲星君會飛臨到哪個位置呢?家居風水上犯太歲方位要注意什么呢?需要做什么工作來化解太歲的煞氣,以確保闔家平安呢?本文將逐一向大家介紹。

一、什么是太歲方位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簡稱“歲君”,什么叫做犯太歲?犯太歲就冒犯太歲的意思。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無論是在哪一年里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所謂的太歲方位就是指太歲落入的方位,由于每一年的農曆年份不同,故而太歲星落入的位置也會隨之而變化。中國民間傳說太歲執行到哪,相應的方位下會出現一塊肉狀物,是太歲星的化身,在此處動土,會驚動太歲,所以中國俗語中也有“不得在太歲頭上動土”一說。至于太歲相對的方位,則居歲破神,主耗財及盜匪之禍,因此人們自然也不愿意觸犯了這個方位。

二、太歲方位的查詢方法

太歲方位就是當值太歲值年的方位,道教六十值年太歲每年都會有一位太歲當值,其方位隨年份變化而變化。而與值年太歲對沖的方位就是歲破方。《續文獻通考》上也有記載:“太歲者,十二辰之神。木星一歲行一次,歷十二辰而一周天,若步然也。自子至巳為陽,自午至亥為陰,所謂太歲十二神也。”古人將周天分成十二段,每段對應一個地支,稱為一次。而木星每十二年繞太陽一周,大致上就是每歲行一次。

年太歲方位的起始日期與結束日期是按照干支年份變化的,而不是按照公元年或是農曆年變化的。例如:2019年2月3日(農曆2018年12月29日)是戊戌年癸乙丑月辛未日,為2018年太歲方的最后一天。2019年2月4日(農曆2018年12月30日)是己亥年丙寅月壬申日,自此日已經開始了2019年的太歲方。

1、流年太歲方位查詢方法

查詢流年太歲方位,是按照地支的順序,以十二年為一個周期,迴圈往復的。太歲對應十二地支的方位就是太歲方位,如下:

  • 子年太歲方位:正北,歲破方:正南。
  • 丑年太歲方位:東北,歲破方:西南。
  • 寅年太歲方位:東北,歲破方:西南。
  • 卯年太歲方位:正東,歲破方;正西。
  • 辰年太歲方位:東南,歲破方:西北。
  • 巳年太歲方位:東南,歲破方:西北。
  • 午年太歲方位:正南,歲破方:正北。
  • 未年太歲方位:西南,歲破方:東北。
  • 申年太歲方位:西南,歲破方:東北。
  • 酉年太歲方位:正西,歲破方:正東。
  • 戌年太歲方位:西北,歲破方:東南。
  • 亥年太歲方位:西北,歲破方:東南。

2、流月太歲方位查詢方法

正月、五月、九月在東北方位;三月、七月、十一月在西南方位;四月、八月、十二月在東南方位;二月、六月、十月太歲方位干中藏。每年農曆二月、六月、十月這三個月的太歲方是月份各自對應的天干方位,由于每年月份對應的天干不同,方位也是不固定的。比如:2018年2月是乙卯月,太歲方位在東方;2019年2月是丁卯月,太歲方位在南方。

3、流日太歲方位查詢方法

  • 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已巳,此五日太歲在東方。
  • 丙子、丁丑、戊寅、已卯、庚辰、辛巳,此五日太歲在南方。
  • 戊子、已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此五日太歲在中宮。
  • 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此五日太歲在西方。
  • 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此五日太歲在北方。

其余日期,太歲在每年的年太歲方位。

三、2019年太歲方位在西北

2019年己亥豬年的太歲方在西北方,歲破方在東南方。如果根據九宮飛星風水進行分析的話,其實在這一年里西北方位所擁有的風水并不差,因為在這一年中九紫右弼星將會落入西北方位,也就是說2019年的太歲方位就是家中的貴人位。如果能夠確保這一方位風水出色,那么家主將能夠獲得非常出色的貴人運,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能夠獲得貴人的相助。

四、太歲方位有哪些宜忌

2019年是己亥豬年,犯太歲的生肖,在事業、健康、感情運和財運等各方面都會受到影響。想要保持運勢平穩,平安度過太歲年,既要保持良好心態,也要借助外力化解太歲帶來的影響。此外,在2019年中受到年支影響的生肖非常多,像是生肖猴2019年運勢及運程就會因為命犯太歲而遭遇霉運,這些生肖們必須學會布置家中的太歲方位,方法如下:

1、太歲方位不可動土修造

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他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不能隨便在此方位建造、挖掘、打樁等工程事宜,也不能往該方位潑灑臟水穢物。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因為與太歲方位相沖,歲破方位也不宜動土修造,否則沖撞了太歲,也會大禍臨頭。2019年里,不論是修建還是裝飾家居,都要格外注意西北和東南方位,最好不要在這兩個方位上有破壞性作業(連釘釘子或按圖釘都不好)。假如必須要有修造之事,風水大師建議只能在吉日吉時在其他方位先行施工或基本完工后,最后再在這兩個方位上施工為好。

2、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

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所以在家居布置方面,不宜把電視、音響都會制造過多噪音的物品擺放在太歲方。另外,房門不宜布置在太歲方,尤其是大門,構成“太歲臨門”格局,因為大門多人進出走動,可能冒犯太歲。如果大門在此方位,應該予以化解。

3、太歲方位要保持整潔

2019年豬年的太歲方位在西北方,破歲方位在東南方,在整個豬年里這兩個方位必須保持整潔。太歲方如不潔凈,亂七八糟地堆滿雜物,是對太歲的不恭,會間接影響居住人的感情、事業、財運、健康和學業等運勢。

4、可擺放綠色植物生旺

在家中的西北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于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

5、太歲方位不可被重物壓

2019年里,家居中的西北和東南兩個方位不能放置重物,如冰箱、家具等,以免使太歲受壓,惹惱太歲,給家人帶來災禍。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財位處理得好,不愁財運不旺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詳細
兒童臥室的風水禁忌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反弓煞”
詳細
犯了路沖的房子哪一種最兇,萬萬不能住?
詳細
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
詳細
家中請來的財神該如何供奉
詳細
注意不要隨意破壞了身邊的好風水
詳細
臥室大小會影響你的財運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