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講解家居風水布局中的八大誤區

3534閱  縮放:

麥玲玲是香港堪輿學家。1987年在大專讀書時,在電臺收聽風水專家林真的節目,并向他拜師學藝,后跟陳帥佛學習六爻.1992年大專畢業后任職秘書,后到吳伯仲律師行當律師文員,并兼職為他人算命。1996年起全職擔任風水師,客戶包括證券行及大型地產公司。

麥玲玲為報紙雜志撰寫風水命理專欄,如《蘋果日報》、《快周刊》、《新假期》、《壹本便利》等,亦有在TVB、有線電視、MyRadio及新城電臺主持玄學節目。主要興趣是鉆研風水術數,閱讀,寫作。其傳略被收錄《中國風水家辭典》(高占全主編)、《中國易學家辭典》(高占全主編)。

一、什么時候適合裝修?

太歲或家宅運一般時是裝修的適當時機

如果犯太歲,或者家宅運一般,我們就要裝修,換一下家私。今年有四個生肖犯太歲的,即蛇、豬、虎、猴。這四個生肖的人都可以裝修一下家里,幫老人家換一下床墊,健康運會好一點,提升一些家宅運。另外,犯太歲的時候,可以找一些合得來的生肖在一起,或者是戴一些合的來的生肖飾物,家里不要擺與自己相沖的飾物等,例如你屬龍就不要擺狗飾物在。

二、入門玄關及屏風擺放要領

玄關位置要開陽、寬敞,屏風慎用洞格花型

玄關如果太暗的話,錢就進不來,因為玄關是進來家里第一個門口位,千萬不要黑暗、窄。擺很多東西在這里,財神爺不來。所以這個位置要寬敞一點,開陽一點。

如果開啟大門,有東西沖到{例如沖飯桌或廁所)或者門口的氣口不對時,就需要設定屏風來改變風水。選擇屏風時,它的形態、物料要思考,有些屏風是開了洞,一格格,這在玄學上叫做朱雀開口。朱雀開口就家里人容易吵架,所以不建議擺一些洞洞的屏風在門口,最好平滑一點,吉祥一點的圖案。屏風的高度也要注意。太高遮擋光也是不好,應該有小小磨砂玻璃,有一些透光度,但是也可以遮擋。

三、入門鞋柜該如何擺放?

鞋柜忌太寬太高,最好不要用玻璃鏡面

現在流行有鏡面的鞋柜,因為他們想看腳漂亮不?所以有鏡鞋柜需要放在門口是要留心,因為人鏡相沖,當我們有鏡子的東西放在門口是很容易受傷,盡量不要。鞋柜太高不好,到半腰的高度,不要太寬遮擋。當我們走走廊的時候,開啟門你不要被鞋柜頂著門,這樣做工作會很阻擋。如果鞋柜過大,占用走廊三分之一的位置,這樣會令到走廊的通暢度變差了,一進來就看到人家頂著你的門口都是不好,都擺在外面,阻礙路不好,太高不好,沒有門更不好,因為鞋都是接觸到外面的運氣,有門遮擋齊整一點。

四、室內鏡子擺放禁忌

不用上手留下的鏡子,不把鏡子直接放在沙發臥室、灶頭等地方。

首先鏡子有兩個作用,一吸收、二是反射。我們把鏡子擺在家里,是招陰的,上手的鏡子多么漂亮都不能用,因為他會留下上手不好的,所以以前的鏡子一定要拆了。

其次鏡子不應該對著沙發,不能放在坐臥的地方,有的時候睡覺,在房間里放一個鏡子,半夜起床看一下,都不知道是人還是鬼,嚇得多都是神經衰弱,所以我們盡量放在衣柜里面,開啟門才看到,或者在衣帽間里面,不要到處裝。

有的時候發展商,將廚房變成其他鏡面,通過反射,將廚房大一點,這樣其實不好。其實是灶頭位置是代表我們的女主人,有時候他們用鏡子會圍繞廚房。反射著灶頭,就是一個灶頭就是1個女主人,2個灶頭就是2女主人,3個灶頭就是3個女主人。這樣就是有三角關系,是對女主人不好,很容易被別人拋街邊。 設計師比較喜歡用鏡子,空間感是比較好,但我們盡量不要這么做。

五、室內沙發擺放禁忌

沙發最好要靠墻擺放,切忌后面靠窗或有橫梁壓著

沙發是要靠,因為有靠山是比較好,有靠山有貴人。假如你房子大,這個沙發一定要靠墻。后面有一個流動的位置走來走去,這樣不好,這個走動的氣流就是讓你做事就差一點,容易被人打小報告。所以有靠是比較好,假如說師傅說一定要擺在中間,我們嘗試在后面用矮一點的柜子放在這里,上面放一些石頭代表靠山,一些小型石子都可以作為靠山,都是好的。

其實沙發盡量后面不要是窗,不要有橫梁壓壓著,這幾個因素都是非常重要。很多人用皮的沙發,還有沒有人坐木凳子。其實不同物料,不同的人的命格,都是可以去配合的,有些人適合用多一點木,有一些人是適合用比較新潮的用料,比如說反射度高一點。就是看你的五行利什么。可以配合自己的五行去遷就。

六、室內燈具使用要領

床位上方盡量不要有燈,不用射燈、奇形怪狀的燈,燈泡數量以6、8為最好

我們在床范圍里面都是不應該有吊燈,因為這是等于有個橫梁壓著,比如壓著肚子,肚子開刀,壓著腳,腳容易扭傷。在床中間,夫妻中間很容易離婚。盡量燈位避開床位。

燈泡的數量盡量用6、8都好。通常習慣不用2、5帶有病氣的數位,假如家里的燈泡經常換,這個房子多數都是一些財運問題,就是無端滅燈,那一段時間就不要玩股票了,九成輸。因為股票是屬于金,火是克金,火出了事,多數都是金有一些問題。

射燈不要用,射到床和沙發都是不好的,有一些新型形態的燈比如說飛機、飛碟。本身都有殺氣我們就不要用了。

七、什么形狀的餐桌是比較好的?

圓形餐桌氣流較好

飯桌通常放在有明顯的飯廳的位置,擺圓形餐桌好,還是多多邊形好,還是多功能,其實分別不大,就是看你有多少人吃飯。圓形的餐桌在氣流上是比較好一點,所以飯桌的變化是不大,不用沖著門口,或者沖著洗手間,對著廁所,的確是有一些廢氣走出來令到吃飯的人健康差一點,腸胃炎。沖大門不好的原因,就是我們一家人吃飯要找聚氣一點的地方,沖著大門會很容易吵架,或者很少坐在一起吃飯。

八、如何選擇合適的窗簾?

窗簾的圖案和顏色挑選要根據個人的五行

窗簾是重要的,窗簾是用來遮擋外面的東西,我可以看到外面一些有殺氣的事物,我裝一個窗簾來遮一下,看不到就是沒有事,尤其是一些小小的殺氣,加一個窗紗都是可以。窗簾的不同顏色和不同的圖案,都是有影響的,春天出生一般的木旺,需要用少少圓形比較好一點。夏天出生急補水,用波浪形比較好。秋天7、8、9月,多數不夠木,補一些木。冬天出生就不夠火,補一些三角形的圖案比較好。

顏色最好用什么顏色?春天出生木旺,一般要綠,多用金色白色。夏天出生火旺,少用紅色,橙色,多用黃色、灰色。秋天就是用綠色,冬天就用白色。關于沙發顏色,家里墻壁的顏色都可以用這個。布局上來講,用主色都可以的,以經濟支撐者為主,中性顏色米色,黃色是不會錯的,紅色黑色是個別的,床底盡量不要用深色,要不然有壓迫感。

文:麥玲玲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原作者

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財位處理得好,不愁財運不旺
詳細
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詳細
住宅的方位對人運勢的影響
詳細
十大漏財家居,你家是否包含其中?
詳細
綠植怎么放才能助旺事業運
詳細
怎樣根據樓房外環境選擇理想樓層
詳細
怎樣利用家居風水增進夫妻感情
詳細
鏡子能幫人也能傷人,你用對了嗎?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